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清晨我們將搭機離開南島,
和阿ken約了六點五十要去機場,所以提早了半小時起床盥洗整理,
文和睿君也陸續醒來,要送我們離開。
表姐說要來送我們,但沒想到她和松山還做了三明治給我們當早餐,
當下看了真是超感動!
車程不到十分鐘便抵達Nelson airport,還真是有夠小間,warehouse都比它大。
我們將行李拿下車,阿ken還很可愛地替我們推了行李推車過來--
其實一進門就是櫃台,可以不用推車的(笑)
由於時間有點趕,我們便沒有多聊,匆匆地便和他們告別了,
這一別不知何時再見,特別是住香港的阿ken。
而我們也將正式告別這個停留了六個多月的紐西蘭南島。

Nelson只有紐航的航線,所以櫃台也只有一個。
國內線沒有太多繁複的步驟,不過就是對行李要求很嚴格,
拖運的大行李最多只能20公斤。
那時我在排隊,小魚在一邊顧小行李,我後面的外國人便問我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如果我一個人,兩個大行李太重了;
他只有一袋小行李,有需要可以幫我--so friendly!
稱重時,小魚的23公斤還真是讓我有點嚇到,不過還好因為我們一起check-in,
所以行李便一起算,我的才14公斤,加起來還不到四十呢!不
過我把電腦和衣服都放在隨身行李,兩個加起來應該不會輕到哪去吧?
隨身行李最多只能七公斤,還好沒檢查,不然我們大概逃不過罰錢的命運。

而小機場的飛機自然也是小啊,大概只容50人左右吧?
機翼還有螺旋槳的呢!走道有點窄小,重點是置物箱有夠小,
我的兩個包包都塞不進,只能放椅下。
原本聽說紐航沒什麼服務,不過途中空姐先後發了水、裝有糖包和小餅乾的杯子,
後來又倒了咖啡,快降落前還發了糖果--還挺不錯的嘛!沒有想像中的差。

飛行約80分鐘便到奧克蘭機場,但我們的車是十點才取車,我們便在大廳裡等,
吃了表姐和松山為我們準備的三明治,
三明治內容超豐富,培根、芝士、蛋和生菜,還塗了奶油和果醬,
鹹鹹甜甜還真是不輸外面買的!
不過由於涵涵給我們的ticket並沒有說在那裡交車,
所以我們後來還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電話裡用英文交談實在很可怕),
才和thrifty車行的人約在五號門外等。
後來見到一位小姐開車我們的將租的車前來,Nissan的1.5L五門車,看起來還挺新的。
她載我們到國際機場,那有整區的租車公司,在那完成paper work便可上路。

拿到車後,我們直接開往漢米頓Hamilton,距離奧克蘭約兩小時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