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阿雅因綠際會去了上海工作, 第一次回台灣過年,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雖然天氣始終溼冷地讓我想要破口大罵~
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和阿雅吃頓飯!
不然下次見面又不知待到何時...

只是我們有點太晚約, 姐姐已經安排了行程,
唯一可以挪出來的空檔就是初三晚上,
於是我們就敲定這時間, 選了站前的日式居食屋- 和民... ju062.gif
(聽說去日本若要吃居食屋, 首選就是和民,
很幸運台灣也有分店, 剛好我沒吃過, 而它也開得夠晚。)



話說我後來才知道, 原來居酒屋和居食屋是不同的,
居酒屋以賣酒為主,料理部分以串燒等小吃維生, 一度是白領階級酒後吐苦水的地方;
而居食屋則是以更多料理可選擇和更年輕化的裝修環境來營造出健康的形象,
有別於傳統居酒屋愁雲慘霧的氛圍...
而"和民"則是開了這先河...成了日本的新型餐飲文化。

和民的料理採單點式, 我們就隨意點了幾樣有興趣的, 不夠再另外加點...
特別的是點菜時, 雖然不是和式的用餐環境,
但服務生仍會採半跪的姿勢點菜, 這是遵循著日本和民的點菜方式。
以更親近貴賓, 並同時能夠看到每一位貴賓的眼神, 讓人覺得還挺貼心的... ju001.gif
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們點了一鍋海鮮蕃茄鍋, 海鮮超實在的一鍋!
有蛤蜊, 鮭魚片, 鮮蝦, 孔雀蛤, 茄子, 洋蔥, 菇類...等等。
看起來好像乾乾的, 但滾了之後湯頭就冒上來了,
湯若變少了, 服務生也會自動來加高湯...
海鮮與蕃茄融合, 十分鮮甜。1b2447390f.gif



姐姐點的明太子起司玉子捲... 超級好吃!!
甜甜淡淡的玉子燒中間捲了一層起司, 香又嫩Q, 最中間是夠味的明太子...
有人可能覺得明太子太鹹,
但我覺得和玉子和起司搭在一起, 口感的層次豐富, 鹹味也中和了, 簡直是極品!!



馬鈴薯明太子起司燒, 也是很好吃,
半泥半塊的馬鈴薯, 混著一顆顆明太子,
再以焗烤方式封住鮮味, 表現十分出色喔。



想說來到這種地方, 當然要點個串燒才到地! ju066.gif
綜合串燒集合所有串燒種類--雞翅串、雞胸骨串、帆立貝串、北海道宜蘭風串燒、雞腿串;
串燒分醬燒跟鹽燒兩種, 我們點了比較清爽的鹽燒(味道比較原始些)
鮮度與火候掌控得宜,算水準之上囉...



就日式料理店來說, 和民的飲料還不算貴,
而且部份飲料有買一送一, 所以大家配一配還挺划算的!
這金桔系列就是, 一大杯紅茶配了四顆金桔, 還不錯。



吃完上面那些東西, 覺得好像有點不滿足, 於是又多加了甜點...
姐姐點了紐約起司蛋糕 (今晚好起司啊~ 哈哈), 我吃了一小口, 表現還行!
紐約起司蛋糕堪稱起司蛋糕之王, 以香濃為特色,
但可能我沒有吃的多, 或者用的是低脂的起司... 這部份我倒覺得還好。



我點的抹茶紅豆可麗餅, 我超愛!!
可麗餅是法式的做法, 餅皮濕濕軟軟, 充滿蛋香...
裡面包了紅豆和奶油, 好順口;
一旁的紅豆甜而不膩, 抹茶冰淇淋也好好吃, 都忍不住要給它滿分了! ju013.gif

整個吃下來, 平均一個人430元,
這種店, 這價位還不算貴啦, 雖不致於很飽, 但也相當滿足了...
裡頭還有好多東西, 有機會還想再來吃呢!!



因為我還得趕末班車回埔心, 所以大概十點半多我們就散會了...
四個多小時台北埔心來回, 也真是夠匆匆的了!!
希望大家能夠很快再聚在一起(這次還是缺了大老闆佑佑啊~~)
也希望阿雅在上海的工作能夠順利,
然後夏天的時候我們能有機會去找她, 順便參觀世博, YA!! ju016.gif

居食屋 和民 (站前店)
●地  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8號 (凱撒飯店2F)
      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 南陽街路口
●電  話:02-23709188
●營業時間:11:00-01:00 (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2013.08.02 和民再訪update!

watami1.jpg
▴ 壽喜燒鍋 $250

watami5.jpg
▴ 東京牛肉丼 $190

watami3.jpg
▴ 豚平燒 $180

watami6.jpg
▴ 香焗年糕

watami7.jpg
▴ 芒果可爾必思蘇打 $70

watami4.jpg
▴ 香炸雞軟骨

watami2.jpg
▴ 綜合串燒 $270

watami8.jpg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