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三天連假原本想安排個過夜的旅行,
但時間太趕來不及安排, 可是三天都不出門實在太說不過去...
拚了命要排個戶外活動,幸好還有幾個老同學可以找!
簡單地討論後馬上敲訂了要去久違的九份玩...
然後都跑那麼遠了, 當然要再來個金瓜石+基隆廟口湊成一組套裝行程啊!!


我上次去九份是升大三那年暑假的事了, 約莫有十年了(淚)...
雖然那次被同學帶著從金瓜石山上走到山下, 留下了莫大陰影,
但還是想再重溫一下這座迷人的山城。

原本還打算坐大眾交通去的, 幸好cher說要開她的小yaya載我們...
不然車子轉來轉去的, 對我們這群30歲的老人是太折騰了!
我們約了9點在中壢出發, 10點半多就到九份囉。
原本要停付費停車場, 結果好心的旅行社司機還跟我們說旁邊有免費車位 lucky~
(上面這兩張就是在視野很好的停車場上拍的囉!)


好笑的是, 停好車後才爬上第一個有點陡的小坡和階梯, 大家就喘到不行!
天氣又非常之好, 汗都要飆出來了...
看到上面有座涼亭, 我們立馬又在那坐了快十分鐘,
笑到不行, 實在也覺得這群人怎麼會虛到一個那麼誇張!


之後再爬一個坡, 就是輕便路了,
第一個遇到的店家就是小徑照顏色, 是間很可愛的手繪工坊...
賣很多手繪衣服, 以及木雕小貓和老闆個人很喜歡的貓頭鷹飾品...
原本穿刷毛帽T的about被熱到不行, 馬上就在那家店買了件短T恤。
而且馬上就換...(因為工作室太小, 沒有其它空間, 我們還迴避了一下 )



再拐幾個彎拐, 就來到豎崎路, 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那條長階梯...
一旁的昇平戲院已十分破舊, 不開放參觀了。
再往上走幾階有阿妹茶樓, 那裡很多的日本遊客,
我想都是衝著它是《神隱少女》中千尋工作處, 以及無臉男的取景之處吧?!
(整個九份儼然是旅遊台灣必到之處, 到處都可見外國人的踪跡)


再往上幾階還有個金階站站牌, 是公車還是礦車的呢?
無法想像這麼狹窄的地方在舊時是怎麼讓車通行的...
不過看到"等車請排隊"的字樣,
大家似乎都要拍一下假裝等車的照片 (笑)


在一家紀念品店拍的(九份山語?), 自以為在拍旅遊廣告 哈哈
後來在那買了四隻一組的黑白翹尾巴小貓, 超cute, 60元其實挺便宜的。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但順著路線我們決定第一站就去吃阿柑姨芋圓
在九份就以阿柑姨和賴阿婆的芋圓最有名, 不吃不可。
原本一開始我還想說要點碗熱的, 結果這好天氣讓我們直接叫了五碗冰的...
芋圓有三種口味, 芋頭,地瓜和抹茶口味, 搭配豆子(小紅豆, 大豆,綠豆)
一般人都直接點綜合的, 除非有哪種豆不吃。

領到芋圓後就穿過長廊, 後面有觀景座位, 在那可以看到九份的山海美景;
忘了是有兩層還三層, 不過靠窗的位子也不多就是了...
而阿柑姨的芋圓真的好吃, 本身煮得比較軟, 但用成冰了就又多了一些Q度!
地瓜和抹茶口味的就相對淡了一點。



不知它叫什麼名字的懷舊柑仔店, 裡面賣了很多小時候才有的糖果...
還有很多舊玩具, 看到嗶波我有點嚇一跳... 他眼珠都不見了, 站在那裡實在有點可怕 XD
裡面還放了一張百年歷史的床, 老闆娘也很熱情叫大家多拍一些 :)


專門做鬼臉譜的泥人吳, 雖然參觀只要幾十塊,
但我們也只是路過看看... 沒有進去...
另外再上面還有一間食尚玩家力推拍照好店的九份秘密基地,
是可以換上民初衣服, 取景拍一些很文藝腔的照片... 但感覺那比較適合情侶XD



