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五月底時久違的華華從紐西蘭回台灣,
上次見到她是09年, 如果她已經從學生變身紐航空姐!
所以約了我們打包幫的吃頓飯,
她説想吃日本料理, 我們當然要如她願~
於是上網搜尋一下, 找到這間可以吃到飽「宮川日本料理」。

宮川就位於東區 216 巷附近, 從店面到內部裝潢都很日式,
在東區也算是小有歷史了。
裡面的服務生都穿著藍色連身裙制服, 也多半是阿姨等級的呢!
其最大特色就是以平實價格讓顧客享用經典的日本料理, 並且現點現做...


宮川日本料理 宮川日本料理

價格分為兩種, 平日午餐 $388, 晚餐和假日則是 $428 (再加一成服務費)。
假日會限制用餐時間 2 小時。
如果人數較多會安排和式用餐區, 是要脫鞋坐榻榻米的喔!
(不過是桌子底下有挖空的, 所以不怕會坐到腳麻~)

菜單主要分為十大類: 生魚片、手捲、壽司、燒烤、炸物湯類...
每一類都有數個項目可以選擇,
需要點餐就呼换服務生, 廚師要下班前也會提醒是否要最後加點。

就美味度來說我覺得其實還好,
在宮川只是能一次吃到很多種,
但口味其實蠻家庭式的, 並不精緻, 也都是預期中的味道, 沒有特別驚豔...
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那晚吃了哪些東西囉!

05.jpg
■ 沙拉類 - 章魚醋

章魚醋好像是我們點錯的... 哈哈
沙拉這裡用的是美乃滋, 但章魚醋則是以醋汁取代沙拉, 還挺酸的...
章魚還算新鮮, 但那個蟹肉棒... 總覺得顏色怪怪的。

06.jpg
■ 刺身類 - 綜合生魚片

基本上我不太吃生食, 所以沒有特別嚐,
但就份量來說, 生魚片給得還蠻大方的!
(原則上他們都會抓用餐人數的份量,
如果只要少許或什麼東西只想點一個嚐嚐也可以先說喔~)

07.jpg
■ 壽司類 - 綜合壽司

18.jpg
■ 壽司類 - 鐵火卷

綜合壽司提供的是一般海苔壽司、花壽司和豆皮壽司三種,
豆皮壽司我還挺喜歡的, 醋飯調得剛好, 吃起來不會太乾~
鐵火卷則是後來加點的,
不過我顯然是把鐵火卷想成其它東西... (可能鮭魚卵什麼的吧 哈哈)
雖然包鮪魚我也是OK,
但裡面的哇沙米放超多, 吃一個我差點要被嗆死,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08.jpg
■ 涼拌類 - 涼拌干貝唇

干貝唇就是干貝周圍那一圈(外套膜外側),
吃起來QQ的, 有點像海蜇皮...
小小一碟完全就是個小菜的姿態, 不過還挺好吃的啦。


09.jpg
■ 手捲類 - 生鮭魚手捲 / 珍味龍蝦手捲

手捲有以下這些選擇:
蝦卵手卷 / 蘆筍手卷 / 珍味龍蝦手卷 / 蝦手卷 / 生鮭魚手卷
我吃的是珍味龍蝦口味, 就是在手捲裡加上龍蝦沙拉...
再加上一堆高麗菜絲, 稍嫌單調了一些。


10.jpg
■ 湯類 - 茶碗蒸

14.jpg
■ 湯類 - 土瓶蒸

茶碗蒸不用説了吧, 這應該是人人都吃過...
土瓶蒸就是比較少見了,
過去我通常只有在大型的吃到飽餐廳, 如饗食天堂一類才有見到。
以泥土製成的茶壺茶碗稱為土瓶,
主要是在瓶中放魚貝類, 小盅慢蒸, 讓食材的鮮味完全釋放出來...
所以別看它是個茶壺, 其實是喝湯。
食用前, 將檸檬汁擠進湯中會更顯甘甜。


11.jpg
■ 炒類 - 炒川七

22.jpg
■ 炒類 - 炒杏鮑菇

炒類的十分家常喔, 我都不知道日本人也吃這些, 哈哈哈
炒杏鮑菇還不錯, 份量挺多, 也不會油膩;
川七是一種山產, 我個人就不太愛了... 有點怕那略帶黏稠的口感!
但據聞它是蠻健康的, 多食能有助血糖控制並有益腸道。


13.jpg
■ 燒烤類 - 烤鯛下巴

16.jpg
■ 燒烤類 - 梅子排骨

17.jpg
■ 燒烤類 - 柳葉魚

19.jpg
■ 燒烤類 - 鮭魚鹽燒

21.jpg
■ 燒烤類 - 五花肉串

燒烤類是我們點最多的, 因為日本料理還是要來點燒烤才對味啊!
裡面我最喜歡梅子排骨, 酸酸甜甜的調味,
有點像糖醋, 排骨也醃得入味。
鮭魚鹽燒也很不錯, 鮭魚很新鮮, 烤得也很漂亮。
稍不滿意的是五花肉串,
雖然醬汁濃厚, 但肉質稍硬, 裡面的蔥段也顯得過老了。


12.jpg
■ 炸類 - 炸蝦天婦羅

15.jpg
■ 炸類 - 炸豬排

20.jpg
■ 炸類 - 炸香菇球 / 馬蹄條

23.jpg
■ 炸類 - 炸麻薯

炸物也點了不少, 炸蝦天婦羅肯定要試試,
一尾尾包了酥炸粉, 沾些蘿蔔泥醬油, 真過癮呀~
豬排我不喜歡, 可能那個粉很不得我的好感,
炸完看起來濕的, 油味稍重一點, 豬排本身也瘦了些。

我還蠻喜歡馬蹄條的,
馬蹄條內餡多半就是由荸齊做成,
不過宮川的吃起來比較不像港式那種會QQ塊狀的,
而是比較濃稠的奶酪口感, 但也一樣好吃!
而那顆芝麻球, 送上桌時還覺得我們有點這個東西嗎?
仔細一比對才知, 原來它就炸麻薯...
哈哈哈哈, 雖然食材是差不多, 但也太幽默了吧!


24.jpg
■ 飯後甜點 - 綠豆湯

最後還有甜點, 我們後來才知道,
雖然只是一般的綠豆湯, 不過能以甜點收尾,
也是很開心的事了啦! 哈哈

以上就是宮川日本料理的食記啦!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吃那麼多東西也只能分享還記得的一些重點...
以吃到飽的價位我覺得是還ok,
但若是食物的水平能再一致一點會更好囉!

--

離開宮川後, 我們想找地方再坐坐,
但時間也九點多, 一時很難找到開得夠晚又有位子的咖啡廳...
結果我們居然跑去吃216巷粉圓大王 XD
明明肚子就超飽的, 只因大家都好久沒吃...
但我點了一碗吃不到幾口就打包了, 噗

離開了店裡, 在路邊才想到都沒拍合照來拍一下,
當時在全家前整個很尷尬, 不知要找誰幫忙拍?
原本都打算分兩批了,
後來我身後有個拿公事包的年輕先生走過,
女孩們馬上向我使眼色, 同時嘴巴又"噗斥斥斥"發出一串脣齒音,
結果我沒注意到, 反而是先生意識到了什麼...
頓時數眼相對, 眉來眼去,
於是我們便在忍著笑意中, 完成了這合照!
結果背景是東區粉圓, 哈哈哈哈, 整個太妙!

25.jpg
28.jpg


宮川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號
電話: 02-27416187
營業時間: 11:30~02:30 17:00~21:30
官方網站: http://jp.wahot.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