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就嚷著要出國,
目標放在近年匯率較低的首爾, 但始終不成行,
原本也就打算八九月再來找幾個高中同學去首爾玩,
沒想到六月底,
我以前當替代役時的主子在丟了一個訊息過來:「要不要去日本玩?」
馬上就確定了我今年的旅遊計劃...
而成員有, 主任, 主任的先生小蘇, 曾一起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小邱,
以及後來才加入的小邱的朋友...
(他是幾天前看到該行程有人退訂, 才又馬上加訂的, 非常lucky)。

從訂票到規劃行程, 其實也很匆促,
一開始在挑日期和機酒也是選了很久,
因為主任很想去輕井澤避暑,
但我和小邱並沒有那麼多預算... 如果我們分開回來, 但有點難處理...
畢竟一般機加酒的票都是團出團回的;
後來主任還是妥協了, 日後再找機會去輕井澤;
而我們便在易遊網選了五天四夜, 聯合航空早去晚回的...
飯店選在有點遠, 但交通還算方便的東京Chisun品川西,
機票加入住4晚的費用是 $12500。



行程初步由我這裡安排,
大部份都靠上面這份MOOK出版的《東京攻略完全制霸》,
裡面有很詳盡的店鋪介紹, 還附了有各地區地圖的別刪... 很好用!
(而且是城邦的書呢, 員工價折下來便宜好多。)
也看了不少部落格遊記,
後來大家有約出去討論一次才定案,
好笑的是我原本以為安排的點已經很緊繃了,
沒想到討論之後又多排了一個上野...
看大家都有抱著走到斷腳的決心啊!!



主任指定要去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 也就是傳說中的宮崎駿美術館....
所以就在台灣先訂了票, 雖然貴一點點, 但比較方便喔!
目前只有東南旅遊有在代售。



suica, 俗稱西瓜卡, 類似台灣的悠游卡,
在東京通用各線交通, 部份店鋪甚至可以用它來做小額消費...
這兩張是香香和妞哥借我們的, 儲值就可以用囉^^
(卡本身也有費用, 也是可以在離開前退回的喔!)



行程表和代買清單,
去東京玩, 好像免不了都要幫朋友帶些什麼...
uniqlo, 泡沫染髮劑, 眼藥水, DHC等等的,
唉唷, 我都還沒想好去藥妝店買些什麼, 這樣對嗎?
希望我行李不會超重啊... 哈哈哈



四個人的日幣都在這...
都是託在銀行的朋友換的...好多好多錢喔!!!
不過, 應該也很快就被花掉了吧 XD
日本的交通和食物, 真的都沒有在便宜的啊!!!

-----

啊,明天! 就是明天了...
明天就要飛到最想去的城市東京了! 好期待...
不過, 我勢必要為這趟飛行付出點代價,
出發前的工作已經趕到我快崩潰, 回來... 想必大概也是忙到一個欲哭無淚的狀態吧!
哈哈, 不想它了, 回來的事回來再說吧!
希望可以很快把遊記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然後我不在的日子, 大家還是記得要來走動喔,
賞你們一個紅包, 乖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