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三月中時前同事 lalala 要嫁人了,
在台南辦歸寧喜宴, 邀請了我們一群好朋友,
於是我們計劃了提前一天南下玩耍,
訂了民宿, 安排簡單的行程...
距離上次一行人的 {夏日旅行之食在府城} 也時隔三年了啊!

因為我們要先去 la 家借車,
她家在安南區, 而下午我們打算去四草,
所以在找餐廳時想説就近找...
一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到洋玩藝時, 並沒有列為首選,
它的價位較高, 店面也少了一點"台南特色" (約莫就是老宅新裝一類的);
但當我問 la 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
她第一個就回洋玩藝... 哈哈哈哈哈
既然在地人都推薦了, 那麼也就試試看!
是説安南的小吃居多, 要找間特色餐廳還真有點困難呢~ f19


25.jpg
28.jpg
27.jpg
24.jpg


洋玩藝的主廚 Stone(杜忠銘) 其實頗有來頭,
曾在長榮桂冠酒店 Le petit cusine 任職,
後來跟著新加坡御廚 Justin Quek(郭文秀) 學藝,
也在他旗下的餐廳擔任副主廚,
歸國後選擇在自己的故鄉開店, 和家人們共同經營...

但台南的美食實在太多,
要開這種法式餐廳, 價位動輒四五百,
還是在安南算不上熱鬧的一區... 其實不怎麼容易呢!
所幸憑著手藝和口碑, 倒也慢慢累積出一些成績來。

由於我們多達十人,
所以在訂位時, 店家還先給了我們菜單,
讓我們先行點餐, 他們方便備料, 當天也不用等那麼久。
洋玩藝主要以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為主,
各有四至六種選擇,
另外還提供了兩款火鍋, 還有各式飲品和輕食...
不過我們這群人還挺有默契的,
在排餐和燉飯中重覆率很高...
(大概也有考慮到價錢吧? 畢竟這趟南下吃喜酒花不少錢啊~) f12
但反倒是義大利麵都沒有人點! 哈哈

接著就給大家簡單介紹囉!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這裡的排餐/義大利麵/燉飯, 都是以套餐形式,
附沙拉、湯品、麵包、手工茶點與咖啡(茶)....
火鍋則是只有手工茶點與咖啡(茶)。

沙拉挺大一盤!
常見的生菜, 盛盤似乎也不是隨意擺放;
用的 sauce 應該是酒醋一類的,
吃來微酸, 有種特殊的香氣...


08.jpg
09.jpg
10.jpg

滿滿一杯的湯品, 應該是胡蘿蔔濃湯,
乍看以為是南瓜, 但南瓜的色澤應該再深一點。
喝來雖然濃郁, 卻沒有過多的調味,
有淡淡清甜的蔬菓香味。

麵包用的是起司麵包, 一人有兩片,
看似烤得很酥脆, 但其實只烤了單面,
一口咬下還是非常鬆軟喔!
沾著濃湯吃也很美味...


17.jpg

這薯條是用餐中, 在 oui chef 洋玩藝臉書專頁按讚或打卡,
就可以獲得的喔! 每桌一份~~
大廚不只會做法式料理, 連薯條都特別酥脆好吃。


15.jpg
16.jpg

從網路文章中得知排餐是主廚的長項,
所以選了這首香煎雞腿佐紹興奶油醬汁 ($420)
吸引我的是那"紹興奶油醬汁"
當然我不是嗜酒, 只是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幾乎讓吃過的人都讚好。

完整的雞腿排, 先煎後烤,
外皮煎得酥脆, 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 吃來順口;
而加了紹興酒的奶醬, 果然是這首餐的最佳配角,
一端上桌便酒香撲鼻, 但沒有烈酒的嗆味...
奶油醬汁以雞汁、高湯和鮮奶油熬成, 本是容易膩口的,
但再用紹興酒調配, 整個層次又不同了...
不僅沾雞排好吃, 就連配著香Q的白飯吃也很讓人滿足呀!
食欲都大開了哈哈哈。
一旁陪襯的蔬菜和煎過的蘑菇也都鮮甜可口喔! 超推啦! f20


11.jpg
12.jpg

脆皮雞肉捲松露燉飯 ($480) 原本是我一開始想點的,
"脆皮"、"雞肉捲"、"松露燉飯" 完完全全都是讓人躍躍欲試的 key words 啊!
我們這群就有四位點了這飯,
所以我才改成別的...

燉飯我沒有嚐, 但朋友都吃得見底想必是挺不錯的,
但雞肉捲我試了一塊,
和雞腿排還真的是師出同門 (這樣用對嗎?)
一樣外酥內嫩, 而且肉捲更為紮實, 也很讚喔!


13.jpg
14.jpg

燻培根時蔬起司燉飯 ($360)
我得這道燉飯超美!
根本是座小花園啊~ 主廚應該對花道也精專吧? 哈哈哈


05.jpg
06.jpg

新加坡朗沙火鍋 ($400)
朗沙其實就是叻沙 (laksa) 啦,
新馬一帶以大量食材及椰漿做的湯頭...
台灣不太容易吃到這樣的湯頭;
我有喝一口, 也許因為是火鍋,
味道比較溫醇, 沒有當地吃到的那麼辛辣濃厚, 蠻不錯的! f6
肉片和菜盤也很豐盛喔!


18.jpg
20.jpg

附餐飲料我選了冰咖啡,
是美式的, 就比較中規中矩囉!
冰的會附糖漿, 如果是熱的則會有咖啡糖...


19.jpg

手工甜點則是杏仁巧克力餅乾和馬德蓮貝殼蛋糕,
雖然簡簡單單, 也是不馬虎又好吃~
而且要做出漂亮的馬德蓮本來也就不容易呢!


21.jpg

這扭蛋是因為 v子才從日本回來,
有扭了個幾個給其它女孩兒,
當天交貨, 我們便在餐桌上玩了起來, 哈哈哈哈

説回洋玩藝, 店裡雖簡簡單單的,
但也是挺溫馨可愛的....
用了一些壁販和小物裝飾,
重點是整個整潔明亮, 所以用起餐來還挺舒服的。

話説我離開後, 有個人傳訊息到我粉絲團,
說她是洋玩藝的服務生, 已經關注站在這裡很多年了...
因為我留信箱索取menu 而認出我,
很開心去用餐的...
然後我看了帳號也整個想起來, 難怪覺得服務生怎麼有丁點眼熟
哈哈哈哈哈哈, 還真是有點害羞欸, 好難得遇到粉絲!
但反正我也沒在走神秘路線,
拜託大家之後有認出來的話就上前來跟我説,
我一定很熱情跟你們拍照簽名的啊 哈哈哈哈哈(←自以為紅)


34.jpg
35.jpg
31.jpg

anyway, oui chef 洋玩藝真的是間食物很有水準的店,
能以種價位吃到這樣厲害廚師的餐點,
我覺得實在也是很合理了...
一般大廚料理可不只這個價呢, 更別説是要好吃的了!

忍不住想起當初我們去新加坡拜訪Restaurant André,
江振誠那一餐可是吃了快四千呢! 哈哈哈哈
大家有機會到安平一帶,
不妨安排一下去洋玩藝吃頓飯喔! f22


38.jpg
40.jpg

Oui Chef 洋玩藝西式料理
地址 ▸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1段807號
電話 ▸ 06-2565777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7:00-21: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 www.facebook.com/ouichef.cuisine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