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時, 剛好朋友那有幾張飛輪海"想入飛飛演唱會"的公關票,
所以就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去看......
其實我對飛輪海也不是特別有興趣,
只是有免費的票, 而且會辦在小巨蛋都有相當的水準, 就去看看囉!
而難得大家一起假日上台北, 當然要去吃點東西囉!
於是我們挑了同樣在南京東路上的「大福和風食堂」,
因為離公司不遠, 我已經去過了三次,
但他們都沒吃過, 那就帶他們去吃看看囉~~

大福和風食堂

「大福和風食堂」是藝人阿雅開的, 就開在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附近......
真材實料的餐點和貼心服務相當受到好評, 陸續也在誠品信義和敦南開了分店;
南京店位於地下室, 昏幽的燈光十分適合用聊天,
店裡還擺了多小貓、日式風格的裝飾品, 非常別緻!!
而它們的豬排也是我吃過的幾家豬排店的上乘之選...

大福和風食堂

餐點主要以定食為主, 但選擇很多種,
尤其它有幾選幾的項目(比如九種主菜中可以選三種),
一次便可吃到多樣菜色!!
我們五個人點的都不一樣, 有生魚片, 豬排, 串燒定食...等等。
首先送上來的是壽喜燒雜煮, 我超愛這小點!!
醬汁甘甜不鹹, 油豆腐,竹輪和白蘿蔔也都煮得完全入味, 吃完好想再來一份~
和風沙拉是生菜水果淋上和風醬汁, 雖然普普,
但上頭居然有煙燻鮭魚, 整個水準大提升!

不過這次喝的茶是果茶, 雖然並不難喝, 但整個和日式和很不搭調...
感覺還是要來個抹茶或麥茶呀!!

大福和風食堂

這天的開胃小菜是螺肉, 拌以高麗菜絲和小黃瓜,
再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果然開胃!
連續幾道菜上來, 桌上都要擺滿了, 肚子也有幾分飽囉...
主食最快送上來的是小慈的綜合刺身定食 $350,
魚片, 生蝦, 花枝...連整個蘿蔔頭都擺上盆子,
雖然那不能吃, 但看起來也真夠豪華的!!

about點了串燒定食#350, 烤魚3選1加上串燒4選2,
是豬排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吃了一塊雞肉的, 還挺嫩的... 但據about表示, 烤魚就稍乾, 普普通通。

大福和風食堂

八卦點的是嫩腰內豬排, 外酥內嫩! 算是經典款喔。
彥伶點了九選三的組合,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腰內豬排、培根乳酪蘆荀捲和翡翠里肌蘋果捲... $350
這三種我之前都吃過, 非常讚!!
尤其蘆荀捲和蘋果捲, 豬肉夾了蔬果, 雖然是油炸物,
但吃起來卻有幾分清爽。
我點的是大阪燒里肌豬排 $300, 我不記得上次有這種口味,
而且光聽名字感覺就很好吃, 便點來吃看看囉...
結果, 原來是豬排上面鋪了柴魚和美乃滋啊!!
感覺就是超大份的章魚丸子...但好吃啦!!
里肌肉多了一點嚼勁, 而炸物搭美乃滋好像也沒有不好吃的, 哈哈!!

定食套餐中還有很飽滿, 像是加了麵勁(或油條?)的味噌湯,
和香Q的越光米、高麗菜絲,
這些都好好吃, 也都是可以無限續的...
另外還有一小疊漬物, 用來解油膩的冰薄荷茶。
冰薄荷茶我喝起來不大習慣, 熱的還好, 冰的就太涼了些。

大福和風食堂

附餐飲料也都是基本款, 紅茶, 綠茶, 咖啡, 伯爵茶... 等等,
冰的用玻璃杯裝, 熱的則用陶杯。
果物好像每次來吃都是柳丁(?)
去皮去得很漂亮, 不過有點兒酸... (所以千萬不能先吃甜點再吃水果 f49 )
甜點像是麻糬冰淇淋的玩意, 一般般囉。

anyway, 整體而言, 我還真的是很喜歡大福這間店!
餐點豐富又好吃, 用餐環境也不錯...十分推薦給大家喔!!
有機會去吃看看, 說不定還遇得到阿雅呢, 丂丂

大福和風食堂(南京總店)
●地  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216號B1(近建國高架橋)
●電  話:02-2515-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