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jpg

之前聽好幾個朋友說《我可能不會愛你》很好看,
雖然我還蠻喜歡林依晨和陳柏霖的,
但我很少追on檔戲, 不喜歡無法接著看下去的感覺...
這週末在整理房間時, 想說看點什麼不那麼無聊,
就把它開來看了, 結果... oh my god!! 一看就上癮!!! 04.jpg

真的是很清新別緻的一部偶像劇, 角色的設定和劇情的走向都超合我的味,
(而且難得有主角姓程欸!! 我怎麼有種莫名的與有榮焉 XDDD~)
有種讓我回到當初在看韓劇《戀愛時代》 的感動...
一口氣就把四集都K完了, 再來就又要等等等等等了...
因為還沒看完, 暫時還不想寫感想,
我實在也沒有時間、沒有把握能每集都寫出什麼,
何況我已經有個朋友佳萱把每集的心得都寫得超完整, 深得我心 ( click here! )
所以就待整個看完再來寫個總結心得吧!
但是但是, 這部戲實在有太多經典台詞, 引人深思,
所以我決定先開這篇文章, 把一些我特別喜歡的一一都記錄下來, 也會一集集補上...
如果這些文字讓你有一點點感觸, 那麼你千萬不要錯過, 趕快一起來追戲吧 (笑)





wk1.jpg

  • (chapter 1)

  •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
    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白布鞋。

  • 欸,你有沒有一個感覺?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

  • 有你,真好。

  • (chapter 2)

  •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這些收穫,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甚至是婚姻,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

  • 原來,我並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而是一個可以裝載很多故事的包包。

  • 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 (chapter 3)

  •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 禮貌,應該要是一件讓人家覺得舒服的事情。

  • 李大仁,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我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 謝謝你,鏡子先生。


  • (chapter 4)

  • 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好像這樣,就可以或多或少,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

  • 我們之間的結束,不代表我不好或者是他不好,而是我們不適合。但是我們跟他之間的不適合,不代表妳跟他就不適合。

  • 其實你很有能力,你的能力絕對可以帶你抵達你想去的地方。你很懂女人,可你的懂,不應該變成武器,因為你和女人,不是敵人,而是最別緻的朋友。朋友,或敵人,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 (chapter 5)

  • 你可以把你的密碼託付給誰? 而人與人之間是否也需要通關密碼...

  • 所以有比沒有好? 「騎驢找馬」比走路好? 男人都這樣。

  • 我希望你能夠幸福,你呢?你幸福嗎?還是你沒有努力去幸福?我寧願嫉妒死你的幸福,也不要成為你愛情的絆腳石。
  • 李大仁啊,草原,穿著高跟鞋,走累了,只要把鞋脫掉,上去踩一踩,就可以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

  •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大嫂,多看看妳生活當中美的部分吧,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


  • (chapter 6)

  • 丁立威就像忘了喝的隔夜咖啡... 還是別喝它好,有害無益。

  • 突然,我也想送自己一個鑽戒。一份可以証明『一個人也很好』的紀念品。

  • 放下不甘心,並不是說原諒他了耶,而是放過自己,妳的心裡那麼多的不甘心,那快樂怎麼進去啊? _by 程媽

  • 我忽然發現,自己正在走一條回頭路。我忽然發現,我真正不甘心的,是我還在意著那個人。我忽然發現,過去這五年的努力與得到,竟然被我遺忘在一個『重要的地方』。

  • 走過的五年,我曾經痛苦過、失落過。但我現在很好、很棒、很快樂。因為,有你。雖然你不會愛我,但是我知道,你比誰都珍惜我。


  • (chapter 7)

  • 鞋子、衣服、食物、化妝品,快過季的他們都有新的價格,以及新的「愛好者」。那麼,女人呢?

  • 過了30.3歲的賞味期限後,我們該去哪裡發掘新的愛好者?

  • 面對過季愛情,是不是也該拿出精明的行銷理論,把握最後折扣,含淚出清?

  • 如果我們從來不認識,又或者我們並沒有從敵人變成朋友,那麼,也許,我們的「不曾」就可以換來「相愛的緣份」了吧?可惜,真的... 好可惜...

