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中國館後, 便踏上了世博軸,
世博軸是園區最大的單體項目, 於浦東園區中心,
頭尾有六座漏斗狀裝置, 分為地下兩層, 地上一層,
是綜合了交通、商業與空間景觀的建築, 未來也將會留存。

在世博軸上便可以看到台灣館美麗的蹤影~
雖然無緣在上海看到, 但替它拍幾張照總是必要的!
事實上出國前我們有在官網上預約,
但它只開放晚上的約120個名額 (並限制在前三天預約), 可不到30秒就一搶而空!!
而台灣館若在9:30前沒有排入隊伍, 也就拿不到預約票了, 只好作罷。
反正現在確定會搬回新竹的嘛, 之後再去看好了。

後來覺得又渴又累, 就到世博軸下的漢堡王坐坐, 我點了一杯雪梨茶...
也在這裡和其它人會和了。
在過馬路時, 看到幾台造型花車, 很安靜駛過的花車,
不曉得那就是天都有的歡樂盛裝大巡遊, 還是只是花車準備去會合,
如果是前者, 那也太空虛了...

我們便一起去逛城市地球館...
園區內有幾個定點, 提供限量的主題館預約票, 而我們一起選了城市地球館。
(主題館分為幾個小館, 多以城市為中心, 探討各項發展, 是永久保留的一軸四館之一...)
但傍晚到那邊時, 根本不需要預約票了, 空的狠!
想逛哪個館就逛哪個...但我們還是照原意去逛地球館...
裡面內容還蠻豐富的, 以金木火火土為元素, 很值得一看喔。



逛完城市地球館, 也七點了, 一整天奮戰到這大家也真是累到底了,
便決定先離開, 蘇班長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拉麵...
(這時我們還抱持著明天還會再來的想法...)
到地鐵站的途中經過B片區的一些展館, 打上燈光後真的是別有一番景色。

結果我們一路到了9號軌道最終站松江新城,
而所謂好吃的拉麵店是味千拉麵 (但這日式拉麵連鎖店其實是到處都有的 XD )
不過我點的烤芝士牛肉石鍋飯還真的很好吃, 是推薦商品,
另外加了一杯爽爽芒果冰...名字很有趣, 但就是很冰的芒果汁。這樣組合39RMB。 
聽說台灣也有分店, 不過賣的東西不盡相同。

而來上海前, 大家一直嚷著想去做足療,
特別是在連走了2天路之後, 大家巴不得雙腳馬上得到紓解。
於是吃完飯, 蘇班長招待我們去附近的足療店...
看著招牌很近, 但卻又走了快半鐘頭, 心想是要懷著希望一路走回會館了嗎 哈哈
這還是我第一次做足療呢!
大桶足浴加肩頸按摩, 兩鐘頭98RMB, 還不算貴... 並無限量提供熱茶和水果。
服務員也非常專業(雖然被按得很痛, 但我想那應該是我身體太差筋太硬)
一直叫我別緊張, 但腳痛自然就縮緊我也控制不了, 哈哈
還提醒我要喝茶, 可以排毒, 或問還需不需要水果。
不過比較誇張的是, 服務員問要不要刮腳皮, 大家都說好...
有個外號叫王老吉的男生專門負責刮腳皮的。
剛好有人點了一瓶王老吉涼茶, 他還一直開玩笑說: 請把王老吉好好捧在手裡...很幽默 XD
然後服務員也問我需不需要清耳朵, 我心想都是成套的服務, 便說好...
沒想到結帳時才知道, 刮腳板和清耳朵都各要加20RMB... 這個收費就真的有點貴了。

療程結束後, 服務員便離開了, 讓我們在裡面休息一下,
沒想到大家都睡著!!!
也沒人來叫我們(應該是也可以直接過夜的吧), 醒來已經快12點半了...
看來按摩之後, 真的是身心都放鬆了, 哈哈哈。
於是我們趕緊整理整理, 然後在路邊打的回會館去。

--

information :::
 ●中國2010年 上海世博官方網站 Expo 2010 Shanghai China
 ●2010年上海世博 台灣館

read more :::
 ●Cher / 上海世博|DAY2 世博VS排隊是搏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