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半迷路的狀態下離開了金沙酒店,
途中還經過了賭場的門口,
結果走著走著也走到了地鐵站 DT4 Bayfront ...
所以如果要只想去濱海灣花園, 也是可以直接搭地鐵就好。

因為它當時正值中秋假期,
所以在花園外圍有小小的花燈展出,
雖然是挺可愛,
但背景就是金沙酒店, 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哈哈!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應該算是這幾年,
新加坡最驕傲的新興景點,
其發想是企圖將新加坡打造成「花園中的城市」,
佔地101公頃, 費時六年, 並且填海造地...
耗資233億元新台幣建成, 真的是相當可觀!

整個濱海灣花園由三座花園構成:
南花園、東花園和中花園...
但目前只有濱海南花園 (Bay South) 正式對外開放,
另外二座花園預計要等到 2015 年才會開放;
不過光是這南花園就有 54 公頃, 也非常夠看了!



▴ 全景圖, 圖片取自: Gardens by the Bay | HomeDSGN

除了一些戶外的園區種植著各式植栽,
最吸睛的莫過於那一棵棵人工大樹...
它的正式名稱叫 Supertree, 有人稱擎天樹或超級樹,
一眼望去, 目光所及就有十來座,
高度在 25-50 公尺不等..

不得不說擎天樹是個有點厲害的設計,
它就像個垂直的花圃, 每棵樹上都栽種了蘭花、蕨類或熱帶植物,
而部份樹上裝設了太陽能儲電板, 提供夜間照明,
部份則是與冷室的系統連接, 作為排熱氣的出風口...
它們還能收集雨水, 將自然資源回收再利用,
集造景、遮陽、發電、照明於一身的環保技術,
並做了一個環了半圈的空中步道,
某幾棵樹還有餐廳, 高等或平價都有....
究竟新加坡怎麼會越來越厲害啊!???







另外還有兩座收藏了世界各地 20 多萬種植物的溫室:
Cloud forest 霧林與 Flower Dome 花穹;
號稱全球最大的室內花園,
是個單看像巨蛋, 合在一起又像是兩片子葉的玻璃屋...
(但也有人說像是胸罩, 是真的還蠻像的, 哈哈哈哈)
進去參觀需要門票 S$28 , 其實不太便宜喔!

如果大家有打算進去室內花園(冷室),
可以至 Klook客路 購票 ,
只要 NT$ 466 (約莫是 79 折的優惠), 比現場買便宜。
而且可以線上直接預訂當天票券, 以電子憑證入場,不需換票, 方便又實惠啊!

但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
所以我們就沒有安排溫室了,
進入花園後就直往擎天樹走去, 準備上空中步道去遠眺一下。








上去空中步道 skyway 需要 S$5 的門票,
而因為空中步道有限時人數, 所以買好票後要先行排隊,
等待坐電梯上去...
我們應該至少有排 20 分鐘吧!?
空中步道高25公尺, 長128公尺,
除了頭尾兩棵擎天樹與其相連, 中間的部份都是懸吊的,
它很穩, 沒有什搖晃感, 但站在相當八、九層樓高度的吊橋上,
其實是蠻可怕的, 往下一瞧真的是有點腿軟...
有懼高症的 lalala 就差不多是全程拉著包子, 半閉著眼走完的

在上面可以遠望整個濱海灣, view 真的是蠻好的,
如果沒錢上金沙的空中花園,
來這裡看看也是相當不錯的啦...
只不過因為是吊橋嘛, 所以是有人數承載限制,
但又沒有時間規定, 就是一些人下去就再放一些人上來,
全靠管理員在掌控,
所以我們走得稍慢, 後來又想拍張照紀念一下在等人集合,
結果就被唸了...
阿伯真的是很不親切欸 (但他也可能被下面的人逼急了啦...)







然後幫我們拍照的路人技術還超爛,
雖然說是很感謝他樂意幫我們拍照...
但他說會用單眼, 結果根本不會, 開了LCD 讓他看還是拍糊掉,
(我該怪天空步道上的風太大嗎!?)
後來安肉拿了 iphone 給他,
想說手機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結果拍出來兩三張都超黑! 真的是傻眼了!

回到地面, 天色其實也暗了,
擎天樹們也開始亮燈了,
幽幽的紫色, 還有一圈圈如星辰的白色霓虹, 更美了呢!
還會一圈圈地向外延伸, 乍看之下也彷彿煙火一般...
跟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景緻, 太厲害!
連一旁的金沙酒店也整個金碧輝煌了起來, 兩相輝映,
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照!
聽說每天晚上在擎天樹叢這區還有燈光秀!!
燈光的變幻表演搭配著輕妙的音樂...
時間是 7:45 及 8:45 有興趣的可以記一下喔!








看著時間差不多, 我們也就準備去克拉碼頭吃晚餐了,
由於珍寶海鮮相當熱門,
所以小黃事先有幫大家訂了位...

而雖然地鐵站在附近, 但坐地鐵還要轉來轉去,
所以我們直接在花園的出口處搭計程車...
不過那裡可能比較偏僻,
不太有車會主動來到這裡來排班,
所以就是有人剛好坐到這裡下車, 才能有空車搭囉!

下面這圖是在天空步道上,
生活觀察家包子發現的星星, 她為此很得意! 哈哈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 address / 18 Marina Gardens Drive, singapore
▪ open hours /
▪ 戶外花園 Outdoor Gardens: 5AM - 2AM (free)
▪ 溫室花園 Conservatories: 9AM - 9PM ($8~$28)
▪ 空中步道 OCBC Skyway: 9AM - 9PM
▪ website /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