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回來幾天了, 看很多人都寫什麼"泰好玩"、"泰遊趣"...
雖然我不想再濫用這種文字當文章標題,
但還是忍不住要替這次旅行下一個結語 : 泰驚魂!!
雖然預定的行程幾乎都走到了, 但過程中發生了不少小插曲,
還一度差點要回不了台灣... 其中的枝微末節就待我慢慢道來囉。

遊記原則上就還是照著行程來寫,
每篇的內容還是以一至三個點為主, 避免我多話又都寫得落落長。

曼谷自由行
6/17當天我們是一早7:50的班機, 所以五點初八卦便來楊梅載我和about,
再一同前往機場, 把車寄在停車場, 再坐接駁車過去...
(這個模式真的是很方便, 不用麻煩別人來載,
而且只要有配合的信用卡, 在規定天數內幾乎都是免費的呢!)

--

第一次搭泰航, 感覺整體服務還不錯,
只不過他們的制服每個人都不一樣, 讓我覺得好妙~
飛機平穩後會先上果汁... 再一段時間才上餐,
餐點還蠻豐富的, 我選擇豬肉飯, 兩條台式香腸好夠味。
有個空服員在分麵包時, 先問我要可頌還是餐包, 後來又問: 要不要兩個都來...
後來點咖啡時還用台語問我要不要"透牛奶", 哈哈, 是不是很nice。

話說曼谷蘇汪納蓬機場好大, 光走到海關就走了好久,
裡面也很漂亮, 四處都有泰國具代表性的圖畫和裝飾。
比起早上走過的第一航廈, 真是差太多了(改建中更是不用說了...)
出關後跟著指標往Airport Link前進...

Airport Link 是10年8月才開通的, 已成了目前機場前往市區最快最便宜的交通選擇。
有紅色的直達快線 Express Line 和每站都停的藍色 City Line 兩種,
價格和車行時間都有差。
而 Express Line 又有兩種距離:
一是到中間站 Makkasan, 可以轉 MRT Phetchaburi ;
二是坐到終站 Phaya Thai, 同一站下樓馬上就接到市區捷運 BTS Phaya Thai ...
因為我們要接BTS前往旅館, 所以我們選擇後者,
直接購買來回票(round-trip ticket), 票價是單程90B, 來回150B。
雖然回程預計在 Makkasan 上車, 但一樣可以用...
這和旅遊書上寫得有點出入, 我想是 Airport Link 後來做了調整...
但和香港、東京比起來, 曼谷的 Airport Link 真的是最實惠的。

--

曼谷自由行
※點上圖可以看完整大圖喔!!

曼谷市區的捷運系統分為 BTS 和 MRT兩種,
BTS 是高架空鐵(真的離地面超高), 又分為 sukhumvit line 和 silom line。
MRT 則是補足另外半邊, 在地下行駛的系統...
兩者在某些站可以轉乘(需出站走一段路才能到), 但車票並不共用, 是比較麻煩的一點。
BTS 依區段分 15~40元不等, 但兩三站就跳一段, 感覺還蠻貴的...
而且售票機只能用零錢, 若沒有零錢就得到櫃台去換。
MRT 的費用就比較接近台灣捷運, 而且可以用紙鈔購票。
但可能是要防止恐怖攻擊, 進入 MRT 都要做行李檢查,
(就連只是想穿過MRT, 從出口一走到對面出口二, 也要檢查!)
不過是只有機器響了才會檢查, 但也只是拿著手電筒掃一下, 不會特別翻你包包。

話說一站上BTS, 就讓人想起去年非常有名的電影《下一站說愛你》,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感受吧?
這部BTS十周年慶相關電影非常精彩, 想去曼谷的人一定要看一下喔...
女主角Cris Horwang在演出該電影後也一炮而紅,
曼谷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廣告代言呢。

【曼谷驚魂之旅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自由行 BTS MRT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