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部落格中會出現這種文章實在也是很奇妙。
緣由是前同事香香和妞哥要結婚了,
但婚紗照的部份她想要自助,自已買婚紗、小禮服,
而攝影則情商小黃來協助,我則是找去當伴遊的 XD
── 好啦,其實也不是這麼回事!
正式拍攝時,阿白也加入,他負責反光板還有新郎造型,
我則是負責閃光燈,以及全程側拍。
因為妞哥一句話,我們三個有了「白龍黃」這好笑的團名。

香妞在看了一些婚紗作品後,覺得最理想的拍攝點日月潭一帶,
於是在二二八假期時,我們先安排了一趟場勘之旅。
這篇文章既然是 part1,就先介紹場勘這次去的各個景點囉!
不過比較掃興的是,今年二二八假期剛好寒流來襲,
夾帶著水氣到哪都是濕淋淋的,拍出來的都不漂亮,嘖嘖。
各景點只放幾張代表圖,有興趣的可以到相簿去看完整版喔!

日月潭 阿榮邵族麵
到日月潭時已經中午了,我們先在大街附近覓食。
隨機找了這間阿榮邵族麵...
大街上還蠻多這種合菜的餐廳,還多半打著總統魚的名號。
方便客人點餐,他們通常會提供幾種依人數不同而搭配的菜單。
這家算是還不錯囉,生意也很好。

003
005 008

日月潭 大竹湖步道
日月潭如果要在觀光區或碼頭拍婚紗,其實很難,
因為每天都有一批又一批的陸客來訪。
所以我們試著找一些私房景點!
日月潭還蠻多步道的,我們挑了兩個比較大的走走,
其中一個就是有這以水鳥為標幟的大竹湖步道...
(我們一直記不起來大竹湖這名字,後來一直用"鳥步道"稱之,哈哈哈)
但大竹湖步道還挺美的,長長的木棧道延伸至湖中,有種秘境的感覺。

009
013 018
020

日月潭 水蛙頭步道
另一個水蛙頭步道就好記多啦,路口有隻可愛的青蛙。
但它比較長,走到潭邊有一小段。
潭邊是個環狀棧道,旁邊看得到九蛙疊羅漢的銅雕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九隻,但連日的雨讓日月潭的水位升高許多,
那天只看得到三隻。然後水都快滿到棧道上了。

021
022 025

日月潭 蝴蝶園
蝴蝶園就在日月潭纜車站的對面,
但我們沒進蝴蠂園,也沒去坐纜車,
只是看到那有一排松樹林,就停下來看看是否有景可取。
不過這裡不夠寬闊,旁邊又是車來車往的馬路,後來倒是沒有選這個地方。

031 035
037

日月潭 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是邵族的聚落,也是僅次於水社另一個熱鬧商圈,
很多商店和小吃,幾乎是來到日月潭一定會去的點,
尤其是有搭船遊湖的人。

我們先是看看碼頭是否有適合拍攝的地方,
不過這麼熱門的景點,到處都是遊客啊,人來人往的。
後來也就放棄,認真地逛了一下街。
我們在這吃了「雞翅飯飯」當點心,這東西我曾在十分車站那吃過,
就是把雞翅中間那節去骨,塞進糯米,再去烘烤,
很香很好吃,同時又有飽足感。
然後我也在那帶了一盒小米麻糬,第一次跟爸媽來時曾買過,還挺喜歡的。

043
052
054
056
058 063
064

埔里 桃米生態村社區 紙教堂
緊接著我們又去了聞已久的紙教堂。
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入口,車子開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問了路人「紙教堂怎麼走?」還被回「就是這裡呀~」
才知道原來我們早一點入口轉彎,走到紙教堂的後門來了。
於是又走著奇怪的路下去,買了票進去參觀。
門票是50元,但可以抵消費;
裡面有好幾個販賣點,有霜淇淋、咖啡、鬆餅、披薩等等,不過不找零。
如果可以就早點把它用掉,傍晚大家肚子都餓了,加上有些餐點沒了,就會等很久。
我們後來為了把那錢用掉,等咖啡和披薩就大概等了半小時吧?

紙教堂本身還蠻迷人的,一盞盞圓燈呼應著圓柱,
外圈是一扇扇門,非常有型的教堂啊!
但就是假日人實在太多,另外它的腹地也不大,似乎抓不到好的視角,
讓小黃大師大點失望。我們後來也就放棄了這個點,就當來遊玩的囉!

