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老實説我寫部落格這麼多年,
後期雖然也都以美食為主, 但試吃的次數還真的是寥寥可數,
可能我總是寫得很隨性, 純粹資訊分享, 不走專業路線吧?
不過上個月中, 很突然地收到 the Chips 店家的試吃邀約...
恕我孤漏寡聞, 之前並不知道這間美式餐廳 (實在是台北這類餐廳實在太多啦!)
而查了一下也才知道原來, the Chips 一直有找格友宣傳,
沒想到也輪到我, 真是喜出望外哩!!!

於是向店家詢問一些細節後, 馬上就答應啦!
而且挺幸運的是, 原本是邀請我去內湖店試吃...
但我看了官網, 原來光復南路巷子裡也有分店,
我問能否改在這間, 離自已住的地方很近, 店家回覆説當然沒問題,
還説可以帶朋友一起前往, 實在是揪大心。
因為離公司也很近, 我便約了部門同事, 順便當做聚餐囉!


20
18 19

我得説 the Chips 真的是我近期吃過喜歡的美式餐廳,
不是因為被邀請才這麼寫,
身為一個部落客對於所寫的東西還是需要負點責任的呢!
同事們為了讓我能多拍多寫一些,
刻意選了不同類型的主菜, 大家交换著吃, 所以每種都有嚐到...
但在沒有透過服務生介紹的狀況下,
我們所選的每個餐點, 不僅份量足, 口味也都相當令人滿意!
最後整個就是要飽到翻啊, 哈哈哈
所以我一定要用力地跟大家推薦 the Chips ~~
(聽説它在內湖本就是一位難求的人氣名店呢!)

店裡的環境還不錯, 在東區這樣的空間算是很寬敞的,
當時前後都有大小螢幕在播放職棒比賽,
看來這裡真的很美式, 走一點運動風~
若有大型比賽, 來這裡點個餐喝杯酒, 肯定是很過癮!


02

the Chips 的價位算是相當合理的,
特別是以其份量來説,
大多在 $200~$350 之間,
價位較高的多半是有使用到海鮮或特殊食材的...

店裡並有推出任一主菜加價即可升級成歡樂組合套餐。
A餐+110元: 每日主廚湯、大蒜麵包、無限續杯飲料
B餐+150元: 每日主廚湯、大蒜麵包、無限續杯飲料、沙拉(凱薩/油醋/優格醬)

如果想再加甜點還可以折扺$30元, 以內容來説還挺划算的!
只是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吃沙拉, 所以都選了A套餐...
但服務生是有建議如果想吃沙拉又覺得套餐太多,
也是可以單點頗受歡迎的木盆沙拉喔!

以下就給大家介紹我們的餐點囉!


04
▪ 可續杯之附餐飲料, 美式冰咖啡

先送上來的是飲料, 我選擇了美式冰咖啡,
雖然無限續杯, 但可是有附糖漿和奶球的喔!
不少美式餐廳都是直接加了糖, 奶球則不一定給...
而服務生也算相當勤快,
喝得差不多都會主動來詢問是否要再續杯。
美式咖啡喝來挺順口, 有醇厚的碳燒味。


05
▪ 每日主廚湯: 馬鈴薯濃湯

這濃湯真的超級濃郁的,
馬鈴薯幾乎煮到一個幾乎是薯泥的狀態...
散發著淡淡的牛奶味, 還加了洋蔥丁與起司, 鹹香順口,
光喝完這碗湯就有略略的飽足感了呢!


06
▪ 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用的是法式麵包而非吐司, 也是相當大片,
麵包本身十分鬆軟,
抹上大蒜醬後, 烤得又香又酥, 好好吃哩!
沾一點馬鈴薯濃湯更是別有風味~

麵包是不提供再續的, 好像有點可惜,
但等主餐上菜後, 你就會慶幸還好麵包只有一片,
不然真的是會... 肚子炸掉 XDDD

07
08 09
▪ 綜合拼盤_墨西哥雞肉捲, 辣味雞翅, 雞柳條 ($400)

除了主餐我們還點了一份開胃菜綜合拼盤,
除了上述三種, 還有一個是起司條, 四選一...
(結果去掉起司條,都是雞, 哈哈!)

三種料理都有各自搭配的醬料,
説説看 the Chips 在這點是不是很用心啊?!
但基本上這些開胃菜不沾醬本身也很好吃了!
我個人最喜歡雞柳條,
雖然是雞胸肉, 但裹料炸過保留住肉汁, 相當鮮嫩。
沾著蜂蜜芥苿醬有種吃麥克小雞塊沾糖醋醬的幸福感 (笑 )
墨西哥雞肉捲很特別,
以炸春捲的方式料理, 吃起來有類似咖哩等香料的味道...

而辣味雞翅, 以我不怎麼吃辣的人來説, 算是很能接受的辣度!
(如果怕辣也可以沾藍乳酪醬降低辣度, 也有不同滋味)
是雞翅炸後才沾覆酸辣醬,
有點泰式的感覺, 整體比較溼潤, 但也還不錯吃!


10
16
▪ 燻傑克蘑菇烤雞烙餅 ($340)

大概是因為吃了不少店家, 我越來越有一種奇怪的毛病,
很喜歡挑一些奇奇怪怪, 非麵或飯的東西來吃...
所以看菜單時, 我一眼就相中了這個烙餅!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烙餅這個項目的! 沒嚐過肯定要來試試...
後來挑了燻傑克蘑菇烤雞烙餅 (不小心又是雞了, 哈哈!)