  • 憑什麼,憑什麼連對不起都不說,就以為我會原諒你!

  • 當我己經開始習慣你的一切,開始依附著你而活,你就開始累了、厭煩了、想逃了,然後就轉身奔向你的自由。而我呢?我又得再花五年的時間,從茫然無助裡面爬起來嗎?

  • 如果你經歷過我經歷的那些,你就會知道你的批評有多不公平了。

  • 被摘走的蘭花,究竟有多久的「賞味期限」?十天?一個月?不管多久,失根的蘭花都終將枯萎。


  • (chapter 8)

  • 戀愛真的好神奇,可以讓你幼稚又愚蠢,也可以讓雞毛蒜皮,狗屁倒灶,都變得分外甜蜜。

  • 這個男人真的非常他~馬的,於是,我又在愛的列車上了。

  • 跟前男友復合的妳,好像有義務要和全世界說明:「我們重新開始了。」

  • 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是很難看的;跟同一個人分手兩次,那會笑死人啦。_by 程媽

  • 我這才發現,原來,這是場沒有退路的愛情。「回鍋肉」、「狗」、「罌粟」,這就是我要的愛情嗎?

  • 可惜戀愛不只是這些甜蜜的簡訊,甜蜜的自拍,甜蜜的早晨或甜蜜的晚餐,戀愛還需要精力充沛。

  • 就像是放久了沒氣的「可樂」難以入口是嗎?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心動」騙了. 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但其實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怦然」而不是那個人。等到三個月過去了,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習慣了他的親吻、擁抱,他就會變成只剩下「糖水」的可樂, 再也不能給我們「怦然」了. 於是我們就繼續尋找下一罐可樂。

  • 「厭倦」就是「改變」的開始。

  • 說別人容易,要分析自己卻很難。我也不知道我是找到了(真愛),還是退化了?以前喜歡的那種「'怦然」現在卻讓我很害怕.

  • 現在的我只適合喝水,但我男朋友啊~天天灌我香檳。

  • 我受不了會讓人失去理智的「香檳」,我現在只想要喝一杯「白開水」。


  • (chapter 9)

  • 這個女人要的真的不多,但有時男人有時是很吝嗇的 _by 程爸

  • 人啊,總以為讓你神昏顛倒的才叫愛。

  • 誰不希望有一個人為自己「驚天動地」一下?

  • 平凡的小事或許才是驚天動地的幸福。

  • 我的確太自我了。寧可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待在一群人的角落。視線只容得下自己的遠方,所以看不見四周,很多事情如果別人沒說,我都感覺不到。

  • 讓我好好當一次你的「配角」。我要作你的伴娘。

  • 婚姻不是戒指,既不能換size,也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適應它。


  • (chapter 10)

  • 我們都需要改變,不然,很快就變成「陳腔濫調」了

  • 不想「一成不變」,就要「改變」。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 我還是我,並不是你的「附屬品」啊!

  • 愛情也需要假期啊!

  • 有時我覺得,我要改變的好像是「找李大仁聊一聊」這習慣。

  • 謝謝你,李大仁,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來到我的人生。

  • 婚姻總不能靠感動來成就。

  • 「你不同意」,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 要維持一段愛情,本來就要有所犧牲和妥協的。

  •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氧氣是你!(from范曉萱 氧氣)


  • (chapter 11)

  • 沒有問題和答案的「程又青和李大仁」,原來一直是個問題。

  • 就讓我像小丸子一樣的鴕鳥吧!

  • 我永遠不用說什麼, 你都知道。

  • 這世界, 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的人了。

  • 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沒有勇氣看著你的臉離開。請相信我,友情比愛情更歷久彌堅!

  •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我自己,我的確悶悶不樂,因為,我捨不得失去我「最好的朋友」。

  • 原來付出的努力,不過就是一堆垃圾。(碎紙ing)

  • 你們兩個多幸運, 能夠生在同一個時代裡, 所以要更加要彼此的珍惜 (老公主)

  • 當局者迷, 容易有看沒有到。

  • 謝謝你為我忙了一整天, 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 謝謝你愛我...