067
069 073
078 081
088
091 097 106

埔里 胡國雄古早麵店
離開紙堂教,回到埔里,也差不多要用餐啦!
小黃之前來過,便推我們去吃胡國雄古早麵店,就在埔里市區。
人還蠻多的,我們挨了張桌子坐下,簡單的點了些東西:
滷肉飯、乾麵、油豆腐、大腸頭,還有紹興冰Q蛋... 每種都好吃喔!
很喜歡它的滷肉飯,滷肉偏肥,但滷汁好香,也不會過鹹,還附了酸菜,好唰嘴;
紹興冰Q蛋吃起來卻溫泉蛋,卻有著淡淡的酒香,推薦。

110
112
111 113

埔里 埔中城歐式古典民宿
這天我們投宿在埔中城民宿,是妞哥找的,
離市區有一小段,所以十分靜謐。
埔中城有兩棟,我們住的是有點像公寓式的新棟(櫃台和餐廳在舊棟),
選了一間14坪大通鋪:鋪木的地板上有三張雙人床(放滿大概可以到4張吧),
還蠻舒適的(其實是累了吧,哈哈),很適合一群朋友來住。

比較妙的是他們的早餐,不像一般是自助式的,想吃多少夾多少,
是一個人一個set,煎蛋、培根、吐司和各式水煮蔬菜;
是蠻螢養的,就是太冷了些。吃完會小空虛。

116
125 126 127

魚池 三育基督學院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三育基督學院,我之前完全不知有這個地方,
是香香他們在網路上查到的。
它在日月潭和埔里市區的中間,並不太難找,但一進去學院彷彿是世外桃源!
一大片一大片的青青草地,還有種得整齊的高大樹木,讓人覺得心廣神怡~
因為綠地很適合白紗拍攝,所以我們實際拍攝時,就在這裡拍了一下午。

進去參觀是免費的,但如果要拍攝婚紗就要酌收一些費用囉!
有機會到日月潭,如果時間夠真的是可來這裡走走。
好天氣的話還可在草地上打滾呢,哈哈。

156
129 131
136 144
150 153

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
馬不停蹄的我們又往日月潭駛去,來到向山遊客中心,
似乎是個成立沒幾年的地方,我以前都不知道這裡。
它整個是用清水模蓋成的(就是安藤忠雄很愛蓋的那種風格),
造型就像是個科學基地,
maybe 哪天這裡會停一台飛碟什麼的,哈哈哈。
但因為簡樸淡灰色的牆面,加上一些特殊造景,
比如一大片無邊際水池,望去就是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所以也是很好拍的一個點喔!
還可以買買名產和看些展覽品。

161
163 166
175 176

日月潭 水社碼頭
在遊客中心查了些資料後,我們又回到水社碼頭...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們停駐的點也太多了吧,文章寫到這我手都痠了!)
水社碼頭附近也有步道,但讓我們感興趣的是耶穌堂,
剛好香和妞也是基督徒,所以想去一探究竟。
它位於潭邊的山坡上,外觀挺雄偉的,但不太適合當作婚紗背景,
那天也沒有開放,所以我們看看就走回去了。

而到這裡所有預計的景點也就都跑完了啦... 呼!

181 185
189

埔里 阿甲肉圓

要吃中餐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吧?
從網路上查了埔里有什麼好吃,找到這間阿甲肉圓,就衝去吃了!
看來不出色的店面,沒想到還不少美食節目採訪過呢,
我們各點了一顆,真的是好吃啊!
肉圓的皮很厚,但十分Q彈,伴著乳白色的米漿醬汁,讚欸~
重點是不能整個吃完,記得留一點肉,
(一般人是建議先吃皮好,但肉和筍丁真的也很好吃~)
桌上有一壺大骨湯,倒入碗中,高湯與醬汁拌勻,又是一碗好喝的湯!
去埔里一定要找來吃吃啊!

192

吃完肉圓其實不太飽,本來還要去找羅春捲(潤餅),
但阿甲的老闆娘先跟我們報路後,又說這時間他休息了!歪腰~
只好放棄了,折去 18度C巧克力工房想帶點東西,結果人爆炸多!
大概大家也都要回程想買些伴手啦,
明明雨下得浠瀝嘩啦,還是一堆人排得看不到盡頭,可怕!放棄!
不過倒是在對面同企業的「木輪十八」年輪蛋糕店消了費。

呼!好長一篇~終於寫完了!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最後,我謝謝你!哈哈哈。
相關連結網路上都搜得到,我這裡就不附註啦,
但有把這些點集合在google map 上,大家參考一下吧,有問題可以提出來!
改天再給大家寫 part2 拍攝花絮~ see ya~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埔里日月潭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