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_01.jpg
▲剝皮寮老街, 成排的紅磚厝。

在西門町看完《艋舺》後, 我們搭了捷運到下一站龍山寺,
準備好好拜訪一下電影的拍攝場景...
這算是我第二次來到萬華, 第一次是因為台鐵在萬華故障了,
不得不下車走到龍山寺轉捷運 哈哈 XD

我們先去龍山寺拜拜, 明明又濕又冷, 廟裡卻還是滿滿的人,
我們只有匆匆走了一圈, 用手拜了幾尊神就出來了...
否則大家撐著傘, 撞來撞去, 又不時被雨淋, 實在不爽快。

剝皮寮_02.jpg
▲永豐銀行, 也算新地標了! 但紅磚是假的 = =
(我開的飯店又出現一次了, 真不好意思)


當時已經兩點多了, 大家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
我沒有查任何剝皮寮的資料, 全交給彥伶安排...
但可能是還在新春期間吧,
她查的好幾家有名的小店, 像是周記肉粥、 麵線啥的... 都沒開!!
好樣的!! 不知道新年財很好賺嗎? (可能他們現在也不缺這一筆了...)
走投無路的情況下(?)
我們就路邊找了間餛飩麵店進去吃了,
因為實在不怎麼優, 我也懶得拍了, 連店名都忘了叫什麼...

剝皮寮_04.jpg
▲Geta老大的家, 剝皮寮完整呈現。

剝皮寮_03.jpg
▲離開前當然要來"談一下事情"囉, 哈哈哈。

填飽肚子, 我們就去看《艋舺》中Geta老大的家...
目前保留拍攝場景供民眾參觀, 還有剝皮寮古街,
同時室內也有一些台北發展的文物展覽...

看到電影中的場景就在身邊, 真是有點不真實,
不過沒有那些光影效果, 而且人來人去(還管制參觀人數呢),
倒也少了一種身歷境的感覺...
除了場景, 還有主角們的服裝, 那些刀械槍支,
裡頭也有專門的人員在解說《艋舺》場景是如何設計的。

剝皮寮_05.jpg
▲超可愛的壁畫, 可惜沒吃到畫中的龍都冰菓室 XD。

再來就是四處隨意走走囉,
但下雨天實在是怎麼都不自在, 人一堆, 拍照也無法好好拍,
就只是不停地走馬看花...

原本真的排了不少地方, 像是到華西街, 清水祖師廟去,
但走過這區, 實在也懶得再走那麼遠了...
(其實祖師廟離龍山寺一帶有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不算近耶)
打算日後再找個好天氣再來好好走走...

剝皮寮_06.jpg
▲剝皮寮古街, 最有趣的是紅磚上的壁畫...

後來我們回到龍山寺附近, 大家想去吃個甜湯,
於是在阿仙的推薦下, 我們去了龍山寺對面巷子裡有65年歷史的"三六圓仔店"...
很像之前吃過的雙連圓仔湯, 以甜湯和麻糬為最大賣點,
但"三六圓仔店"的選擇又多元了一些,
有油條或加凸餅的東西。
我點了一碗綜合甜湯...有芋頭, 雪蓮子, 湯圓, 芋圓,花生, 紅豆... 50元。
還不錯, 但各種料加在一起, 真的是甜上加甜!
如果再多一點, 我這個挺能吃甜的恐怕也要膩了。

about還點了一份黃金麻糬, 就是麻糬裡面加了起司的,
2顆45元, 麻糬香Q, 花生粉的甜加上起司的鹹, 還挺不錯吃的喔...

剝皮寮_07.jpg
▲三六圓仔店: 綜合甜湯, 花生凸餅, 黃金麻糬。

後來其實我們還去了旁邊的"旗魚米粉湯",
但實在不餓, 我只吃了幾口小菜... 就沒有拍照了。
據說米粉湯是不特別, 但小菜還不錯吃囉!!

到這裡也快六點了, 我們便離開萬華了...
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來萬華, 趁《艋舺》熱還沒退燒前,
好好地把那些場景逛一逛!
但前提是, 一定要給我出大太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