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_title9

從山頂搭1號小巴下山後, 原本是可以直接在中環地鐵站下車,
但我們心想它既然有到中環碼頭,
不如就順道去搭個天星小輪吧!


381
▲ ifc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第二期

383
▲ 走往中環碼頭路上...


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是香港歷史悠久渡海小輪公司,
在維多利亞港兩岸提供服務, 載客來往香港島及九龍,
主要航線就是尖沙咀至中環或灣仔...
雖然便利性不及地鐵, 但由於票價最貴也就 HK$3.4 (2012/06調整),
所以搭乘的人也不少...

不過絕大多數應該都是旅客,
天星小輪近年更被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列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之一,
並獲美國旅遊作家協會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精彩渡輪遊」之首。
雖然航程只有短短幾分鐘,
但不管白天或晚上, 都能一邊享受海風, 一邊欣賞維港之美...
好吧, 因為是渡輪, 得忍受一下油味, 特別是坐下層的人;
所以坐下層也比坐上層便宜幾分, 一樣可以用八達通卡喔。


384
▲ 中環碼頭~

385
▲ 要搭天星小輪請認明7號碼頭

387
▲ 這些都是等船的乘客, 大家都要回尖沙咀去!

389
▲ 在船上看往灣仔的夜色。

393
▲ 停泊在海運大廈旁的郵輪。

395
▲ 天星小輪上一景。


從尖沙咀碼頭走出來,
往右就是香港文化中心、星光大道,
若要轉搭地鐵也得走這裡, 從sogo百貨地下可以銜接... (那間sogo地點超詭異)
往左則是廣東道, 直接就可以逛海港城。

我們肚子餓扁啦, 打算吃完翠華就回 Hop Inn,
所以要走回彌敦道上 (其實有一段路, 若不是帶他們坐坐小輪, 其實坐地鐵會比較輕鬆);
中間經過鐘樓, 這座鐘樓雖小小的不怎麼亮眼,
但它建於1915年, 是前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 也是香港法定古蹟喔。

鐘樓旁邊的公園當時正展出一組花燈。
香港和台灣的中秋節都吃月餅, 但他們還有賞綵燈和舞火龍的傳統,
所以在幾處公園都會有型燈展...
鐘樓旁邊這座似乎是秦皇一類的主題? 哈哈, 沒看簡介, 不是很清楚。


397
▲ 天星碼頭出來, 後方就是海港城, 這裡常有一些展演~

398
▲ 法定古蹟, 尖沙咀鐘樓。

400
▲ 中秋節花燈, 做得挺精緻的喔!

403
▲ 香港文化中心, 好青春的感覺~

天星小輪
地址: 中環7號碼頭、尖沙咀天星碼頭
營業時間: 往返尖沙咀中環 6:30-23:30 / 往返尖沙咀灣仔 7:20-23:00
官方網站: http://www.starferry.com.hk/



翠華餐廳

翠華算是香港最大的連鎖茶餐廳了, 在香港各地幾乎都見得到,
而且總開在最熱鬧的地方,
用誇張的招牌, 以「魚蛋稱霸,咖哩稱皇」的名號, 吒咤一方。
現今澳門、上海、武漢也有它的踪影。

感覺上翠華的價位比起一般茶餐廳算是偏高的, 比它好吃的也大有所在,
所以其實有不少人並不推薦翠華...
但它既然是香港第一大, 肯定有它的理由吧?
嚐嚐也沒什麼不好 (反正我上次來也沒吃到, 哈哈)
到翠華其實已經九點多了, 店裡客人大概是九成滿,
不知是港人都有吃夜宵的習慣, 還是剛好這時間是他們某一波的下班潮?

我們被帶上二樓, 位置是個被分隔出來的小包廂,
但坐進四個人依然是整個很擁擠。
仔細看了菜單, 翠華和一般茶餐廳賣的東西也確實有點不同,
沒有那麼多細項, 也整體較精緻化。

405
▲ 都那麼了還那麼多人!

408
▲ 開動前來一張 (媽呀, 我瀏海都打條了 XDDD

我本來想點不少網友推薦過的海南文昌雞飯,
不過因為也晚了, 怕太飽回去又睡不著,
所以後來改成至潮魚蛋片頭河 HK$32, 反正他們的魚蛋也有名...

我個人很喜歡, 魚蛋真的非常Q彈,
官網表示翠華的魚蛋是由黃鱔配合其他十多種鮮魚, 當天製作而成,
也許這正是他們致勝的關鍵...
整個湯頭也很順口不膩, 河粉也煮得恰到好處, 不虧是翠華十大名菜之一。


406
▲ 至潮魚蛋片頭河

407
▲ 好味好好食的脆嘩奶油豬!

410
▲ 椰汁涼粉冰和清翠利綠

412
▲ 保有原始醇濃的樽裝奶茶

飲料我避開有咖啡因的,
點了杯椰汁涼粉冰, 也就是很像椰奶加仙草一類的東西... 不算有特色, 表現平平。
反倒是他們點的清翠利綠, 以檸檬和薄荷做成的凍飲,
喝來雖酸卻十分清爽帶勁, 挺不錯。
另外還有樽裝奶茶, 香港最近好像挺流行這種喝法,
其實也就是一般的奶茶, 只是平時若要喝冰的, 那就是加冰塊,
不是每家都能那麼費事用奶茶做冰塊, 或有多的時間幫你走冰(去冰),
所以想喝保有原來濃醇香味的最佳選擇就是這樽裝奶茶囉...

我們還點了一份脆嘩奶油豬 HK$16, 這也是翠華的招牌之一,
豬扒包烤得脆脆之後, 抹上牛油再淋上煉奶,
雖然極為簡單, 卻相當美味~ 好吃!
沒機會去香港的人在台灣也吃得到喔, 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就有了!

整體來說翠華有超乎我預期的滿意,
大家就別排斥它啦, 哈哈哈。


415
▲ 有不少名人都給翠華站台簽名喔!

414
▲ 吃完櫃台付帳!


翠華餐廳 (尖沙咀店)
地址: 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及一樓
營業時間: 07:00-02:00 (星期五、六至 03:00)
交通方式: 尖沙咀地鐵站 D出口
官方網站: http://www.tsuiwah.com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