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到 BTS Sala Daeng 這麼一次, 但我其實還挺喜歡這區的。
Sala Daeng 正好和 MRT Silom 交會,
(另外兩點點是 Asok / Sukhumvit , 以及 Mo Chit / Chatuchak Park ;
而雖然說是交錯, 但其實都還是要出站走一小段路才能接到...)
加上此區有眾多商辦大樓、百貨公司、餐廳、按摩店,
沿路有成串的小攤販, 還有Patpong夜市, 甚至有一條開滿日式料理的日本街,
非常熱鬧, 生活機能也很便利!! 之後若再來曼谷, 我應該會優先考慮這區~
(深受台灣人喜愛的泰國民宿 Urban House 就在這區呢!)

曼谷自由行
※第一張圖的飲料是7-11 買的 ivy菊花茶, 好好喝!

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這裡那麼多按摩店, 幾乎幾步就一間, 有的甚至是就開在隔壁...
所以我說按摩就到莎拉當, 選擇很多, 而且都便宜到讓人不敢相信。
不過雖然這麼說, 我們在尋找店家的過程中還是鬼打牆了一番...

原本預訂去Chance SPA, 旅遊書上推薦這是最專業的平價按摩,
但它離 BTS 有點距離, 我們按著說明走進 Saladaeng路, 卻找不到soi2(2巷)...
所以陸續問了幾個人, 每個人都跟我們說在反方向!
那裡又不好過馬路, 只能穿越空鐵爬上爬下...
當第五位仁兄又跟我們說在反方向時... OK! STOP! 老子不去 Chance SPA了!
我愛曼谷人的樂天知命, 但我不喜歡他們這麼不會認路!
(我後來重新看了地圖, 才發現我們一開始有走對Saladaeng路, 卻轉錯邊了,
soi2還要再更~~後面才到!
再次說明曼谷地圖, 實際距離請依你所預估的再乘以2倍就是了~)

Chang Foot Massage and Spa

幸好我們還有備案, 直接選在空鐵旁的店家。
一開始去了Body Tune, 這家還頗有名氣的 (前不久《食尚玩家》才介紹過喔)
但我忘了是什麼按摩當下已滿, 所以我們就又換了隔壁的 Chang Massage...
這家就顯得樸實許多, 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在曼谷也是有好幾間分店的喔。
而且真的超便宜, 腳底按摩和泰式按摩, 一小時都才250B...
我和about 都選了泰式按摩, 八卦則還是選腳底按摩。

泰式按摩一樣會先洗腳, 洗好後便帶我們到樓上的房間(是通鋪, 但有用幕簾隔開),
床墊上會有乾淨的衣服, 換好後師傅就會進來替你按摩了...
(Chang Massage 可以指定要男的或女的師傅喔。)
泰式按摩是依照古法, 注重身心和氣的調和, 所以過程中一直很安靜,
只有微微的風吹來以及柔和的音樂, 雖然身體被折來折去,
還被師傅踩在背上簡直要了我這老骨頭的命, 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舒服...

按摩由腳掌漸漸往上, 師傅運用身體的姿勢與被按摩者結合,
拉扯以活絡筋骨, 老實說還真有點害羞呢...
而且我不曉得是男師傅比較沒有禁忌, 還是他實在太盡責,
連尾椎至股溝那塊都給它按了, 媽呀, 我都要不知所措了 (後來在別間給女師傅按就沒有)
還有哇, 泰式按摩有一步驟是師傅會他的手肘往你的"該邊"壓,
約莫長達20秒, 第一次時你會以為師傅是怎麼了嗎? 是在沉思嗎?
但換另一邊時就又很想跟他們說: 好了啦, 可以了啦 (臉紅) 哈哈哈哈
不過本來想說小腿筋還是會痛, 選泰式按摩應該會好一點, 沒想到泰式按摩還是著重在腳,
小腿來來回回壓了好幾次, 痛得勒! 看來我還真是沒有天天按摩的命 XD

但做完之後通體舒暢, 我有點愛上泰式按摩了呢!
也非常推薦這間Chang Massage, 雖然師傅們都還蠻年輕的(約莫就20來歲吧),
但按摩的技術真的很純熟...
所以就算是要借錢給小費, 我還是非常甘願地給了100B... 因為他們實在太辛苦了!

