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玩lomo的朋友好像越來越多,
幾個部落格上的朋友和同事都有接觸;
其實我對lomo本來就很有興趣,
每每總被那些鮮豔而帶點矇矓光影的照片所吸引...
只是之前一直考量到lomo機的價位和實用性, 所以總是沒著手去玩...
直到阿雅兒說她有兩台田字lomo機, 我便跟她借了一台來玩玩。

1122-lomo01.jpg
●阿雅兒的可愛田字樂摸相機, 還有她從泰國帶回來的香蕉口味pocky棒。

雖然是第一次玩lomo, 而且只是趣味成份較大的田字機,
我還是假掰地向阿吉請教了, lomo要用那一種底片...
他向我介紹Lomography X-pro Slide Film,
我便上網買了兩捲... 哈哈

1122-lomo02.jpg
●無底是盒子或膠捲都做得超級可愛的Lomography X-pro Slide 135。

這種底片台灣沒有代理, 而且有限量發售, 只能在網路上買,
我不清楚有無其它通路, 所以直接在Y拍買,
當時找到最便宜的是一捲135元...

後來阿吉在網路上看到可以拍出粉紅色調照片的rainbow7,
他似乎很有興趣, 一口氣就買了約莫是20捲來吧...哈哈
然後他非常熱情地送了我一捲...
(同時他還買了橘黃色系的LomofilmPack Redscale, 看起來也超酷的)

1122-lomo03.jpg
●rainbow 7 的粉紅色調非常有日系風喔。它居然還有官方部落格呢...

所以這麼一來, 我就還有2捲lomo底片可以用了...
其實上網看資料時, 有說到過期底片也能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來我手邊有好幾捲的, 結果去年大掃除時都被我丟了... 嘖嘖

田字機根本就是玩具, 拍起來很有趣,
而且光聽那捲片的聲音就自然會想笑...
不過因為有四格, 似乎就是要在動態時拍才好玩,
(為了讓四格呈現不一樣的畫面, 有時拍照的人還得自己手動, 好好笑)
但拍動態的機會似乎不多,
我也不太想另外兩捲也都拿來用在田字機上,
所以...前不久看到博客來有在賣入門級的holga 135...就買啦, 哈哈
網拍一台都要1700以上, 博客來特價1350, 手邊又有e-coupon... 當然買啊!
就當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了... 哈哈哈

1122-lomo04.jpg
●holga 135是適合lomo入門新手使用的相機喔!!

田字機已經拍了二十多張(根本都亂玩, 希望不會有太多失敗的),
吼嘎前幾天才裝入rainbow7, 拍了幾張靜物...
不曉得熱情會持續到何時, 不過至少在洗出這兩捲之前, 都是很期待的吧? (笑)
等之後沖出來了, 再和大家做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