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阿福從宜蘭來台北找我吃飯,
原本他想去品田牧場,但沒有位子了。
我想不出到底去吃什麼好,雖然他有車,但路線我整個不熟。
臨時還多了位阿福的高中同學,
想了一下,決定帶他們去吃公司附近的「巢鴨壽司」。

「巢鴨壽司」隱沒在錦州街中,店面實在不起眼,
但卻是非常道地的日本料理店,
因為!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日本來的啊~~
(根據網路線報,老闆是台灣人,姓蔡,很小就去了日本。)
走進店裡,滿滿的日文菜單與和風擺飾,
真的會有種好像身處日本的錯覺。
這家店我只吃過一次,但其他同事倒是蠻常去的,
他們每次說要去吃,都好興奮,哈哈。
如果他們來寫「巢鴨壽司食記」,肯定是更豐富。

--

因為阿福要請客,我就不客氣地給它點了鰻魚定食,
哈哈哈哈,一整條的鰻魚攤在飯盒中,
光看就覺得滿足,吃起來更是彷彿徜徉於溫暖的海水中~
(畫面請自行想像。)
太好吃了!魚肉肥瘦適中,非常順口,
塗滿了濃郁的蒲燒醬汁,嘖嘖嘖,十分的下飯啊!
我各分一塊給他們,他們也都覺得很讚。

阿福點了炸豬排定食。
他挺滿意的,巢鴨的炸物似乎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阿福特別喜歡小菜醃蘿蔔,
吃起來入味卻不死鹹,很爽口。
第一次來吃到的是半甜半鹹的地瓜,
也是很好吃,可見巢鴨連小菜都有用心在搭配,
而不是隨便弄點什麼充數。

林同學有好眼光,第一次來就點了巢鴨的人氣料理:相撲火鍋!
光聽名字就猜得到肯定是很豐富的一鍋,
果然,老闆娘一端上來,哇,很滿!
豬肉、魚肉、丸子、青菜、豆腐、蒟蒻等等,
我是只分了一顆丸子啦,還不錯;
但林同學吃的津津有味,可以明白,
相撲火鍋何以成為人氣第一的原因了(笑)

--

「巢鴨壽司」真的是值得一去的日本料理店,
阿福還說不如把這當成我們的祕密基地……(神經!哈哈哈。)
網路上其實不少朋友也介紹過「巢鴨壽司」了,
所以有機會來到錦州街,不妨蒞臨嘗鮮一下喔!





巢鴨壽司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6號 (行天宮站3號出口)
電話: (02)2515-3928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3:00 (周一公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Irene的美食鋪子_巢鴨壽司
purple_巢鴨壽司
認真的生活_{食記}巢鴨壽司
sunnature_巢鴨壽司
迴文針_[記食] 好久不見‧巢鴉壽司
Tiffany的城市點滴_《台北市》巢鴨壽司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