Chang Massage info
▪ add (BTS Sala Daeng 3號出口處 )
▪ tel +66-(0)2-6327871 ▪ time 10:30-24:00
▪ price foot massage, Thai massage 250B up 
▪ website Chang Foot Massage and Spa


曼谷自由行

NOODDI

按摩後, 肚子也餓了 (如果是做泰式儘量不要剛吃飽去喔, 你有可能會吐出來, 哈哈)
我們就近挑了隔壁的Nooddi麵食專賣店,
裝潢就猶如它賣的內容, 一邊是簡約設計的座椅區,
一邊卻是有中國字的大紅柱, 還有一整面義大利麵牆...
而不管是亞洲麵、義大利麵, 乾的湯的在這裡都能吃到!
這間應該是除了媽媽麵, 最多人推薦的連鎖麵店吧?

它的菜單印得很清楚, 每個項目都會稍加註解內容是什麼(雖然都英文),
並且有編號(比較推薦的幾乎都有圖片), 只要跟服務生說你要的編號就可以了。
我點了一碗粿條湯麵, 有點像醬油湯底, 用豬骨去熬的,
麵體則是像"龍捲條"那種片狀的短麵, 還加了肉片、魚丸、豆腐、鵪鶉蛋等等配料...
很豐富喔! 雖然湯頭偏鹹了一些, 但真的... a-roy (好吃、美味!!)

還點了一杯西瓜思慕昔, 都是新鮮水果現場打的, 好好喝呢。
而識貨的about, 點了唯一的鎮店冰品,
淋了粉紅色糖漿的綿綿冰, 加上豆類、水果和亞橽子...有點像摩摩喳喳的升級版,
也是 a-roy maak (非常好吃) !!
如果你想要吃正宗泰式麵品, 又不想去熱死人的路邊攤, 來nooddi 就對啦!

Nooddi info
▪ add 60/1, Silom Rd. (BTS Sala Daeng 3號出口處 )
▪ tel +66-(0)2-6584481~2 ▪ time 11:30-20:00
▪ price noodle 79B up / drink 29B up


Patpong night market

茶飽飯足後, 我們就去曼谷知名的Patpong 帕彭夜市...
(本來想逛桑倫夜市的, 它是洽圖洽的夜市版, 沒想到幾個月前,
因為地被政府收走已被迫拆遷了; 相傳會轉移至新的暹邏夜市, 不過至今似乎尚未發展起來)
老實說, 帕彭夜市其實還蠻無聊的, 和台灣的夜市沒什麼差別,
但賣的幾乎都是服飾、配件, 以及仿冒品...
而且帕彭是曼谷最熱鬧的紅燈區, 走在路上都會一直被路邊的阿伯問:
sex show? sex show~~
也就是清涼gogobar、鋼管辣妹或猛男秀(有幾間鋼管根本就在大門旁, 經過就看得到!)
但別看他手上的價目表好像很便宜, 裡面的酒飲或服務費可能貴的嚇人!
所以說來這區要格外小心, 除非你想體驗一下, 不然其實可以略過這區。

反而是位在帕彭尾端的曼谷包NaRaYa, 我們逛了比較久...
這間NaRaYa的特色就是, 在它二樓有一間outlet, 算是出清或略有瑕玼的產品,
多半可以折個幾十元... 但和新的幾乎沒什麼差別啦!
所以如果是住Sala Daeng, 倒是可以直接來這間買, 不用去Central World 跟人家擠。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遇到一團中國旅行團, 耗在那超久, 真的有點煩~)

離開帕彭後, 我們就慢慢走到 MRT Silom 去, 坐地鐵回BKK啦。

曼谷自由行


【第三天完;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