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Wellington的那天,又是很糟的天氣,一直到南島Picton都是寒風細雨。下船後我們一路開往Blenhiem--這個小鎮並不是很著名的旅遊勝地(一般旅遊書上都沒標示),但它卻是紐西蘭葡萄產量最大的地區,這的酒莊也是遠近馳名。

  我們原本想到此地詢問Vineyard的工作(透過仲介到葡萄園,做剪枝、採收等工作,在打工度假中是挺熱門的職缺喔),但偏偏週末都休息,傳了簡訊也無回音,當時心想也許又是一個緲茫的機會。中午我們在市區一間Caf'e用餐,我點了一份貝殼麵和冰摩卡,還都不錯吃。冰摩卡雖然是調好的冰咖啡加上冰可可,但才$3.5算是便宜的囉!不過我忘了店名叫什麼了……(汗)

  然後我們開上1號公路,前往Montana Winery,並臨時參加了酒莊巡禮。參觀製酒過程及品嚐美酒,費用12元。但前往只有45分鐘,可能我沒有很愛葡萄酒,所以覺得不太值得啦,而且星期天大家都休息,也看不到酒莊實際運作的狀況!但解說小姐還挺Q的,同行的人也來自世界各地,美國、澳洲、荷蘭等,只有我和小魚是亞洲人呢。巡裡最後是葡萄酒試喝,品嚐的六種酒中,我只覺得Harvest比較好喝,甜甜的,像是摻了什麼果汁(好像稱作甜酒還是冰酒吧),但它也稍貴,小瓶的就要15元。

  離開Montana,我們就一路南下,前往賞鯨重鎮Kaikoura啦!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