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之《回家吃自己》不藏私特刊 ♥
馬上買《回家吃自己:酷媽WINNIE從小點到大菜的百變食譜》

winnie回家吃自己
是不是覺得前陣子才有個夏日美食分享會, 怎麼又來一個部落客夏日美食趴!?
其實這個分享會也來得突然...
某天下午在出版社工作的包子突然MSN敲我, 說要邀請我和小黃去參加這個分享會,
小黃幫忙拍照記錄(所以文章中的照片都是她那高級單眼拍的唷!!)
而我就負責以部落客的身份吃吃東西就好,
雖然我們兩個都一頭霧水, 不曉得這個活動到底是要幹嘛的,
地點還選在超遠的、都快到烏來的新店花園新城...
包子一副沒有我們不行的樣子, 也就按著時間前往啦!! (很好騙的2個人~ )

winnie回家吃自己
花園新城的地勢還真複雜, 我和小黃花了點時間才找到,
然後才弄清楚狀況,
負責料理的原來是資歷非常豐富的winnie老師,
本事文化將為她出一本名為《回家吃自己》的創意食譜,
而在出版前有一系列的預備活動, 今天這場就是專為部落客們準備,
讓喜愛下廚與享用美食的朋友能嚐嚐winnie老師的料理,
過程中也能學習到如何輕鬆做出這些佳餚和簡單的廚房管理~

winnie回家吃自己
含出版社的工作人員大概有十多人,
用餐的地方並不是winnie老師的家, 而是跟朋友借來的,
這間屋的廚房真的很夢幻, 因為地處高勢,
開放式的廚房有一整面窗, 望出去便是新店的好山好水,
感覺在裡面煮出來的菜都會加倍美味 (笑)

而這天winnie準備給大家做的有五道料理:
香煎培根干貝/蝦、堅果羊起士球、青醬炒飯、白酒乃油醬魚片, 和甜點焰火焦糖香蕉
前四道原本winnie老師準備花40分鐘完成,
不過因為做菜的同時一直介紹或回答大家的問題, 導致她後來有點趕不及...
但我想如果專心做, 以winnie老師的實力是OK的, 後來也才多了些時間,
如果是換成我, 大概一道菜就要40分鐘了吧 哈哈

winnie回家吃自己
堅果羊起士球
這是第一道料理, 剛從烤箱拿出來還沒盛盤的樣子。
看起來精巧可愛, 但其實還蠻簡單的呢!
用超市買得到的羊起司, 一球一球, 挖個洞裝入果醬,
封好後沾些堅果粉, 底下墊一小片吐司(增加口感, 也避免黏住烤盤), 烤個十來分鐘就好囉~

這是我第一次吃羊起士, 也是當天覺得最特別的料理。
口感沙沙的, 偏酸, 但加了果醬便中和了酸味。好吃!!

winnie回家吃自己
香煎培根干貝與培根蝦
這道料理也好簡單喔, 基本上只要食材新鮮就一定好吃。
把現成的培根片對半切, 捲在干貝和蝦子上, 再插上牙籤固定,
可以用烤箱可以直接用烤箱烤, 受熱會比較均勻, 也比較漂亮,
如果用煎的, 則是多了一點焦香味...
但必須一直顧著它們就是囉。

有偏好的口味也可以沾一點醬料再去煎,
像winnie老師就拿了幾個沾上青醬, 吃起來會有不同風味。

winnie回家吃自己
青醬炒飯
以前對青醬的印象都只停在義大利麵, 我也幾乎很少點青醬的料理,
沒想到青醬還可以拿來炒飯...
winnie老師也說青醬算是廚房裡的基本食材, 預備一些, 想做什麼都方便。

因為人多, 所以winnie老師是一早才煮的飯, 並沒有用隔夜飯...
不過炒出來一樣粒粒分明欸, 好神奇!!
先用洋蔥丁、紅蘿蔔和綠花椰拌炒, 淋上青醬, 之後再倒入白飯,
炒勻之後就算完成囉! 因為還用了奶油塊, 所以整個超香的~
上頭一粒粒的是松子, 週圍的滑蛋則是最後才加上去的...
因為winnie老師講著講著就忘了要加蛋,
但蛋汁都打了, 只好這樣處理囉! 煎出來的色澤好美呢。

winnie回家吃自己
白酒奶油醬魚片
這道看起來麻煩, 其實做起來也很簡單。
魚片沾粉後下鍋煎到金黃色,
另外紅蔥頭末佐以白酒烹調, 加入奶油, 便成了白酒奶油醬。
把醬汁淋到魚片上便完成啦...

忘了是什麼魚, 但魚肉很厚足,
魚肉相對的也比豬牛等紅肉來得清爽、健康許多...
味道夠又不會甜膩, 做為主餐是不錯的選擇喔。

winnie回家吃自己
烹煮的過程中, 我們都圍在廚房週圍觀看。
雖然有那麼多人, 但winnie老師除了廚房不熟需要幫忙找找工具,
其它事都自己來, 就連簡單的削皮也沒有請誰幫忙, 這點讓我很欣賞喔!

而四道菜完成後, 我們就上桌吃飯啦!!
這時她的保羅尼亞籍的夫婿也來了...
(以前是國家級的足球員呢, 從這點就可以知道winnie老師的人生多豐富了)
大家每樣菜各取一點, 好像吃得不夠, 但其實吃起來相當飽!
那一大盆飯我們還沒吃完呢...
而儘管每道菜做起來不複雜, 但仔細品嚐卻可發現它細緻的滋味,
味蕾得到如此滿足, 我突然都要感謝包子胡亂地(?!)把我揪來了 哈哈

winnie回家吃自己
焰火焦糖香蕉
吃得差不多後, winnie老師就著手替大家做甜點焰火焦糖香蕉啦!
用奶油和糖在鍋中製成焦糖,
再將香蕉剝皮後對半切成長條, 放入, 輕輕翻動讓香蕉覆滿焦糖...
起鍋前淋上威士忌, 整個鍋子會因酒精而冒出熊熊火焰, 這也就是"焰火"的由來啦!
是一個小小噱頭, 也能讓香蕉有微微的酒香。

但如果只吃香蕉肯定是很無趣的...
所以winnie老師還買了一桶明治的, 好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燒熱的香蕉配上冰淇淋, 冰火交融衝突口感在嘴裡化開...太幸福啦!!

winnie回家吃自己
同是部落客也出了一本食譜料理的貓兒, 還熱情地提供了一瓶紅酒...
炎炎夏日午后, 能夠和幾個初次見面, 又有著相同喜好的朋友一起,
享用一桌佳餚, 酌一杯小酒, 是十分特別而幸福的事,
我想也是美食才有這樣的魅力吧!!
真的謝謝winnie老師的用心料理, 還有本事文化辦了這場美妙聚會 :)
雖然我實在沒什麼機會下廚, 但我真心的有想要改天也來自己動手做做這些料理~

winnie回家吃自己
最後這張是winnie老師家的廚房。
趴踢結束後, 因為要小黃還要協助拍一些照片, 所以我們就移駕至winnie老師家。
雖然和用餐時那夢幻廚房真的有點差距,
這個手伸直轉一圈都會撞到東西的迷你廚房, 卻是winnie老師所有料理的產房!
是不是有點訝異?
所以廚房大不大美不美真的不是重點, 如何善用食材, 掌握技巧, 才是烹飪的關鍵;
而熱情和用心, 適時地加入一些創意, 會讓你的食物加倍美味...

《回家吃自己-酷媽WINNIE的百變食譜》預計在11月發行,
待資訊更完整些, 我再來和大家介紹這本書唷!!

更多相片看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