離開下北澤後, 我們直接搭著京王井之頭線電車至吉祥寺,
吉祥寺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
朋友曾問我如果東京要選一個地方長住會選哪裡?
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吉祥寺,
它既不像都市那麼繁忙, 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也很好,
鄰近還有美麗的井之頭公園... (寫著不禁羨慕起住這兒的人了!)

也因這份印象中的美好, 讓我決定要再來一次吉祥寺,
當然, 最主要的還是那讓我念念不忘的いせや伊勢屋串燒啦, 哈哈哈

下北沢 (京王井の頭線) ► 吉祥寺 17mins 174円


到吉祥寺後, 我們先去了 satou 佐藤牛肉,
這算是吉祥寺的名物了,
又大又便宜的美味牛肉丸, 經常要大排長龍的!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實在是有點晚,
不僅牛肉丸沒了, 連店都要打烊了哈哈哈哈哈哈 f4
沒法給大家介紹了,
有興趣的看看 2009 年的文章吧: 東京│day3-吉祥寺(下)






吉祥寺 - GU (ジーユー)

接著我們去了逛 gu。
gu 算是每到日本都列為必逛的一家店,
除了它是 uniqlo 的副牌, 價格便宜許多 (當然質料可能還是有差一點),
款式我覺得也比較多元...
uniqlo 出來出去就那些基本款, 有點無趣了,
而且台灣一家接一家開,
在日本 uniqlo 除了比台灣價格便宜一些, 實在也不太需要花時間逛。
(但據報導, gu 在今年秋天也將進駐台北囉! 地點就在信義區 att 4 fun) f20

2009 年東京自助時, 東京都還沒有 gu 的呢!
我們是在橫演市區逛的, 如今東京已經有不少分店了,
最好逛的莫過於銀座的 gu 旗艦店 (同時還有 11層樓的 uniqlo 旗艦店),
不過不想只為了 gu 就跑銀座...
於是把它安排在吉祥寺。

一開始我只是查地址, 到了那也才知道原來那棟也是友都巴喜 Yodobashi!
我沒有比較和秋葉原的有何不同,
我們就直衝七樓的 gu , 六樓也有 Uniqlo ,
兩層的占地都很廣, 基本上也算是很好逛的了...
(比起樓層多的, 都在同一層的不是更方便嗎!?)

大家都在這裡買開了,
尤其是平時極少添購衣物的緯豪二人...
我還像個導師似的給他們搭配指導呢, 哈哈哈
我揀了一件棒球外套、長褲、七分袖格子襯衫, 4270円! 俗餒~



gu 吉祥寺店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9-1 (yodobashi 7F)
電話 ▸ 0422-29-7590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官方網站 ▸ http://www.gu-japan.com/




吉祥寺 - 伊勢屋 いせや 総本店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趨步前往いせや伊勢屋吃晚餐!
在 gu 逛得有點忘情,
要是我們再晚一點到, 可能就趕不上 last order 了, 呼~

いせや伊勢屋在吉祥寺有三家店,
總店靠近車站 (地名是御殿山, 不過它似乎也不是座山, 就是個區名吧~)
另有一間公園店則在井之頭公園旁。
還有一間在北口, 我後來才知道的, 而且根本就在 yodobashi 隔壁,
我們遇傻傻地走到總本店去, 嘖嘖 f18




我們到總本店用餐, 總本店創立於1928年,沒已經有 80 餘年的歷史, 也算間老店了呢!
一樓都是開放式的座位, 但看似已客滿,
店員直接領我們到二樓的小包廂...
看到店裡有許多正裝人士, 日本人真的是很愛在下班後來居酒屋小酌呢!
我們這組遊客倒是顯得有點突兀了。





我們跟日本店員詢問是否有中文菜單,
沒多久就來了一個會說中文的店員, 拿著菜單來協助我們,
聽口音似乎是個台灣女孩呢... (不過她很忙, 除了點餐也沒多做攀談就是了 XD)

