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會吃這間海力士日本料理是josh提議的,
他說經過時總看到客人不少,從菜單上看起來也都挺不錯,想吃吃看,
於是我們約一個週五晚上去嚐鮮。

海力士算是間平價的連鎖日本料理店,
目前在土城、永和、景美都設了分店(其中永和還有兩間)。
而我們當然是吃景美店囉~
它就位於景美夜市的後方,景美街和景後街的路口轉角。
亮黃色的大招牌十分顯眼,只要經過絕對會被他吸引。

02
01

海力士妙的是,它幾乎什麼都賣,生魚片、拉麵、丼飯、串燒烤物、甜品及各種小菜...
而我也不得不說它是間很妙的店!
第一次見到有自助吧的日本料理店,
有三種小菜任你挾:牛蒡絲、海帶、百香果青木瓜片。
另外還有飲料喔,有紅茶很正常,
但它還有洛神紅茶,以及... 鮮豆漿!最旁邊還有冰開水!
我看到都忍不住笑了,怎麼那麼有趣啦。
我先嚐了紅茶,後來又趁店員收拾前喝了杯豆漿,其實都還不錯啦。

07

另外還有味噌湯,也是自行取用的。
聽說以前還有分成有蔥花和沒蔥花的,不過“蔥花“兩個字被貼住了,
可能因為蔥太貴,就不提供了吧 (笑)

08

海力士因為太多東西了,光選擇就有點困難。
因為有點懷念蛋汁淋在豬排上,再加點日式醬油的美味,
所以挑了橫綱豬排丼 $160,
所有餐點再加 $50 都可以升套餐,另點甜品及小品。

但豬排送上來我有點傻住,
怎麼豬排上淋的不是蛋汁,是... 蕃茄醬?
它整體還是維持著丼飯該有的配備與味道,也蠻好吃的,
飯量很夠,肯定是可以吃個粗飽粗飽。
豬排炸得酥脆,而且十分厚實,肉質也不過老,
但蕃茄醬就是整個很跳 tone~

05
06

小品有茶碗蒸和山藥溫泉蛋可以選擇。
大概是覺得茶碗蒸太無聊,想試點不一樣的,所以選了後者。
滑溜的山藥配上滑溜的半熟卵,
不算難吃,但實在有點吃不慣啊。

15

甜品我們都點紅豆湯,另外還有主廚豆乳酪。
小黃吃了一口,表情古怪的說:這紅豆湯怎麼有肥皂水的味道?
我都忍不住笑了,趕緊吃上一口,還真的欸!
但也不是肥皂水啦!(真的還得了~)
我最後還是有喝完。
只是無法形容那個味道,可能是糖水的關係,像是加了什麼香精,不得知。
但這碗紅豆湯像是用煮好的紅豆再加糖水的(從湯的顏色猜測),
如果是能從同一鍋裡煮出來的,我想味道會好些吧。

09

小黃點的鮭魚親子丼 $200,
還蠻大碗的喔,上面鋪滿了鮭魚片,還有彈跳的鮭魚卵,
以兩百元的價格來說算是很超值的。

10

josh的蔥花鮪魚丼 $190
也是很大一碗,
感覺海鮮類料理是海力士的招牌(所以才叫海力士嗎?
上桌的菜色和menu上的也一模一樣,沒有在騙人的喔,哈哈!
我沒吃,不過看他們兩個吃得還挺開心的。

12

因為有點菜強迫症的josh在,
所以不小心又多點了一份綜合生魚片(小) $150
我不愛生食以只嚐了兩片,還不錯,食材還算新鮮的。

11

還點了份小品玉子燒 $40,
本來以為會是Q彈,一片片切得方方,多汁的玉子燒,
但送上來我們又再度互瞧了一下,怎麼會淋醬油?
其實沾了醬油的蛋也不會不好吃,它的醬油又蠻清淡的,
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玉子冰冰涼涼的,
但真的太妙了啦~
莫非海力士對這些醬汁情有獨鍾?

14

還不只這樣,後來阿白也來了,
他看了半天點了一碗祕傳豚骨拉麵 $160。
端上桌後,一直被我們笑,以那個湯的濃稠度根本是羹麵啊!哈哈哈!
究竟是湯頭被勾芡過,還是秘傳配方就是煮成這樣,
我們實在參不透。

13

阿白另外加點的味噌雞肉串 $65,
賣相還不錯,我嚐了一小塊,烤得恰恰好,
雞肉很鮮嫩,保留了肉汁,也十分入味。

16

最後這張以為是我們又點了什麼冰品嗎?
其實是我們最後一邊聊天一邊胡鬧的作品,
把小黃不吃的紅豆撈在生魚片底下的剉冰上,還頗有幾分樣子的是不是 (笑)

這餐吃下來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海力士真的是間妙店,日式料理藏著台式的靈魂;
重點是它真的蠻平價的,還有小菜跟飲料可以吃個夠,
我們也吃得挺開心,對於究竟正不正統也就不那麼介意了。
有機會大家也試試看是否有一樣的心得吧,呵呵。

海力士日本料理(景美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3-2號(景美夜市後方)
電話:02-86635433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