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我二月中還在休假時去看的展覽,
前兩天突然注意到這個展居然到四月底 (6/29-10/14將移至台中文創園區),
眼看還有一週多的時間, 趕緊把照片整理一下,
或許有興趣的朋友還能趕上台北的展期。

我對鬼太郎其實沒有研究, 也不是那麼熟悉, 只是小時候看過幾次卡通...
但我對這種展覽一向都挺有興趣的,
因為都要上台北和前同事們打球了, 才想說那下午就去看個展覽吧!

文章我只貼一些比較特別的照片,
有興趣的可以到相簿看完整的記錄喔!




GeGeGe 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在華山藝文中心展出,
和之前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是同一個展場...
不過這次動線好得太多了, 很流暢。
也有可能是非假日, 但也是有不少遊客呢!
現場購票是220元, 售票處架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草屋, 還挺用心的。

外面還有個祈福亭, 可以把自己的心願寫在卡片上綁上去...
是會受到鬼太郎的保祐嗎? (驚!)
然後前面還有可以搏杯, 但笅是一雙很大的木屐, 很有趣。



展區內分為幾個大主題:
鬼太郎大百科、日本的妖怪們、妖怪村莊、森林妖怪、妖怪廣場和妖怪屋,
幾乎都是介紹鬼太郎的朋友們、居住的地方、遇過的鬼怪...
多數以平面印刷呈現資訊,
少數則會把怪物製成模型, 呈現實際場景。

唯獨妖怪屋是被獨立出來的, 裡面介紹世界七大鬼怪場景,
算是一種新型態的鬼屋, 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我覺得內容還好, 大部份也都是靜態呈現, 沒有鬼太郎本身來得有趣。




鬼太郎的世界還真是讓人嘖嘖稱奇, 真的是什麼鬼怪都有欸!
然後再看到"日本的妖怪們"...
你真是忍不住想, 日本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居然到處都是鬼怪...
水木茂大師到底是想嚇死誰? 哈哈哈
(不過或許是不了解, 日本一些鄉野怪談還真的是格外可怕!)





這些紅通通的照片都是在"妖怪村莊"拍的,
把鬼怪具體化, 反而覺得他們都好可愛, 一點也不嚇人...
不過裡面我只知道右上的小男孩座敷童子,
在動畫《河童之夏》裡他有出現過, 印象還蠻深的。
中間那五隻是瘟神, 俏皮得我都想抱回家了 (咦?!)
而最下面的千眼門, 則是常看到KEN在中天的廣告裡介紹, 哈哈。




妖怪森林, 因為在森林嘛, 所以妖怪都大很多,
模型也就做得很大...
也就稍稍嚇人一點, 不過還是多了一份滑稽 XD




妖怪廣場裡, 介紹了水木茂的人生畫卷, 介紹他的成長過程。
還有一些可供拍照的妖怪人偶,
比如圖中的木棉布, 可以坐上去呢... (但有限重, 只能給小朋友玩。)
那時有個媽媽一直叫她小孩上去坐, 但小孩好像興致缺缺,
也搞不懂那是什麼東西, 在那磨蹭老半天, 好可愛。

另外還有鬼太郎神社呢, 裡面有個"金身"的鬼太郎喔!




最後就是販賣部啦, 提供了不少週邊商品,
大多以文具為主, 讓喜歡的朋友可以帶回去。
原本想帶個傻傻的塗壁(水泥牆/牆壁怪), 但感覺不夠細致, 就作罷了...
好笑的是那裡還有眼球老爹紅豆湯呢! (大概用湯圓做成的吧?)
如果你有買明信片, 也可以在這裡寫完投職到你要寄去的地區,
展方就會統一代寄囉! (要不要郵資我倒是沒有仔細看...)

之後便是前面提過的妖怪屋啦!
整體來說還蠻有趣的一個展覽...
這麼豐富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也難怪鬼太郎可以紅那麼多年。
想看台北場的朋友可要把握最後時間喔~

官方網站http://kitaro.ishow.gmg.tw/
展  期:台北 01/19 - 04/29 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台中 06/29 - 10/14 台中文創園區
票  價:預售票兩人同行220元、現場購票全票 220元 優惠票 200元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