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一直聽聞很多人都推崇夏慕尼, 但那高不可攀的價位還真不是平時會想上門的店;
不過它倒是我們家族聚餐的首選。
原本今年母親節我們就想去吃, 給爸媽吃頓特別的...
但由於熱門檔期, 提早一個月打電話還是沒能訂到;
而今年父親節, 因為要等弟弟剛好有排到週日的假,
所以我們延到8/19才慶祝, 或許避開了8/8前後兩週的高峰,
倒是很順利就訂到了~

01

當天預約時間一到, 我們很快地就被帶到所屬的鐵板用餐區;
夏慕尼的用餐分成兩個區段,
一開始先在鐵板用餐區享用前菜到鐵板這些料理,
吃完之後, 甜點和飲料會移駕至另一區慢慢享用, 這樣比較沒有時間的限制...
(不過前半段其實還挺緊湊的, 嘴巴根本沒停過 ju008.gif )

到了位子上, 每個人會有一組這樣的餐具, 還挺大器的,
不過紅盤子只用來放開胃菜便回收了, 想想也覺得有點好笑。

03

夏慕尼店裡分成數個用餐區, 各自會有一個負責的鐵板主廚。
用餐前我原本只是隨意要拍一下用餐環境,
還有主廚在料理的情況,
沒想到從鏡頭裡看到主廚就停下手邊的事, 站得一副英姿煥發地讓我拍,
讓我著實愣了一下... 同時又覺得主廚也太貼心了!

這位主廚長得斯文帥氣又帶一些靦腆,
他的鐵板技藝也很厲害, 兩枝鏟子在手上就能處理各樣食材, 我都看得傻眼。
服務態度也很好, 在料理之前都會先跟我們解說, very sweet。ju104.gif
聽說夏慕尼是可以指定主廚的,
我沒記錯的話, 這位主廚好像叫"吳旻學",
大家有到中壢店用餐的話, 可以指名由他服務喔!

06

開胃菜: 煙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隨季節更替)
兩道都不錯吃, 一匙的份量也剛剛好,
煙燻鮭魚還挺新鮮的, 配上蘋果十分清爽;
芒果晶球超妙 (網路上看到有人堅持它是蛋黃簡直要笑死我),
也不知外面那層膜是什麼做的, 竟然能包住芒果汁,
送進嘴裡輕輕咬破, 整個芒果香氣在嘴裡炸開, 真的很特別...
下面還以草莓、奇異果、芒果粒墊底,
整體相當精緻, 賣相也極佳!

07

湯品: 松露南瓜濃湯
這道南瓜濃湯被處理得像是杯拿鐵,
湯底以多樣蔬菜、培根及雞高湯熬煮, 搭配新鮮南瓜,
烹煮得十分濃郁, 再加上一層牛奶, 攪開後更添風味。
但松露並不是加在湯裡, 而是在旁邊附的法國麵包上, 充滿田園風味。

08

麵包, 或者說是小餐包。
有兩種口味: 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
麵包香而富嚼勁, 可以沾著濃湯享用, 或是搭配一旁附的奶油,
不過我覺得不用沾奶油就很好吃啦!

09

沙拉: 蔓越莓鮮果沙拉
不小心又選到一個水果的, 如果知道開胃菜也是鮮果, 大概可以避開,
不過這蔓越莓鮮果也是非常好吃,
用了多種當季水果, 整體顏色相當繽紛, 充滿夏日風情,
淋上特製的蔓越莓醬汁, 酸酸甜甜。

11

雖然有單點的飲品, 但在鐵板區用餐時也不怕口渴, ju061.gif
因為光是液態飲料就有三種: 水、香檳和檸檬Sorbet...
說真的, 一樣一樣喝, 肚子也漸漸覺得飽啦!

