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秘密花園 / Secret Garden
【導  演】申宇哲《布拉格戀人》《真愛on air》《市政廳》
【劇  本】金恩淑《布拉格戀人》《真愛on air》《市政廳》
【演  員】玄彬 / 何智苑 / 尹相鉉 / 金莎朗 / 李必立
【電視公司】SBS
【集  數】20集
【播出時間】2010年11月13日
【官網網站】http://tv.sbs.co.kr/secretgarden/
【劇情簡介】兩位男女主角交換了靈魂,引發一連串故事的浪漫愛情喜劇。


過年期間除了一天回南部探親, 其它時間都窩在家裡當宅宅,
前後電影看了十部, 看到其實有點膩,
想說很久沒看韓劇了, 找一部來睇睇好了~
想起之前有不少朋友都在追《秘密花園》, 那就它好啦!!
結果一看還真不得了, 又被韓劇"著"了~

上一部應該是《原來是美男》, 但大概是沒有很喜歡就沒寫心得吧...
有寫的上一篇是一年前的《市政廳》耶, 有沒有那麼久啊!!
事先沒特別查資料, 原來他們的導演和劇本是同一組, 金恩淑真的很會寫劇本哩。

還真好看呢! 雖然20集是有點長, 雖然還是挺標準的富公子愛上貧窮女,
但我不覺得中間有很拖戲啊...
還是不停的有些轉折出現, 還是會一直想知道劇情的發展。
加上非現實的男女主角靈魂互換, 還是增加了不少可看性。



我看劇有個怪僻, 如果是不知道的演員通常都不太能引起我注意。
(新演員一直出, 難怪越看越少~)
炫彬和河智苑的作品之前都看過了一些, 但說不上特別喜歡啦。
不過幾年之後炫彬似乎更成熟了, 扮演這樣一個公子哥極富魅力。
尤其他衣服一套換過一套, 根本是在走秀嘛 哈哈
有幾件衣服, 比如義大利設計師一針一線的藍色亮片衣, 還成為網拍熱賣款...XD
而印象中他之前比較常蓄著半長髮, 但戲中清爽俐落的短髮卻是非常好看欸!

河智苑嘛, 可能她出道真的很久了, 也比炫彬大了四歲,
所以一開始總覺得她總是杏眼圓瞪的, 有種在裝年輕的感覺...
但看久也覺得這個要有少女心, 又要能翻能滾的女打仔角色, 也非她莫屬了。



炫彬雖然很帥氣, 但金洙元這角色前期實在霸道(或者說幼稚)的惹人生氣,
後面卻又痴心得讓人動容, 甚至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換給吉羅琳...
17、18那兩集看得我都要淚連連了。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他們交換靈魂, 羅琳的靈魂附在洙元的身體中,
那行為舉止真是超搞笑的啦...
尤其是每次他對上Oska時, 就非常有禮,
然後害羞臉紅, 但Oska總被他嚇個半死, 以為他生病...
還有當簡訊來是, 羅琳會跟著鈴聲一起喊"簡訊來了, 簡訊來了",
但換成洙元的身體, 堂堂一個社長做這行為就超好笑~ XD



其他角色表現得其實也精彩。
我最有好感的其實是Oska, 是個佷多層次的角色,
對粉絲很好、有點過氣的韓流明星, 默默關心弟弟的哥哥,
對愛情好像玩世不恭, 可一旦遇到初戀尹瑟卻總是陷入無境的悲傷...
而尹瑟仗著有錢欺負人, 心想該不會又是個一直破壞人家感情的三八姬,
還好編劇沒把她寫成那樣...
只是她因為無法釋懷, 總是百般刁難奧斯卡, 卻又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
她用傷害讓自己在奧斯卡心中仍有一席之地, 其實也傻得可憐。

可憐的還有武術導演, 默默愛著吉羅琳, 卻說不出口, 最後也只能拱手讓人...
喜歡Oska的泰善明白這苦戀不可能有機會, 在用心為他寫了一首歌後, 也退出成全。
而雅瑩和金秘書這對就顯得十分可愛了...

最討人厭的莫過於洙元的媽媽啦!! 每次都頂著很誇張的貴婦造型出場,
反對吉羅琳和兒子在一起, 始終是氣勢凌人的嘴臉...
到最後也沒有接受兩人, 實在讓人很想揍她!
反觀Oska他媽, 雖然一樣勢力眼, 而且假到一個不行(可能整型整太多表情都很僵硬),
但相形之下就可愛多了...聽她講話我都好想笑。 
有一次洙元她媽問: 姐,妳常讓跟佑榮(Oska)交往的女人消失吧?
她說: 當然, 如果有專業我就是國家代表.... 最~厲害的~
簡直要笑死我!!

話說《秘密花園》最後的橋段和《市政廳》有異曲同工之妙,
似乎是金恩淑慣用的手法?
都會追溯到男女主角因意外相遇的最初, 好像暝暝中註定了兩人要在一起... 也挺有意思。

anyway, 我覺得整體來說《秘密花園》還蠻值得一看的...
如果你也喜歡韓劇, 就找來看看唄:)
最後附上韓泰善寫給Oska, 於最後一集發表的作品《眼淚星座》,
非常好聽喔!!



--

※站在這裡也有粉絲團喔, 歡迎大家加入 :)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