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部電影,
噗浪河道上有很多人在說《全面啟動》,
但我沒有多看那些內容, 也沒特別研究, 連看trailer攏嘸~
所以說若是同事大王沒找我一起去看(他受不了周邊的人都在討論這電影),
我大概會默默地錯過這部極精彩的作品吧?!
(所以...大王來, 阿姑親幾咧!!) 哈哈哈

真的很好看耶!!
去之前有聽說是部需要動些腦才能看懂, 還擔心了一下,
很怕萬一不懂就整個在戲院裡睡著...
但其實也沒那麼複雜, 只是必須全神貫注...
絕無冷場的兩個多小時, 若是不小心放空了一小段, 就有可能接不上!!
(所以當然也避免中途跑廁所這事。)



這部戲的幾個要角都是好萊塢實力派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渡邊謙、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瑪莉詠柯蒂亞、艾倫佩姬、米高肯恩...
難得一部集結了這麼多大牌演員又沒有以此為號召,
且劇情仍然精彩, 彼此互不搶戲...
《全面啟動》真的堪以稱為今年指標性的必看電影之一。

太多人在討論這片, 但應該也不少人還沒看,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亂爆雷...
但整部片大概講的就是,
李奧接受了渡邊謙的任務, 要讓某鉅業之子瓦解他的家族企業,
於是李奧找了一群人, 所用的方法就是植入構念,
集體進入造夢者的夢中, 製造事件讓鉅業之子改變他的想法...
而由於這想法藏於深層的潛意識中, 他們必須進入夢中的夢中夢...
儘管他們做足了準備, 但還是充滿了太多未知數,
而使得任務還是充滿了危機。



很特別的idea,
也因為是在夢中, 空間場景都可以天馬行空, 製造出有別以往的華麗特效...
比如空間的折疊, 海邊那持續在崩毁的廢城...等等。
而每一層夢又環環相扣, 空間和時間彼此相連,
不同的層次交錯出現,
好在於編劇把各層的夢設定在辨識度極高的場景, 讓人不致於混亂...



反而李奧和妻子瑪莉詠柯蒂亞的部份才讓人一頭霧水,
每次都像鬼一般地出現, 我都忍不住OS: 到底有完沒完...
很難喜歡這個角色, 但這是故事線的另一個分支, 卻也是任務成敗的關鍵之一。
結局算是有點開放式, 我看到一半時就大概有想到,
但怎麼解釋就... 由你們自己去看吧, 哈哈!

以上, 推薦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