香檳是無酒精的, 還不錯, 比較接近白葡萄的氣味,
可以無限續杯, 看到杯子空了服務生就會問你需不需要再加了。
檸檬Sorbet 會在主餐前送上, 大概就像冰沙,
是以微酸的氣味刺激味蕾, 讓之前食物的味道能被清除,
讓這樣才能完整地享用到主餐的原汁美味。

12

主餐的選擇還蠻多種的: 1b2447630f.gif
白蘭地鴨胸 / 凱薩琳牛排 / 法式海鮮盤 /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蘋果松阪豬 / 香蒜牛小排 / 南法燉蔬牛肋眼

我點的是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但我也不知我怎麼點這個, 本來好像想點松阪豬, 後來看到雙拼是推薦款,
就鬼迷心竅了... 哈哈!
我後來發現它應該是所有主餐中份量比較多的,
光那塊雞排就很夠看 (難道會變熱門菜也是因為大家想吃多一點, 並同時有雙拼?)

雖然雞排很普通, 不過還是做了一點特殊處理,
將當季蔬菜、香料包覆在雞皮和肉之間,
以鐵板小火慢煎, 雞肉便能吸收蔬菜和香料的氣味...
從剖面圖來看, 是否感受到雞肉被料理得很香嫩多汁呢?

15

夏慕尼貼心的地方還有, 主廚不會一次把你的東西全送上來,
雖然是雙拼, 但他會先處理雞排,
等你吃完了, 才再煎海鮮的部份...
就算你點的是單一肉品, 如牛肉、鴨胸, 他也會分成兩部份來處理,
這樣確保客人可以吃到熱的食物, 也能維持食物的鮮度。

雙拼中的海鮮說是季節海鮮啦,1b2447390f.gif
那天我吃到的是大蝦和干貝...
大蝦有事先將殼剖開, 並加上了起司, 還蠻好吃的,
食用時可以沾一些盤中的特調青醬汁, 風味獨特。

14

王品集團的套餐總要給你吃得八分飽時, 再送上一道飯,
之前吃的原燒也是有道拌飯。
櫻花蝦炒飯大概會在兩次主餐之間送上,
同樣是以鐵板來料理(不過不是由主廚來料理),
炒飯裡加入了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 香味十足, 其實還蠻好吃的,ju013.gif
若不是胃已經快滿了, 我真的會想再續一碗!

到第二次主餐送上後, 鐵板區的內容就差不多囉!
雖然外邊可能還有人在等, 但服務生不會催,
可以慢慢享用剩下的食物, 坐著休息一會再動身...
王品的服務真的是一直讓人相當推崇啊,
這或許也是顧客願意一再上門的主因之一。

16

在訂位的時候, 接待人員就有問我聚餐原因,
我說是要補慶祝父親節的, 她便說會為我們準備一個小蛋糕...
真的是相當貼心! (雖然老爸對蛋糕很沒興趣, 哈哈)
移駕甜點區時, 也時不時聽到服務生在為別人唱生日快樂歌...
我還是覺得這樣壽星會很尷尬,
但比起西堤的還會為壽星帶彩色假髮, 只唱歌算是好多了 ju082.gif

17

甜點: 法式布蕾
很常見但也很經典的一道甜點,
不過夏慕尼還是把普通的布蕾點綴的相當貴氣...
布蕾本身的口感紮實綿密, 香醇濃郁,
但草莓真的不對時了, 還挺酸的... 哈哈 f03

18

真沒想到夏慕尼也會有盆栽奶茶這麼新奇的飲品,
看來它們的菜單也是有不時在更新的...
這個用特殊雙層玻璃杯裝成的奶茶, 非常好喝!
不管是奶茶或者上層的奶泡都相當濃郁,
巧克力餅乾也被磨得很細碎, 攪伴至奶茶中真的香味十足...
簡直是個happy ending 啦!! 推薦!!

不過說真的, 這杯奶茶下肚, 我已經飽到喉嚨了,
是不小心打個嗝, 就有可能吐出來的那種飽! 哈哈!
夏慕尼每一樣單品似乎都不多, 但一個個吃起來也十分驚人,
我一直飽到隔天中午還在飽... 不誇張,
我又切切地再一次體會到: 寧願餓死也不要飽死.... ju003.gif
但它真的好吃, 真的有一客980 元的價值~
(老妹機伶有先買餐券, 不然還得再多付一成服務費喔!)
我還是相當推薦! 只不過有機會再吃我不會再選雙拼就是了 XD
有要請客或鎬賞誰的, 真的, 選夏慕尼就對啦!!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中壢延平店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一段2號2樓
電話:03-427-0907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21:00)
官方網站:http://www.chamonix.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