  • (chapter 12)

  • 每個瞬間都上演著歡笑,每個時刻也都上演著淚水。於是,有人心碎,也有人,突然心了。

  • 愛有很多種。愛到不知道愛也是一種吶!(by程媽)

  • 一個家,一定有一個唱歌的,旁邊的人都幫他伴奏。(by程媽)

  • 結婚之前妳要讓他想清楚,不是讓妳想清楚妳有多愛這個人,而是讓妳想清楚,妳和他以後的日子會長成什麼樣子。

  • (chapter 13)

  • 對不起。我不能嫁給丁立威。我不能帶著懷疑嫁給他。...... 我是懷疑我的心。

  • 結婚又不是一個晚上的事,是一輩子的事情!(by程媽)

  • 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這輩子都不會快樂。只有面對自己的錯誤,我們才能真的重新再開始。(by程爸)

  • 欸,李大仁,你有沒有一種感覺啊?把架子上鞋子全部都買回去的快樂,其實還遠遠比不上『當你終於擁有』『那雙想望已久鞋子』的『雀躍』。我,真的改變了。原來這種改變,才是我真的想要,也是我真的需要的。李大仁,我知道你會懂的。

  • 漸漸的,我開始懂得,不能擁有的那一切,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在某一個moment,他們終會相遇。

  • 我在西藏的文部湖等待大水怪,大水怪一直不來,不守信用的大水怪!你好嗎?我想你這隻大水怪!

  • 康雅,迴旋舞的發源地,我忍不住為那單純、重複的舞蹈哭泣。人們,為什麼總是旋轉不止呢?

  • 到底我們的迴旋是為了尋找那個人?還是... 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其實是自己...

  • 現在的我,很喜歡「愛」,也更懂得「愛」了,因為它,讓我們更值得地活著。



※看完又青姐的, 當然也不能錯過大仁哥啊!! 快點下一頁~ 22.jpg


※站在這裡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wk2.jpg

  • (chapter 1)

  • 妳不要擔心自己的不一樣,就像我送的方頭獅,應該要驕傲地相信,妳是最與眾不同的。
    妳正義、聰明、直率、磊落,還有不輕易妥協,程又青就是這麼的獨一無二。
    只是沒有人懂,這或許也是別人覺得妳最不完美的地方吧。

  • 程又青,雖然我不夠積極進取,但還是有人覺得我帥,全世界,或許只有妳看不出來吧。


  • (chapter 2)

  • 其實我早就看穿妳有多可愛,只是妳一直故意地掩飾妳那些可愛。

  • 所以,我們得做一輩子的朋友囉,不然會很寂寞。

  • 人生的路還好長好長,還會遇到好多好多人。如果真的遇不到的話,到時候我陪妳去住安養中心啊。

  • 就跟愛情一樣,有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


  • (chapter 3)

  • 妳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 也對,鏡子根本就照不到妳最漂亮的地方。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

  • 就算忙到焦頭爛額,她也會放下一切,先去安慰朋友,就算哥哥、姐姐、嫂嫂,老是佔她便宜,她卻也會覺得,那是一種被需要的幸福。即使被一個人傷害,她也還是會,讚許他的優點。全世界我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程又青,值得我花一個半小時,現在在這裡。

  • 不過 程又青也是有很多缺點,其中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這個缺點妳一定要改掉。


  • (chapter 4)

  • 找一個對的人, 然後好好去愛。一個妳跟他在一起, 然後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

  • 被動,是一種禮貌,還是游走規則邊緣?

  • 條件吻合了, 接著就擁有了「通關寶物」嗎? 那麼, 我對愛的條件又是什麼?

  • 程又青, 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 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


  • (chapter 5)

  • 兩個人容易有共識, 但三個人就需要「某些妥協」來達成共識。


  • (chapter 6)

  • (我是)一個知道「程又青有多好」,而你沒有一絲一毫「配得上她」的人。

  • 妳知道... 妳有多好嗎?妳知道在我眼裡,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配不上妳...

