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導  演:Francis Lawrence(驅魔神探)
主要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當幸福來敲門)
發行片商:威視電影
電影類別:華納
官方網站:http://www.iamlegend.com/



故事大綱: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演)是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即使是他也無法遏止恐怖的人工病毒,病毒不僅無法被阻止也無藥可救。爾後,羅伯奈佛成為唯一的免疫者,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而十分沮喪的是他始終沒有找到其他倖存人類。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而已,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變種怪物,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由於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無料心得(很多雷,不想預知的不要再讀囉):

  老實說看這部電影前,我完全不知道它在演些什麼。只知道是威爾史密斯獨挑大樑,是部災難大片,大概就類似【浩劫重生】那樣吧?因為很忙,劇情大綱和預告片我都也沒先看過,就這樣走進戲院了。媽呀!我完全不知道它有疆屍(應該說是被恐怖病毒感染的活死人)!幸好,我並不排斥這類型的電影;幸好,它還真是緊湊的好看啊!

  其實劇情還蠻老套的,世界末日加上英雄主義的情節,變來變去就那些招--災難、犧牲、得求。但我覺得【我是傳奇】張力很強,氣氛營造的很成功,除了威爾史密斯強烈的內心戲,電影主體利用了大量的感官特效,很快地便把人帶入那塊令人神經緊繃的氛圍中--實在不曉得是威秀的喇叭太好,還是電影本身根本就打算用音效來嚇掉觀眾的三魂七魄,我履履被那些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到,比如說:獅子吼、關鐵窗、彊屍突然醜來的鬼吼鬼叫等等,看完電影我覺得我的神經已經被耗弱得只剩百分之一。

  有幾幕也真的很令人害怕,像是狗兒衝進一個陳舊的樓房由,一片黑暗,你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只是聽到羅伯不斷地冒汗喘氣,未知的恐懼立刻被擴散開來。坐我隔壁的香香,一邊用外套蓋住臉,一邊嚷嚷著說:「太久了啦……」,哈哈哈。然後馬上你就體驗到那些被柯氏病毒感染的人,如野獸般地只想滿足生理的本能,是多麼的可怕。還有一幕是羅伯不小心被自己設的陷阱綁住,他懸吊在半空,身後那棟大樓一看就知道入夜後會有一群疆屍衝出來,可是羅伯竟然昏過去了!眼見就要天黑了,我們緊張到坐如針氈啊!香香又不斷地喊:「怎麼辦?怎麼辦?」我只能說這位姑娘真是太入戲了。

  原本還在想著會如何收尾,難不成羅伯做完最後奮戰,就宣告地球滅亡了嗎?沒想到後來安娜意外地出現,讓大家知道原來地球上還有一批倖存者。只不過,要是兩個人加上一個小孩安然地撇下這些活死人,挑到深山裡去,那恐怕電影就不會叫做【我是傳奇】了吧?羅伯最後選擇犧牲自己的生命,讓安娜得以安然地將解藥帶出這個荒城。雖然整部戲嘎然而止,令人有些莫名其妙,但還是教人動容。如同羅伯唯一的狗同伴小珊被病毒感染時,羅伯心痛之餘還得親手殺了牠,這兩幕催淚情節,讓人看完都忍不住黯然起來。  網路上對這部片的評價還蠻極端的,但就一部商業電影來說,它算是很成功的。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