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們選擇了義大利館旁的餐廳Bricco cafe(倍可意),
有義大利麵和Pizza(義式薄餅)套餐, 78RMB起跳...
我們幾個合點了一份Pizza, 我又點了一杯咖啡,
醺牛肉口味的披薩雖然簡單但還不錯吃,
但22RMB的冰咖啡卻只是500cc的黑咖啡, 稍嫌貴了點。

在餐廳裡坐著很舒服, 又有冷氣吹,
我們呆了老半天, 久到有阿陸仔找不到位置還竊竊說著: 這群人怎麼還賴著不走?!
衝著他這句話我們就是怎麼也不起身讓他,
還有人小睡了一下, 反正披薩和咖啡都還沒用完, 服務員看到也不能說什麼...
等我們覺得OK了, 才繼續上戰場。

接著就是看餐廳旁邊的盧森堡館, 就因為它近, 人也不多。
盧森堡外觀像是用幾片生鏽的大鐵片組合起來, 有些不規則, 也算小有特色。
展出內容主要在盧森堡對環保議題的經營。
(看完盧森堡後, 我們又走散了, 只剩我, 八卦, 雪文和彥伶...
但有電話可以聯絡, 我們也就懶得再花時間找人。)

接著去看非洲聯合館...
方正的鐵皮屋, 是世博最大的展館, 外觀漆著非洲草原日落的情景, 是台灣人設計的呢。
裡面容納了42個非洲小國,
所以也是大雜燴, 展出的東西不見得精細, 但倒是有很多特別的景可以拍照!
(幾度我以為自己在世貿看什麼展呢 哈哈)
中間還有市集, 賣了很多非洲文物, 也不定期有些小表演。

馬不停蹄又去看了不用排隊的南非館,
(不知誰聽到南非, 竟然訝異不用排隊... 有可能世足賽時它極度熱門, 但現在倒是還好)
裡面是個圓環設計, 中間一圈全是大型電視牆,
地上鋪著斑馬, 虎豹的地毯, 有藤椅可以坐著觀賞順便休息...(但睡覺會被叫起來喔, 哈哈)
週邊展示了一些極富特色工藝品, 裡面還有個小bar可以喝啤酒呢!
想必世足期間那裡總是爆滿的吧...
(上圖那隻獅子全是草編的, 我好喜歡呢!)


▴ 搭觀光小巴, 沿途經過的展館...(重點在...真的很遠!)


吃飯時蘇班長傳來消息說, 中國館還是要依照預約票上的時間去報到,
我們拿到的都不一樣, 從兩點半到四點都有,
但我們還是在三點前過去, 想問看看能不能一起進去。
從C片區到A片區還蠻遠的, 步行至少要20分鐘吧...
有公交可以搭, 但我們選擇10RMB的觀光小巴...(有點貴是真的, 但省時又舒服)



原本以為有了中國館預約票就可以不用排隊, 快速通過,
到中國館入口時, 看到棚子下一整片滿滿的的隊伍時, 還慶幸著: 呼! 還好我們有預約票~
後來才知道, 原來那些都是有預約票的人, 中國館只開放有票的,
而上頭印的時間, 服務員根本也沒在看, 直接就讓我們進去。
快到我們的時候, 剛好要開放新的一排讓我們進去,
走道不寬, 還不夠2個人並排, 但一側是有木板可以坐的...
(因為進去, 前後就都封起來了, 雪文還說像是趕豬進豬舍 XD )
而沒想到那些阿六仔立馬就像是暴民在逃難似的, 拚死命地擠!!
我幾乎像個麵團般地被他們捲進去...原本在一起的四個人都被分散到前中後了...
服務員還求饒似的說: 唉唷~ 我求求你們別擠了~ (她自己也很慘)
真的是極度讓人不悅, 看到他們的嘴臉, 真巴不得殺了他們。

於是我們就在棚下等了快一個小時(還有人為了這跟服務員吵架, 但服務員壓根不想理她),
好不容易進去了, 走手扶梯走進那棟雄偉的紅色建築,
又是一道令人咋舌的蛇形彎道...原來真正的展場還得坐電梯上去...那只是中庭!
在這裡又耗近一個小時, 繞來繞去的頭都昏了,
好在那兒始終有風吹來, 還算涼爽, 舞台區也一直有表演, 不算太悶。

基本上就一個主辦國來說, 中國還算是弄得有聲有色,
展館蓋得氣勢恢宏, 大紅色十分有中國味...有「東方之冠」的稱號, 結束後將會永久保留。
而裡頭的動線十分明確, 每一站每一站都有服務員在導引, 不像其它館走進去就胡亂逛的...
主要分成三區: 東方足跡 → 尋覓之旅 → 低碳行動。
每個展區中又各有數個多元呈現的展示...
東方足跡主要是介紹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展望。
先是三面大螢幕的劇場, 放映一部由一家人的眼光, 來看近代中國城市發展的影片。
(三面螢幕雖然很酷, 但各自有獨立畫面時就只能看一邊了)

而在這區裡, 最教人期待的就是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
數公尺長的畫面, 栩栩如生, 圖上的人物都會動, 水會流, 蟲嗚鳥叫, 由白天到黑夜...
在在地表現出北宋汴河兩岸清明時節的繁榮景象,
我錄了一小節, 有興趣的播來瞧瞧囉!


▴ 中國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但那個國之瑰寶, 就有點瞎,
雖然不知裡面是什麼, 但既然寫著國之瑰寶, 肯定來頭不小...
很多人在排, 服務員還不斷催促腳步快一點, 排了大概快十分鐘才進去,
結果裡面是個平的手扶梯, 幽幽的燈光下擺了上圖那座"秦始皇陵銅車馬",
但你根本無法駐足細看... 30秒就被轉出來了! 嘖嘖。
然後還有同一屋檐下的情境劇, 以為是真人演出(心想還砸下這樣的人力也太強)
結果真人只出來走動一下, 做做樣子, 其它就是電腦動畫了...

第二展區尋覓之旅
到這區之前的通道上, 展示了"童心暢想"...
是中國各地小孩的圖畫作品, 其中也有台灣的呢~
天花板上還一路吊著紙白鴿, 好像引領著我們前進。
而進入尋覓之旅, 整個區塊的顏色都變得很重, 亮橘亮綠...
在這邊好像到遊樂區, 乘坐軌道列車, 搭配語音解說,
認識中國建築的演進, 特別著重在"橋"這一塊...
雖然方式很特別, 但裡面還是稍嫌粗糙, 也聽不太清楚在介紹些什麼。
而第三個展區低碳行動, 則是呼應節能減碳這個重要議題, 整體就就比較一般了。

但出口那一圈都是荷葉(雖然已經看不見荷花), 打著黃色燈光, 水順著玻璃規律流下, 很美!
最後就是長長的手扶梯直通中庭了,
排隊的人似乎一點都沒減少, 可見中國館之牛逼的!!
走過中庭便是觀景平台屋頂花園新九洲清晏,
名字很美, 但除了面積很大, 倒瞧不出什麼特別的造景
(也許人太多只想趕快離開了吧 XD )

雖然中國館可能算不上最厲害的館, 但能有機會看到主辦國的館,
也算是有個值得說嘴的大館啦... 哈哈哈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