  • 大仁,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來不及了。 _by 老公主

  •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她,我根本不想愛上她,我已經有了一個驕傲的媽媽、驕傲的妹妹,我根本沒有勇氣再愛上一個驕傲的程又青。可是這就是「莫非定律」吧,越不想,就越愛。

  • 愛情不是「比較值」,Maggie,妳很好,妳真的很好。是我對不起妳。

  • 就算走不到盡頭,我也不想有遺憾。

  • Maggie,妳可以討厭我,妳也可以恨我,不過有一句話妳一定要聽,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 讓她看到我很狼狽的樣子,如果讓她很失望、很看輕,那就表示我們不能同甘共苦,那也就代表我們當初分手是對的,所以更不需要不甘心了。

  • 記住。妳不是「另一個選擇」,妳應該是他的「唯一」。

  • 那一天其實妳並不醜,也不狼狽。在我眼中,是沙漠裡最珍貴的一朵玫瑰。只希望妳是快樂的,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


  • (chapter 7)

  • 這樣的程又青真好看,百看不厭的好看。可惜啊,為什麼「熟悉」讓「我愛你」變得這麼難?

  • 其實有時候,愛情需要一點「怦然」,所以,就讓它自然發生吧!

  • (怦然的地方) 很多、經常、不勝枚舉...

  • 如果我願意負責妳的一輩子,那麼妳願意愛我嗎?

  • 既然要重蹈覆轍,妳自己就要對自己負責。


  • (chapter 8)

  • 我該放手了嗎?你捨得放手嗎?甘願放手嗎? 我覺得不該放手。

  • 對不起,不能陪你一起掉眼淚。

  •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的,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的話,你就會海闊天空,如果你放棄的話,你就永遠達不到那個美好的境界。 _by 孟老師


  • (chapter 9)

  • 偶爾當一下配角,並不會讓你們的生命少一角。

  • 沮喪,非常的沮喪,沮喪自己不知道在庸庸碌碌什麼,沮喪不知道該為什麼奮鬥,沮喪我莫名其妙發脾氣,沮喪挫敗,沮喪被拒絕。更深層的沮喪在隱隱發作,為什麼... 我在沮喪,說出的那些話。

  • 訂婚並不是結局。結婚也只是個開始...

  • 我要努力地不愛妳,我要非常非常努力地不愛妳。

  • 友情萬歲。

  • (又青的自我 /傻) 是單純、明快、不拐彎抹角。


  • (chapter 10)

  • 我在距離世界最近的地方工作,但我卻是離世界最遠的人。

  • 我想換一座城市,就換被困著,也應該能擁有旅行般的心情吧。

  • 男人跟詐騙集團一樣自卑,碰到頭腦清晰、辯才無礙的女人,就慌了。

  •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去愛妳,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 不要為了我,改變你要去的方向。

  • 可是我,卻必須活在沒有妳的城市。

  • 我不確定好或不好,但我很確定,要偽裝成一個不是自己的樣子,程又青會很辛苦!


  • (chapter 11)

  • 大仁:於是,我在摸索中,展開了我的新生活。又青:於是,我繼續重複著我「習慣的生活」。

  • 如果跟「好朋友」牽扯不清,的確會很慘。

  • 透過鏡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那蔓延而出的感情。


  • (chapter 12)

  • 「感覺」有時候,會是一種「錯覺」。

  • 程又青,謝謝妳,走進我的生命。

  • 有時候我們以為的「習慣」,其實「暗藏玄機」。

  • 李大仁,你覺得你媽看到你孤伶伶的在螢幕裡面,幸福的起來嗎?(by老公主)

  • 記得「世界末日」嗎?其實我們應該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活著。

  • (chapter 13)

  • 用妳送我的筆,親手寫下對妳的祝福,雖然很難,因為紙短情長,但是寫不下的,妳一定都知道。

  • 是啊,我輸了。輸給了深愛的妳,好值得。

  • 可不可以讓我幫妳擦眼淚?可不可以讓我聽妳的心事?可不可以讓我做妳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 可不可以讓我喜歡妳?

