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llington的這一天風和日麗,我們規劃了一個簡單的行程:Te Papa Meseum(蒂帕帕博物館)→皇后碼頭午餐→Cable car & 古董電纜車博物館→Botanic Garden→國會大廈→Lambton Quay蘭姆頓大道。因為我們只能徒步,所以也沒安排太多地方,但這些地方足夠我們用一天時間去瀏覽了。再者,市區裡的景點也差不多就這些囉!

  Te Papa真的是座世界級的博物館,不僅占地面積大,展覽的內容也相當多元,五個樓層中各有不同主題(部份特別展覽是要付費的,最近就是Egypt文物展),還有許多以觸控螢幕的互動設施,這應該是小朋友喜歡的,而裡頭有也附設咖啡廳和餐廳。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很仔細地看,只是挑了特別的樓層。但我覺得Te Papa真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博物館。

  Te Papa位於最悠閒的waterfront quater,所以再沿著港邊往前走便是皇后碼頭,那有許多著名的餐廳和酒吧。而不知是否因為這幾天有國際性的橄欖球賽,這天Wellington的街頭出現許多奇裝異服的人馬,一組一組地散落在各大酒吧,有的扮成藍色小精靈、白痴的尿布寶寶與俏護士、美國大兵、屠夫或全穿一樣的服裝與假髮……很有意思,而在TSB BANK的廣場前也搭了一個小舞台,有一組三人少女穿著六○年代的復古風在唱歌跳舞,那些奇裝異服的小組和遊客都紛紛圍觀--但由於我們離開前都是三人少女在唱,所以也不曉得這是否和那些奇裝人士有關?或者它只是某電台的活動而已。

  ※我在上一篇戴的那頂大帽子,不知是哪位遊客留在房間裡忘了帶走?似乎也是這次活動中的某組人馬(在街上有看到一群人都戴這帽子)。我只是覺得好笑,便戴著拍了一張;它很大,不過整個是海棉做的,所以很輕。

  飯後我們到Lambton Quay去搭電纜車上山。也許因為年份已久,所以電纜車車站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巷子裡,如果不是巷口立了招牌,可能很難有人知道。電纜車每十分鐘一班,成人票來回是$4.5。紅色身車及內部原木坐椅,非常古典雅緻。出發約五分鐘便可扺達標高122m的卡爾本車站,在那可俯瞰Wellington的市景。車站旁設有電纜車博物館,放置了已停駛的古董電車、相關資料,並設有販賣部。

  山頭上最主要的景點便是植物園,面積和基督城的差不多,但感覺遜色許多,也可能季節不對,花卉少了許多。路線上坡下坡,走起來也著實累人。不過它位於園區東側的諾德女士玫瑰園就比基督城漂亮,算是精華景點。此時正是玫瑰綻放的時節,園中色彩繽紛,香氣襲人。我們走了植物園外圍一圈,遊過main garden,也去了Treehouse--被樹藤包圍的遊客中心(如圖右上角)。

  回到Lambton Quay,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去看國會大廈,圓形的大理石建築就像是個蜂窩(所以這裡的人也像蜜蜂勤於工作吧),聽說國會大廈還有免費的tour可以參加呢!之後回Nomads,無意瞥見市民廣場,還挺美的。許多市民在此聊天吃東西,上頭有座藝術橋,放了許多大型木製品,吹著微微的海風,感覺很愜意!

  Wellington一日遊到此結束。回到BBH隨便解決晚餐,看到一群年輕人窩在TV Room看橄欖球比賽--很好奇他們幹嘛不去現場看,明明就在附近?原以為這天會好睡一點,沒想到剛好是星期五,是更可怕的一夜。Bar吵到一點多,超大音響碰碰碰,吵死,挨到兩點多好不容易睡著了,又有人陸續回來。我這天搬到下舖,但睡我上舖的男生四點半才回來,開關門和開他的行李箱拉鍊咻咻咻都好大聲,爬上床又是一陣咿咿歪歪,實在讓人精神耗弱。即便首都還是有它美麗的一面,但連著兩天糟透的睡眠,我實在無法對它有什麼好印象了。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