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前夕, 公司一行人去了夜店享樂,
我也去了"夜"字輩的, 不過是親民路線-- 迺夜市! 哈哈哈!
地點好多人都推薦的永和樂華夜市,
隨行的有要一起回中壢的李亞兒, 以及被我們強迫中獎的地主妞哥。



妞哥先帶我們去吃樂華夜市附近的雲南婆婆,
聽說是姐姐推薦的, 連妞哥這個在地人也不知道...
我點的是雲南紹子乾粑粑絲($50),
因為不知道粑粑絲是什麼東西, 所以點來嚐鮮一下;

但當下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玩意, 反正就是麵條類的東西;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粑粑絲和米線都是用米漿做的,
是雲南菜的特色, 粑粑絲是寬扁型, 而米線則是圓直,
口感略有不同, 粑粑絲吃起來較為紮實, 米線則較為滑Q...
而"紹子"其實就是肉燥...
豬肉, 蛋絲, 蔥和辣椒等等, 味道淡辣微酸, 十分清爽好吃喔!!

雲南婆婆 (02)8921-4879 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12號

接著我們就走進樂華夜市囉!
本來去雲南婆婆只是想吃一點東西, 留點胃給夜市小吃,
不過老實說那碗粑粑絲下肚, 還真有點飽了呢~~
但也沒有預設一定要吃什麼, 所以就隨興囉...



路上看到了一間印度拉茶, 小小攤子別有特色, 是兩個年輕人在賣的...
三份100元, 我們剛好也三人就決定買來喝看看!
我點的是鴛鴦拉茶, 還不錯, 不過少了點"港味"...
有可能是使用的紅茶不同吧?
而且是"袋裝"的呢,
不曉得有沒有比較環保, 但真是好久沒喝這種包裝的飲料了。

拿著飲料又沿路逛, 逛逛小攤子, 李亞還買了2件超便宜上衣。
這樂華夜市並沒有我想像的大, 就彎彎的一條徒步區... 不過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後來我們看到一個新鮮的玩意兒-- 雙響炮炸彈燒
是超大顆的章魚小丸子! (2顆$45)
但有數種口味, 看起來很好吃, 我和李亞便一人一顆...
選了大章魚片和煙燻雞肉,
老闆娘問我們美奶滋要多一點還普通, 我說多一點好了,
結果老闆娘卯起來加, 淋了滿滿的美奶滋還有超多的柴魚...肥死了!! 哈哈哈哈...

丸子是事先炸過, 再用爐子烤熱的, (太大顆怕內餡不熟吧)
內餡很豐富呢! 一堆料... 不錯吃喔! 大家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最後又買了一盒炸乳酪, 這東西其實看過很多次, 但沒一次買來吃過;
剛好妞哥也想吃, 他就買了一盒綜合的來給我們吃囉~
其實就是起司包了麵衣去炸,
起司呈半融狀態, 有的一口咬下去還會爆漿呢!(但也很容易燙口)
不過不沾醬就沒有什麼味道, 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

後來李亞還買了紅糟豆乳雞, 買完才發現隔壁的"肥豬的攤" 好像比較多人買?!
害她還一度擔心是不是買錯家...
不過招牌寫著"樂華第一家"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後來我們走回捷運站, 本來打算在85度C喝個飲料坐一會,
等飲料的時候猛然發現, 已經十點半了!!
最後一班區間車好像在快11點左右... 我們不得不拿了飲料就趕車去。
還好有趕上, 不然可就很麻煩了

雖然這次樂華夜市好像沒吃多少東西,
但還是整個超飽, 也很開心啦... 謝謝李亞和妞哥的相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