  • 真好。我愛的人都找到真愛了。這樣真好。

  • 你愛的人,去了你想去的地方,寄來了那麼遙遠的訊息,不美嗎?(by平安)

  • 申請調回臺灣,必須要有一個充分的理由,我總不能寫我想家或者是想吃臺灣小吃吧,所以...我就寫了「結婚」...

  • 我的原則就是, 我這一輩子 絕對不會讓你離開我的身邊。




※下一頁還有其它演員的語錄和每集 初老症狀熟女魅力 喔~ 02.jpg



maggie

  • (chapter 4)

  • 愛情需要經營, 經營就需要實施計畫。

  • (chapter 5)

  • 所以我贏在愛, 只是輸在時間?

  • (chapter 6)

  • 李敖大師說,再聰明的女人啊,碰到愛情也會變成笨蛋。

  • 明明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卻不承認,居然懦弱到利用我對你的愛,來證明你的愛!李大仁,你很卑鄙!

  • 我沒有要嫁入豪門,也沒有想要嫁給多了不起的人,我只想嫁一個好人。我只想要最平凡的幸福而已,這樣的願望有很奢侈嗎?


  • (chapter 7)

  • 愛情有時候需要一點死皮賴臉,否則,「怦然」也只是「枉然」。


  • (chapter 11)

  • 這些不痛快的情緒,應該都是要妳自己承受的。

  •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個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們作你們的墊背,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如果我們吃醋、我們嫉妒,那就是我們小心眼、我們不夠包容、我們膚淺、不懂得你們崇高的友誼……根本都是放屁!


  • (chapter 12)

  • 她沒有下一步,你不會自己走下一步啊?




丁立威

  • (chapter 7)

  • 妳還是這麼可愛。

  • 我只是打電話來通知妳,我要重新開始了。

  • 從現在開始,把我的自由交給你 (遞護照)

  • 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回來?因為程又青在這裡,因為距離讓我知道什麼叫後悔,因為我愛你。

  • (chapter 9)

  • 程又青,和我一起走向白髮蒼蒼。

  • (chapter 10)

  • 妳真的改變很多,變得讓我更拿妳沒辦法。只好更愛妳。

  • 只有一件事我絕不妥協,不管妳去哪,都要帶著我,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

  • (chapter 11)

  • 靠關係,不會讓妳的驕傲有任何損失。

  • 如果我愛你,就必須接受你的好強,那麼你為什麼不接受我對你的期望呢?可以準時下班、週末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休假……至少至少至少,你可以愛我比愛工作多一點。




nic

  • (chapter 2)

  • 擁有並不是失去的開始。每一段擁有,即使最後痛苦的失去了,但它畢竟填滿了那段歲月,可是如果沒有,它就是沒有了!

  • (chapter 10)

  • 如果心中有了答案,朝著答案前進吧!

  • (chapter 11)

  • 妳很可能會愛上他, 而妳只是努力地不愛他, 現在妳知道他愛妳, 所以一切的防備, 都瓦解了。




wk6.jpg

  • 症狀一:越近的事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事反而越是容易記得。

  • 症狀二:一堆人喊你某某姐、某某哥,而你很想叫他們 shut up!

  • 症狀三: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

  • 症狀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 症狀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 症狀六: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 第七條: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 第八條: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 第九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 第十條: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 第十一條:以前可以唱KTV唱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 第十二條: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 第十三條:對完美起疑 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wk7.jpg

  • 第一條: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一如我們漂亮的踩著高跟鞋。

  • 第二條:不要再禮物收買,只相信自己的眼光!

  • 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你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 第四條:笑,可以讓你戰勝敵人與自己。

  • 第五條: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 第六條: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 第七條: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 第八條:多喝水,淨化生命,淨化愛情,淨化矇蔽的真相。

  • 第九條:勇敢地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 第十條:再也沒有人,可以規定我們頭髮的長度。

  • 第十一條:永遠都有新一代美少女戰士,站在你仰望的角度。

  • 第十二條:至少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儲蓄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

  • 第十三條:擁有熱愛的工作 擁有心愛的家 擁有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