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jpg

9/8-9/13去了一趟上海。

原本這篇文章打算在出發前寫的,
但由於出國前的工作總是特別繁忙, 加上要準備行李,
而飛行前一晚又稍感身體不適--
可能身體疲累但心神卻抗奮, 相沖之下我昏沉得打字都無法。
遂放棄在部落格先告知大家了。

上海行從六月延宕至九月, 歷經三個月的等待;
嗯... 也許更久, 也許從去年七月東京之後我就盼著下一次的飛行。
選在這個機票貴得讓人落下骸的時候去上海, 其實也只是剛好,
我對中國沒有執念 (去了之後更深信這點!)
世博勉強算是個動力, 最初的行程中五天裡也只排了兩天...
事後證明它果然是去了有加分, 不去也無妨,
因為我們只待了一天便累得差點要把祖宗十八代都請出來了。

純粹就是想出去走走, 而好朋友阿雅正在那兒闖天下, 過去給她看看~
只是成員從原本預計是和幾個感情好的前同事,
一度剩我一人, 雖然是做好了一個人去也OK的打算...
(進社會工作之後, 似乎有個週期,
時間到了就會瘋狂地職業倦怠, 不出去走一走感覺遲早會崩潰。)
但偶然和同學聊到, 他們也頗有興趣,
於是彼此詢問, 難得大家都能在九月挪出時間,
於是六個國中同班高中同校的老同學, 外加兩個新朋友的上海之旅, 就這麼成行。



雖然對岸的一切實在教我無法真心喜歡,
雖然後面幾天不時雨綿綿, 我還帶著腸胃炎回台灣...
但和這群同學一起讓這趟旅程變得愉快, 而上海也終究有她的美。

回來之後又緊密地排了不少工作和雜事,
所以我想照片和遊記應該是沒那麼快生出來... 期待的人就再耐心等候一下囉!!

刊頭圖片是傳說中的夜上海,
從外灘拍到的浦東大廈群和東方明珠塔... 繽紛的夜景十分美麗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