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某天下班後, 同學約了要吃飯,
於是又在南京東路一帶找尋吃的。
原本是想去巢鴨古奈屋吃咖哩烏龍麵, 哪知... 它歇業了!!
招牌還在卻一副人去樓空的樣子,
怎麼會~怎麼會~ 怎麼會真的~ (講到這三字就忍不住要唱一下)
幸好隔壁就是也不少人推薦的犁園,
於是立馬改吃這裡...

然後還發現另一古奈屋另一邊就是挺有名的泰式吃到飽 泰鼎,
之前來過兩次, 都不曉得旁邊還有這些店家, 哈哈





犁園就是一般的北方麵食小館,
走精緻平價路線, 以湯包聞名...
店裡空間頗大, 但即使是平日晚上也幾乎都坐滿了客人。

他們的廚房有開放式的玻璃窗,
和用餐區完全隔壁, 避免掉大量的熱蒸氣和油煙,
雖然廚房裡不免雜物一堆,
但如此透明化也表示他們食材製作方面是很有信心的吧?
而用餐環境就相當明亮乾淨,
很多這種北方小館都是看起來舊舊髒髒的,
不過犁園整個是有裝潢過的, 桌與桌之間也算寬敞,
用餐起來還挺舒適的。

服務生安排我們到兩人座的位子,
拿了菜單後我們就胡亂點了些東西。






犁園這裡採半自助的用餐方式 (所以是不收一成服務費的喔!)
餐具自取 , 要喝茶或是使用醬料也自己來...
都放在同一區。
茶是熱茶, 若想喝冰的就得另外點了, 菜單上有冰鎮桂花烏梅湯。
而醬料則有白醋、黑醋、醬油、蒜泥、薑絲、辣椒醬、豆瓣醬,
另外還有泡菜, 是用高麗菜做成的,
味道有點像愛之味玉筍, 還蠻好吃的, 很開胃!

店內也提供了數種小菜, $30~$80 不等,
有需要也可以自己取用喔!





上海小籠湯包 $100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一籠湯包來吃是吧!?
看網路上很多人都點羅勒鮮蚵湯包, 不過一籠 $180 稍貴了點,
就點了基本款來試試。

湯包不大, 皮薄韌而餡飽滿,
光看就知道裡面有滿滿的湯汁... 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不然肯定燙口!
湯汁帶有豬肉的鮮甜, 卻不油膩,
內餡的調味也相當不錯, 鹹度也剛好,
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櫻花蝦炒飯 $90
因為怕吃不飽, 所以還是點了一份主食。
以 $90 的價格來説, 份量不大, 但炒得相當好吃!
炒得微微金黃的米飯粒粒分明,
加上櫻花蝦與芝麻, 整個炒飯不油不膩反而香鬆清爽,
個人很推薦 (覺得根本一個人就可以輕鬆解決它了哈哈哈哈)




蘿蔔絲酥餅 $30
送上來覺得它怎麼那麼小顆, 我們還想分著吃的呢!
後來才注意到原來菜單上就有標示"(粒)" 是我們漏看 XD
不過以千層酥皮, 包著以高湯料理過的蘿蔔絲去烘烤,
內餡幾乎入口即化, 搭配酥皮又不會太過濕潤... 好吃!




芋泥西米露 $50
我們各點了一份甜品,
想説在這樣的北方小館能吃到甜湯也蠻特別的,
而且芋泥西米露我一直感覺是港式的東西...

不錯喝, 但並沒有太出色,
吃得到芋頭塊, 西米露也沒有煮得過爛,
但湯的部份有點太稀, 我覺得甜度也可以再重一點。




芝麻糊 $50
同學點的, 我沒有試,
但看起來是蠻不錯的, 感覺相當濃郁!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因為第一次造訪又不太會拿捏份量, 所以點的好像有點少,
同學回到家後就覺得有點餓了... 哈哈哈
但我個人是覺得剛剛好啦,
不過感覺犁園還有很多菜色值得一試,
像是奶皇包、南瓜芝麻包、鍋餅等等, 都不少人推薦,
有機會真的要再去吃一次才是!



犁園湯包館
地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56巷24號
電話 ▸ 02 2721-5532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6:30-21:30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