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囍朋法式料理」是繼上篇「山行玫瑰」後,我們回到中壢去吃的。
但其實我們原本只是要找個可以吃蛋糕的地方,
八卦自已訂了一個哈根大使的冰淇淋蛋糕要給大家吃,
但不知道要去哪吃比較適合?
差一點就要去公元九年的(高中時常跑的茶樓),但不知是倒了還是沒開,
而途中我們就有聊起這間中壢新開的法式餐聽,
剛好經過了,便去上前去看看菜單,
如果價位許可,那乾脆先吃個法式晚餐,再來吃蛋糕好了。
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的貴,單點三四百便能解決,我們也就決定嚐它一嚐了!
(對吃東西向來很隨性,需求量也很大的一群人,哈哈哈哈)



囍朋是由法文c'est si bon而得名,原意是:如此美好啊!
它位於元化路上,一樓只有小小的店面,
需自行走上二樓才是餐廳,內部空間還挺大的 (樓下是全家便利商店囉!)
它們走得也是法式鄉村風格,除了本來的紅磚牆,
木桌、絨布紅椅,還有碎花的桌巾,
四周也以木櫃放了不少裝飾品,搭上昏黃的燈光,給人十分溫馨的感覺。



這組小鳥樂隊我超喜歡的,好可愛!
很想整組帶回家(家裡到底是想堆多少東西~)



入口穿廊的牆上掛著一些相框,
都是些生活寫真, 簡簡單單的就很有氣氛。
其中一張是電影《雞排英雄》的導演和店裡工作人員的合照,
他並在一旁留下了簽名。



因為聖誕節快接近了,店裡也用了不少聖誕氣氛的裝飾,
餐廳中間更有一株聖誕樹呢!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圍著櫃台懸吊的這組燈飾。
聖誕老公公和雪人交錯排列,超可愛的啊!



在介紹餐點前,我要先稱讚一下囍朋的服務生。
清一色的女孩,當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一個都面待笑容,服務也超細心的,還非常有耐心。
那天我們拎了個冰淇淋蛋糕去,先是請他們幫我們冰起來,
點菜時又問了一堆有的沒的,吃不完的還請她們打包,裝在一起又請她們分兩袋,
然後請他們幫我們端蛋糕和盤子(明明蛋糕本身就有附),
塑膠刀太弱又請她們幫我們拿切牛排用的那種刀~
最後結帳還一個個幫我們算要多少錢(因為壽星有打九折,又加服務費,自己不好算)
麻煩她們好多次,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可是她們還是很有禮貌地完成我們每一個要求,實在是揪甘心。
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很棒。



這是小慈點的啤酒,當天也只有小慈酒性大發點了一瓶,
不過後來都是大家分著喝啦。
這是來自比利時的Floris ninkeberry beer(台譯富樂園熱帶水果白啤酒),很好喝喔!
酒精只有3.6%,所以幾乎沒有什麼酒味,
反而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果香,十分順口,我們都很喜歡。

小慈還特別問服務生這酒哪裡可以買,
但餐廳多半是直接跟廠商訂的,所以她們也不清楚,
小慈只好記下來,回去再找通路,有機會買給家人喝....
(後來我查了一下,除了一些洋酒廠行有代理,松青超市好像也有賣。)



這是我點的西班牙培根蛋餅 Spanish tortilla,屬於特色點心類。
因為進餐時才五點多,並不很餓,
而比較平價的都是義大利麵和燉飯類,所以就想說點個沒嚐過的特色點心來吃吃。

這個培根蛋餅,雖然說是蛋餅,但和我們在早餐店吃的可不同,
它送上來的份量簡直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也太大一盤,一個人根本無法一次吃完唄~
它算是很道地的西班牙家常美食,
利用洋蔥、馬鈴薯、蘑菇與香腸培根,層層疊疊淋上蛋汁烘烤,
從剖面來看,真的有一層一層的喔,根本就是鹹的千層蛋糕嘛!
外酥內軟,口感還蠻豐富的,可以一嚐...
只是它真的太大了,分了其它朋友還是吃不完,
後來打包回家給爸媽加菜了,哈哈。

後面的菜不是我點的,所以就貼貼照片給大家看囉!
介紹文字取自囍朋官方網站。



法國長棍佐肝醬/奶油 Baguette with pate & butter
肝醬是囍朋新鮮自製。
在法國家庭的重要聚會中,絕對少不了拿肝醬出來抹上麵包,與親友分享。

(但我個人其實沒有很喜歡鵝肝醬,一點都體會不出它到底哪裡好吃,
看來我沒有進入上流社會的命,哈哈哈哈!)



松露燉飯 Truffle risotto
採用松露醬燉飯,從生米開始炒起,絕非坊間以熟飯加醬拌勻的作法,
爆香細火慢炒,加上磨菇提味。
感受松露別有個性的香氣,與蘑菇香味層次上的差別與交互激盪。



西班牙海鮮飯 Classic paella
是一鍋匯集陸海食材的好味,常在西班牙以及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看到它的蹤影!
扎扎實實從生米炒起,讓米飯吸飽海鮮風味,
加上番紅花以及正宗西班牙臘腸,道地風味與您分享。

這個我有嚐一些,還不錯喔,
飯的香氣很足,海鮮也好多,整個很超值!
我覺得比之前在金色三麥吃到的更讚喔...



法式鹹派_培根洋蔥 Quiche
鹹派為法國常見的鹹點心,
我們推出培根洋蔥奶蛋口味給首次嚐試鹹派的朋友們嚐試,是與主菜搭配的好選擇~

這是另一個特點,佩璇點的。
點餐時服務生有提醒說鹹派和培根蛋餅還蠻類似的,
但因為我們不同人吃所以也就覺得沒差...
後來也吃了一小塊,果然是很接近,或許都以大量的蛋汁為主體吧?
但鹹派因為有派皮,所以又多了一種沙沙的口感。
不過會有一點偏乾,真要選一個我還是會選蛋餅,哈哈。

法式鹹派和我預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會像是我在紐西蘭吃到的,整個餡料用派皮包住,再去烤,
那種英式鹹派也很好吃,餡料通常都還挺夠味的。
只是在台灣不那麼容易吃得到。



最後這個,是八卦自己買的哈根大使冰淇淋蛋糕啦!
它是草莓系列中的「熱戀草莓」,
別看它只有六吋大小,一個可是要價一千多呢~
我們四個人分食,等於一個人就吃了三百多元,比我的蛋餅還貴呢!
夭受喔,真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貴的蛋糕了,哈哈哈。

裡面是紮紮實實的草莓冰淇淋,外層以碎巧克力鋪,
上頭則以冷凍草莓裝飾...
冰淇淋不用說也知道肯定是好吃的,
那個冷凍草莓我就不愛,現在不是草莓的時令了,又硬又酸的。
但還是謝謝壽星八卦,大概也只有這麼闊氣的他生日,
我們才能吃到這麼厲害的蛋糕了,哈哈哈~

--

OK!結論就是,囍朋真的是蠻不錯的法式餐廳,
價格親民,服務又好,
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家庭餐會或情侶約會喔~
我想有機會我會再去嚐嚐其它更道地的法國菜 (笑)



囍朋歐法鄉村桌菜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167號2樓
●電話:03-4251062
●營業時間:11:3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cestsibon.com.tw/
--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