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是不是覺得, 唉唷~ 文化中心!?
這趟曼谷行怎麼突然走起文青路線了!? 哈哈哈哈
曼谷不僅是最適合旅遊的都市, 這幾年來泰國設計也躍上國際舞台,
成為亞洲創意的新勢力... 所以來曼谷除了要玩樂, 當然也要看看他們的設計。
而最容易也直接可以接觸的有兩個地方,
一是 泰國創意設計中心 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 (TCDC)
一是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BACC)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前者位於BTS Phrom Phong旁的百貨公司EMPORIUM六樓,
占地千餘坪, 除了不定期的主題展覽, 還有圖書館提供了大量的設計書籍、DVD...
並有全亞洲最大規模的"材質"展示 (第一次參觀可憑護照免費入館~)
但我們這次旅行沒有規劃要到這一站...
另個原因是最後一天最初只排定了去 Jim Thompson House吃飯,
還有一些時間, 卻又跑不了多遠, 所以就把後者也放進來啦。
但基本上 TCDC 偏商業設計, 而 BACC 屬純藝術展場的聚會地, 78.gif
想排哪個就隨個人喜好選擇啦!

BTS National Stadium 走下來就是 BACC 了,
隔壁就是Siam Discovery(看到一堆鴨鴨又忍不住去照!), 而再走幾步就是BTS Siam ...
在這麼熱鬧又高檔的商業區設立這麼一間共民眾旅客免費參觀的文化中心,
而且又十分大間, 可見當地政府真的很用心在推廣文化創意產業。

才走出車站就看到館外已經有好幾個裝置藝術,
超大的網狀垃圾筒, 還有散落出來的紙屑... 都是用金屬做的!
破舊的貨車, 後方種滿了綠色植物, 像是個大盆栽...
最醒目的當然那一排彩繪的動物頭兒(好像超大面具),
雖然只看得出第一隻寫著Siam的是老虎, 但那大膽的色彩和可愛的造型, 真的很棒~ ju012.gif
而BACC彩色圓點組合而成的logo與概念, 本身也就十分討喜。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沒記錯的話, BACC裡有九層樓, 整個展館場呈圓環型, 十分寬敞, ju010.gif
每個樓層也都設有休息的地方, 主要是讓人們能更貼近藝術...
下面幾層是一些不定期的展覽, 那天看到的是一些大型畫作和模型建築,
裡面也有個人的設計小鋪可以逛逛... 還有間很可愛的茶店可以坐!

基本上都是自由參觀的, 我們走走停停, 累了就坐會, 很愜意~
而七八樓是一些比較特殊或私人的展覽,
是不能帶包包上去的, 展覽中也不能拍照(有櫃台可以寄包包)。
當時有個大展覽是用了各種媒體和素材來介紹某個民族的歷史和生活方式...
還有一小區是宣導保育某種鳥類...但都是泰文, 也只是走馬看花啦!

真正吸引我的不是展覽本身, 而是BACC 在七八樓兩層是以環狀的斜坡相連, 沒有階梯,
而在兩道斜坡的牆面上, 畫了好多塗鴨,
都是當地的設計師, 各有兩組作品, 十分鮮豔有趣且獨具風格~ ju013.gif
原本我相機連包包一起寄在櫃台, 但實在太愛這道牆了,
下樓後領了包包還又拿著相機再上去走一圈 (這裡倒是有特別註明歡迎拍照呢~)
所以如果你也喜歡街頭塗鴨, 或著個人風格很強烈的繪畫作品,
非常建議到BACC來走走喔

※ 更多BACC 照片可點大圖進入相簿喔 !! camera_01.gif

在BACC大約待了一個半小時,
快接近中午時, 我們便離開前往Jim Thompson, 享用在曼谷的最後一頓啦!!

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info.
▪ add 939 rama 1 rd. wangmai, pathumwan (BTS National Stadium)
▪ tel +66-2-2146630~8 ▪ time 10:00-21:00 週一休
▪ price free ▪ web http://www.bacc.or.th/



【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