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樂屋-3.jpg
寅樂屋是間十分有特色的日式咖哩專賣店,
它位於延吉街尾, 接近光復南路與信義路口,
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抵達,
不過其實那一帶我很少去,
所以也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文章, 才知道有這麼一間店...
(連它隔壁知名的龍香水煎包我也是相繼才知道的)
不過它也是今天七月才開張的啦。
於是便挑了一個平日晚上,
和時不時就會約吃飯的吉一起去拜訪。

總是在其它人的文章中看到那風味十足的店面,
但實際走到那,
才知道原來它是這麼的隱密而迷你; 344.gif
雖然同在延吉街, 但那一段已經由雙向道改成了單行道,
據老闆所說, 那是延吉街最早的發展的一段,
在日據時代就存在了...
而寅樂屋這間房子也是老闆家族當時就擁有的。
在老闆接手前, 這裡也曾是小有名氣的「鴻嘉咖哩飯」...


寅樂屋-2.jpg
寅樂屋-4.jpg
寅樂屋-5.jpg
寅樂屋-9.jpg
老闆本身就是土木出身,
為了不讓這老屋被荒廢於此, 他親自設計、裝修,
重新營造有溫暖感的家庭食堂。
據朋友告知, 永康街的「cafe libero 小自由」就是他的裝修代表作,
也是用了大量的木頭和燈飾來裝潢,
看來老闆真的也是有文青魂的人,
很懂得怎麼樣的用餐環境是讓人一待就上癮的...
只是, 寅樂屋處在這麼一個尷尬的地段,
何時會因為都更而被迫拆除真的也是很難講啊! 339.gif

探了一下, 店裡空間真的不大,
大概就只能坐 12 個人而已,
所以即使是平日也很容易客滿...
老闆請我們在外面等一下, 一有位置便立刻替我們安排,
也端了茶讓我們先喝,
等待的同時他也跟我們聊聊,
聊這間老屋的歷史, 還有一些裝飾品的來歷...
像是柱子上那麼寫著"寅"字的燈罩我就好喜歡,
而裡面那燈泡是來自日本的愛迪生鎢絲燈泡,
不僅造型別緻還非常耐用!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門口那兩座單人沙發,
真的太復古、太有品味啦!
喜歡到老闆說可以坐著等, 我都不好意思坐呢!
深怕一個不小心好像會毁了它們似的 32A.gif


寅樂屋-6.jpg
寅樂屋-1.jpg
寅樂屋-14.jpg
寅樂屋-15.jpg
而為什麼要叫「寅樂屋」,
我沒有特別問, 但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是這麼寫的:
老闆和他兩個雙胞胎妹妹都屬虎,
以老虎為象徵的地支「寅」日文發音 (Tor) 與「虎」相同,
樂屋(rakuya)則是日本藝人在後台的休息處,
他希望這家店是個能讓客人感到溫暖、放鬆,如回家般舒適的地方。
在老闆勤懇地招待中, 我們確實也感受到了喔~


寅樂屋-19.jpg
這裡的食物很簡單, 只有咖哩,
因為寅樂屋就間咖哩專賣店嘛, 哈哈~
這裡提供牛肉或豬雞兩種口味,
你可以選擇吃飯或麵, 麵是選用義式貝殼麵。
一份都是 $160, 外帶可能份量較少一份是 $105。
另外有味噌湯、煎蛋和幾款漬物(福神漬/蕗蕎)可以加點。
(但還是希望要是有套餐就好了,
如果其它東西都來一份也是要不少錢呢。)


我們就各點了一份咖哩飯, 吉吃牛肉的,
我雖然覺得牛肉咖哩好像比較日式,
但因為牛肉的比較辛辣, 所以還是選了豬雞咖哩...


寅樂屋-22.jpg
寅樂屋-18.jpg
盤裡的飯和咖哩各半, 份量算是相當足,
而且他們的咖哩非常濃稠, 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豬雞咖哩帶一點點甜, 非常日式。
馬鈴薯和紅蘿蔔都煮得軟爛入味, 入口即化,
肉塊也相當軟嫩, 雞肉是帶一點皮的,
搭著白飯真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32D.gif

我們還各加了一顆煎蛋 ($20),
從蛋黃的橘黃色看來似乎是土雞蛋, 煎得很漂亮。
我吃到一半, 把半熟的蛋黃弄破混進咖哩中, 也別有風味~


寅樂屋-10.jpg
寅樂屋-21.jpg
其它的就全是酒水了,
分別有咖啡、茶飲、巧克力、冰淇淋和一些洋酒,
各品項都只有 4~6 種可選擇,
以容量來説, 這裡的酒水單價偏高, 不過還算是有特色。
而且它還標示某些含酒精的只有大人可喝,
某幾款巧克力口味的只限 16 歲以下呢~
而如果你來這裡不想吃正餐卻又嘴饞,
也是有一些餅乾小點心可以搭配。

雖然我很想試這裡有名的咖啡,
但因為是晚上了, 深怕睡不著, 於是選了冰抹茶 ($130)。
冰抹茶是用抹茶粉去沖泡的, 要攪拌一下抹茶粉才不會沉澱,
但如果只是這樣就有點無聊了,
寅樂屋特別地是加了一點柚子,
讓微微苦澀的抹茶中能有一點水果清香。還不錯喝的!
它也讓我想起了永康街 8%ice 冰淇淋專門店,
那抹茶柚子霜淇淋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吉點的是火藥冰奶茶 (S150),
小小一杯, 我嚐了一點還挺好喝的, 也是很香醇,
為何要叫火藥冰奶茶, 明明有問服務生的,
但究竟是茶葉不同還是加了什麼料,
我整個已經想不起來, 完全失憶... 342.gif
如果有朋友知道再務必告訴我。


寅樂屋-23.jpg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因為後面沒客人在等了, 所以我們在店裡還坐蠻久的,
吉又加點了一瓶啤酒,
服務生推薦的是這款 La Trappe Isid'or 比利時啤酒,
酒精濃度 7.5%, 帶一些焦糖和果香蠻順口的。
喜歡試試不同啤酒的人也可以點來試試!

整體來說我相當喜歡寅樂屋,
雖然它的價位稍高一點兒, 但食物是好吃的, 也吃得飽,
而且看在老闆這麼用心翻新這間老屋,
對客人也是慇懃款待,
愉悅的用餐過程, 是值得的啦。35B.gif

喜愛日式咖哩, 或者下班後想和知心朋友小酌一杯的人,
不妨考慮一下這裡喔!
雖然營業時間寫到9點, 但其實老闆不會趕人啦,
而之前附近沒有捷運, 要前往可能比較不便,
但現在信義線開通了, 坐到信義安和站或台北101/世貿站,
再步行過去都很方便喔!


寅樂屋-11.jpg
寅樂屋-12.jpg
寅樂屋-16.jpg
寅樂屋-17.jpg


寅樂屋 Torarakuya-Taipei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電話 ▸ 02-23257874
營業時間 ▸ 11:30~21:00 (周四休)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TORARAKUYA
--






文章標籤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