轉往基山街, 可以看見一間非常有人文氣息的九份茶坊,
其實不只是茶坊, 也是藝術館、陶工坊...
和老闆小聊之後, 才知道這全都是他一層一層買下來的。



一樓是古色古香的茶坊, 順著山壁而建往下是藝術館,
放了好多店家的作品, 而且都相當別緻...
再下去是陶工坊, 那些陶器都十分有品味, 工坊外種著一株豔紅的山櫻,
一旁的斷垣瓦礫中還有小貓忽現, 我覺得這間屋子根本就是個寶庫!!
有好多值得挖掘的地方。
官方網站»http://www.jioufen-teahouse.com.tw/ch/index.htm


在某家小店拍到的貓頭鷹。
當時看到店裡很多人在拍, 我也就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但拍到這貓頭鷹是, 老闆娘說: 這一隻要六萬, 你拍我的貓頭鷹?
我聽不出她到底是給拍還不給拍(但反正我都拍了)
但對於這無臉貓頭鷹一隻要六萬, 我還真的著實嚇了一大跳...


好了, 點都逛得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開始不停的吃了!
先是金枝紅槽肉圓, 是九份裡賣紅槽肉圓最有名的, 在基山街上有兩家店,
一顆40元其實不便宜, 但真的好好吃哇~~
肉圓的皮很Q, 紅糟肉也很大片,
雖然有點有, 但獨門醬汁甜甜鹹鹹的好夠味! 我喜番~


然後去九份一定要吃草仔粿啊, 並且指名阿蘭草仔粿!!
排隊的人真是有夠多的, 而且就開在基山街變窄的那個轉角, 擠得那一帶都水洩不通...
阿蘭就賣草仔粿和芋粿巧~ 都一個10元, 我各買了一個。
草仔粿我買菜蒲米的, 我還是習慣吃鹹的...
菜蒲真的切得像米一般, 細細小小的, 味道不重可是卻炒得很香... 一次來個兩三顆都沒問題!
芋粿巧也是做得很Q, 但比起來就沒有草仔粿那麼香,
而且它把三四個芋角整齊排在上面, 芋角太大吃起來就有點粉, 我不喜歡。


專門賣糕餅的九金店,
其實它主打的是蜂巢糕, 感覺有點像黑糖糕的東西...
但吸引我的是旁邊的這些大餅, 哈哈哈, 一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我買了兩塊, 芋頭和抹茶的, 裡面都夾有一層麻糬..(80nt)
芋頭的很好吃, 跟芋頭酥的口感差不多...抹茶就比較淡一些。


噢, 排草仔粿時, 小暴也去旁邊的台灣好茶館買了一些飲料...
天氣熱嘛, 走一走又渴了! 這杯是黑糖紅茶25nt。
而且好茶館算是那天少數幾家有賣冷飲的, 生意非常之好。
但它也絕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飲料店, 平常有在喝茶的小暴說他們用的茶葉真的是不錯,
查了網路, 他們也標榜"均用頂級/得獎茶葉,絕對是喝得出來的好茶品"...
頓時有種踩到寶的感覺


最後是魚丸伯仔的魚丸和乾冬粉...
(其實到這邊我們已經開始用share的方式, 不再一人一份)
這家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喔, 生意超好!!
我還是第一次在店裡吃乾冬粉, 煮好的冬粉加上豬油, 油蔥, 芹菜等等配料... 好香!
魚丸湯八顆一碗, 才賣25nt, 也是整個俗啦!
吃起來脆脆的, 和淡水那長形裡頭有包餡的魚丸截然不同。
吃到這真的是茶足飯飽了 (這樣還不飽是想嚇死誰?)


和別人反方向地走到入口處的7-11, 我們便折返,
一般搭車前來的都會在瑞金公路下車, 由7-11開始進入九份...
那時九份已經湧入大量的人群和車潮了,
原本怕塞車, 還想說要不要走路去黃金博物館, 結果還去問交警,
警察大大說: 很遠, 還是坐公車吧XDD
但幸好我們有車, 哈哈...那前來的每一班公車也都是滿滿的人!
於是回到小徑照顏色拿了about寄放的衣服後, 我們便離開九份這美麗山城囉....

[飄浮小旅行] 更多照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