送上桌來, 木盤上切成一朵花似的烙餅,
外觀就讓我驚豔了一下, 沒想到味道也意外的好吃欸!
起司烙餅本身就好香, Q彈有嚼勁,
裡面的餡料碳烤燻雞肉, 加上焦糖洋蔥...
本身是偏鹹的 (但我覺得單單肉餡就能成為一道菜!)
但服務生有説明, 食用前可以將盤中的蕃茄丁、酸奶和酪梨醬拌勻
(是酪梨醬欸! 這麼豪邁地使用酪梨醬真的是難得一見)
抹在烙餅上吃, 會比較清爽一些...


11
▪ 香草辣雞蔬菜義大利麵 ($240)

義大利麵有白醬/紅醬/清炒, 以及焗烤四種選擇,
我們選了紅醬(蕃茄)的香草辣雞蔬菜義大利麵...
口味較重, 辣度也夠,
但香草和蔬菜又讓整體不會那麼單調,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這道~


12
▪ 蟹肉野菇蘿勒燉飯 ($270)

這個蟹肉野菇蘿勒燉飯我們都很喜歡!
整盤散發著濃厚的奶油起司香味,
青醬包覆著每顆米飯, 卻不搶味, 也不讓人覺得太膩...

而雖然燉飯十分濃稠, 但米飯是粒粒分明喔!
據聞正統的燉飯煮飯是不會將白米煮到全軟, 會保留米心,
the Chips 似乎就維持了這樣的煮法...
我個人並不排斥, 畢竟只是有微微的硬度, 口感也會比較好
(太軟爛的燉飯不就跟稀飯差不多了嗎? 哈哈)
但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飯是不是煮沒透?
建議到the Chips想選用燉飯的人, 可以跟服務生再詢問一下喔!


13
▪ 重乳酪香辣雞手工杜蘭疙瘩 ($260)

沒想到美式餐廳也吃得到麵疙瘩, 實在是很特別!
既然使用了重乳酪, 想當然味道也是較重的...
醬汁超級濃郁, 雞肉的份量也相當多!
而所謂的杜蘭, 指的是使用義大利杜蘭小麥製成的,
所以一顆顆疙瘩Q度夠, 也很有嚼勁,
吃起來會上癮欸!
不過也很容易就飽就是了, 因為它實在太紮實!


14
15
▪ 英式裸蛋炸魚三明治 ($350)

這是我本來想點的, 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相單吸引人, 而且還是主廚推薦!
但因為看到烙餅我就變心了, 沒想到同事也相中它!

裸蛋就是以水波蛋的煮法, 蛋黃非全熟的,
只是沒想到那個魚排...
整整多出吐司本身一倍, 未免也太大了! 哈哈哈!
重點是魚排細嫩很好吃 (讓我想起在紐西蘭吃到的美味的fish&chips!)
吐司也很大片, 烤得香酥, 搭上半熟的蛋黃醬汁, 魚排, 蕃茄和美生菜...
多出來的魚排還可以搭配特裂塔塔醬,
旁邊附的薯條也炸得好吃,
一大球的帶皮薯泥也保留了最原始的味道, 只有微微的鹹味,
沒有多加美乃滋什麼, 而是在外層淋上一些醬汁...
這道三明治真的是無可挑剔欸! 超推薦啦!


17
▪ 提拉米蘇+冰淇淋 ($180)

其實吃完上面的主餐, 大家都快飽翻了,
沒想到服務生又説會招待我們甜點... 也太lucky了!
以為會是一人一份小甜點,
等到上了餐我們才知是菜單上的提拉米蘇+冰淇淋!

冰淇淋選用香草口味, 給的也是超大一球,
我們一開始看不出來, 還猛開玩笑説: 該不會又是一球薯泥 (笑歪)
而提拉米蘇很特別,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不是以蛋糕形態出現的... (但好像這樣的做法才是最傳統的)
它是數根手指餅乾堆疊做底,
淋上咖啡酒, 再覆上奶香溫潤的瑪茲卡邦起司, 再與冰淇淋香甜交融,
明明已飽到不行, 還是覺得這道甜點何其美味!
真是超級 happy ending 欸... 太幸福了啦! 04.jpg

--

以上就是這次試吃 the Chips 的內容啦!
絕對句句屬實, 真心推薦喔 (但我覺得都太好吃, 我都要辭窮了!)
以他們餐點這樣高的品質, 且有相當熱門度,
還能不斷地研發新菜單, 並積極推廣找部落客試吃, 實屬不易呀!

很多人, 即使不是試吃的, 也都表示相當推薦 the Chips,
有人説它的美味度甚至超越"星期五"...
也有人説 the Chips 是吃過最好吃的美式餐廳,
事實上我也這麼覺得呢!
所以大家在台北想吃美食餐廳, 真的不妨優先考慮 the Chips 喔!
站在這裡拍胸脯掛保證推薦!!

the Chips 美式餐廳(光復店)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 (02)2778-9993
營業時間: 10:30~22:00 星期六日 10:00~22:00
官網: http://www.thechips.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Chips.Restaurant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