いせや伊勢屋會這麼熱門的原因是, 它相當平價,
一般串燒都只要 80 円, 相當台幣 25 元不到...
在東京要找到這種價位的, 真的很難欸!
我們直接一人來一份串燒拼盤,
另外點了兩份店內招牌大燒賣,
又哩哩扣扣點了幾個小菜, 還有一人一款酒飲。






串燒拼盤的內容是: 豬肝、豬心、豬腸和小嫩雞肉。
(4 串 320 円其實也沒比較便宜, 不知道這拼盤是拼什麼意思的哈哈哈)
可以選擇鹽燒或醬油, 我們各半兩份...
但我覺得醬油比較好吃, 多一個鹹味也不會那麼乾。
後來我們好像還有加點豬臉肉和雞皮什麼的... 有點忘了(汗) f12
串燒雖然比較不精緻... 一串 80円是能奢求什麼?
但風味就很道地囉,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啦!





自家獨製燒賣 330円
我本來就愛吃燒賣, 這大燒賣尤其教我懷念!
很多人日本來這裡也都會點來吃,
皮薄餡滿, 裡面全是肉末很紮實, 調味也不會太鹹,
我愛死, 要我一個人嗑兩盤都不是問題 (也才6個啊丂丂丂!)




特製炖雜燴 330円
因為特製, 所以似乎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料理,
當天是雞肉料理, 雖然也不太明白服務生講的是什麼,
但她推薦了還是點來吃看看...
結果是送上桌就是一碗雞肉, 除了高湯和一片檸檬和青蔥點綴,
也沒有其它東西了...
不過雞肉很嫩, 沒有燉煮得過老, 湯頭也很清甜爽口, 蠻喜歡的。




涼拌豬胃 (ガツ刺) 350円
這個好像也是服務生推薦的 (不然實在不會主動點什麼豬胃)
已煮熟的豬胃切片後,
冰鎮後加上生薑或大蒜涼拌, 淋上醬油和青蔥,
吃起來脆脆的, 別有一番滋味。




生薑炒豬肉片 500円
日本很常見的豬肉料理, 通常會出現在丼飯的選項中。
就是用洋蔥和薑汁和醬油去拌炒豬肉,
雖然量有點, 不過好吃!
(只不過我對這裡每道菜都要來片黃檸檬覺得有點促咪) f6




炭烤小嫩雞腿串 400円
也就是烤雞腿啦!
雞腿是還蠻難烤的東西, 但這裡烤得還不錯,
尾端還用錫箔紙包好方便食用,
只不過沒有太多的調味, 我覺得有一點兒清淡...




卡爾皮斯酸味酒 320円
這其實也就是可爾必思沙瓦啦, 我點的~
有的沙瓦一喝就感覺有酒味, 但這兒是還好!
也沒什麼後勁啦, 要不然我應該臉一下就紅了~~

阿吉緯兒點了札幌扎啤 500円,
不嗜酒性的緯兒很快就有點撐不住了...
岳豪還點了燒酒 220円, 似乎也是不太習慣的味道, 哈哈






以上就是我們在いせや總本店食用的內容啦,
上次來小意思點了幾樣,
這次整個大塊朵頤, 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台幣 300多, 吃得有點過癮呢! f3
推薦大家有到吉祥寺來, 務必要到這裡吃看看喔!

吃完時間也將近十點, 店準備要打烊,
走到一樓已整理得差不多了~
我們也就直接往車站前往, 搭車回田原町囉!


いせや総本店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2-1
電話 ▸ 0422-47-1008
營業時間 ▸ 12:00~22:00 (星期一定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iseya-kichijoji.jp/


吉祥寺(JR中央線) ► 神田 (轉銀座線_淺草行) ►田原町 40mins 540円


※ 點圖看完整尺寸
map-吉祥寺.jpg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