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兩天我們都投宿在京都‧新都飯店。
基本上山富旅遊的住宿都有相的水準, 飯店都是評價和地點都不錯的,
而新都飯店就在京都車站正後方,
過了馬路就是近鐵名店街... 超方便的!!



放好行李後, 導遊康康便帶我們去逛京都車站。
很多京阪團都會把京都車站當作一個點,
京都如此悠雅而古香古味, 可是它的門戶卻十分的新穎、現代化。
科技感十足的鋼谷結構, 以""為主題的多層次的空間,
由原廣司設計, 97年落成後便話題不斷, 也堪稱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車站...

雖然車站以JR京都駅為名, 但它同時也連接了近鐵和地下鐵,
全車站裡共有34個月台, 是日本之最, 也是關西地區的交通樞紐。
另外還有the cube, PORTA兩條地下街,
京都JR伊勢丹百貨, 京都戲院, 美術館... 集合交通, 餐飲, 購物與藝文...
所以有到京都記得一定要到京都車站晃晃。



為什麼說京都車站以"谷"為主題?
因為中央大廳在最底點, 而有一側是以11層樓的階梯與電扶梯層層上堆,
也就是相當有名的流水瀑布...
它並不是真的有水, 而是電扶梯在走動時如流水一般, 從下方看上去真的很壯觀
(可惜在車站的時間都是晚上, 沒法拍出好照片給大家看,
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京都印象-走時尚風的京都車站把白天的京都駅拍得很清楚,
有興趣可以睇睇)
而在最上方有大空廣場,在那可以觀看到對面的像白蠟燭的京都塔XD
還有整個京都市景色。



然後它還有一條空中走廊skyway, 在10樓的地方連接南北兩側,
裡面展示日本歷史人物的的資料(如阪本龍馬、篤姬....)
也是個看市景很不錯的地方 (它設有幾個瞭望點)。





晃完一圈, 我們解散自行去用餐逛街囉!
(原本是有安排在拉麵小路吃晚餐, 但康康怕不是大家都想吃拉麵,
所以把錢退給我們, 讓我們去吃自己想吃的....)

我們回到近鐵名店街, 那邊比較多餐廳可選,
全部看過一輪, 爸媽選中名店街裡價位偏高的江戶川東京風鰻料理...
以鰻魚料理為主打, 是近畿地區頗有名的連鎖店
(名字有東京, 但在東京好像吃不到? XD )

老媽點了鰻魚重(就是飯裡面還又藏了一層鰻魚的),
我吃了一塊, 雖然沒有台灣薄燒鰻那種濃厚的醬汁附著, 但鰻魚本身是很香的!
肉質鮮美, 很好入口 :)
而我吃的是天婦羅定食, 標準的懷石料理, 一份餐就七八個碟啊碗的...
但東西沒有特別不同, 雖然也不難吃, 但天婦羅還是天婦羅呀...
以1680円價格來說我覺得不太划算。
不小心走入江戶川的人, 還是點鰻魚好了, 雖然鰻魚更貴 XD





吃完飯後, 老爸老媽累了, 就先回飯店去休息了。
我和老妹跑去逛逛近鐵名店街的商店... (要不然才八點, 回飯店真的不知幹什麼!)
不過近鐵名店街還是以餐廳居多, 商店其實沒幾間,
比較有的就是知名藥妝店松本清, 還有一間uniqlo...
可惜我對藥妝一點慾望都沒有, 進去完全不知買什麼, 都是陪老妹看看, 順便幫她比價。
而uniqlo只有幾坪大而已, 很小間, 商品也不多。
其它就是超市、麵包店和名產專賣店。



後來我們跑去JR伊勢丹找中村藤吉-- 來自宇治的抺茶專賣店,
在康康導覽時我有偷瞄到, 而這也是同事小黃推荐我一定要去吃的!
結果我和老妹好傻, 看到food court那只有個小攤口, 只賣冰淇林, 以為它這裡可能只有外賣部吧?
吃到一半才發現, 原來它樓上有店面的, 有更多抹茶餐點可以吃! 也有位置坐~
(我們是拿著冰淇淋, 站在一邊默默把它吃完的!
雖然觀光客邊走邊吃是無所謂, 但總是不好看, 而且也不方便)

重點是!! 真的超~~~~級好吃!! 第一口吃下去, 我都要暈厥了!!
宇治金時加上白玉 (白話就是抹茶、紅豆和白湯圓) 真是絕妙組合,
而中村的抹茶真是濃到一個極致,
冰淇淋甜度較低, 配合蜜紅豆很剛好, 單吃的話茶香在嘴裡散開, 真的太美味了!!
熱愛抹茶的我, 深深覺得京都真是我的天堂 (越講越誇詹耶~哈哈哈~)
老妹吃了第一口也馬上說好吃,
我們後面隔天也吃了路邊攤買的抹茶冰淇淋, 那味道真的是沒法比耶。
所以說, 你們有機會去京都車站, 不要錯過它了!!
(本店在宇治, 另外平等院也有分店, 但大家會到京都車站的機會還是多一些的)





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 九點了, 商店都陸續打烊~
是車站裡的比較晚, 一般店家都八點就關了 - -"

新都飯店還給客人準備了浴衣, 洗完澡也就入境隨俗地將它換上了!
話說以為會很冷, 還帶了棉褲要睡覺穿,
結果房間裡都有暖氣, 暖到我都快流汗了, 硬是把溫度調到最低 XD
怕睡起來口乾舌燥的, 還放了一大杯水在床邊...
話說, 這天因為早起實在太累, 睡得非常之好呢。哈哈。

※更多照片看這裡唷~

Travel Information »
新・都ホテル(京都)
京都市南区西九条院町17 (京都駅南側八条口對面)

京都タワ (京都塔)
JR京都車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 9:00~21:00, 登塔料金 成人¥770

江戸川 近鉄京都駅店
京都駅近鐵名店街, 南側八条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用餐費用 ¥2000/人, 推薦鰻魚料理

中村藤吉 京都駅店
JR京都駅 京都伊勢丹3F (NEXT冰淇淋外賣在2F)
營業時間 11:00~22:00
抹茶冰淇淋 ¥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