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曉得中壢有這家店,而且還在一個不曾走入的巷子裡,是八卦介紹才知道的,而會去吃飯的原因是高中同學水溝的論文口試過關,拖好久的他終於將拿到畢業證書,心情大好之餘說要請我們這群老朋友們吃飯。那天去的朋友還不少,簡直像個小型高中同學會呢。

  義斯特(EST)位於中壢市中台路上,不太起眼,還真不是隨便能找到的。而且聽說這家店的主廚還是拿過不少獎的天才型廚師喔!所以我們還挺期待的。EST的主餐選擇還挺多的,不過價位的落差也很大,雖然水溝沒限制我們只能點多少,不過平白給人請還是不要造次,我挑了一個居中的「碳烤義式香料嫩雞腿」,套餐是$480。而以下就以我所吃的來給大家介紹囉(不過菜名我都忘了差不多了,哈哈哈哈)。

  前菜:前菜無法選擇,但它大概是所有食物中我最喜歡的吧?那團黑黑的有點像是炸肉丸又像是可樂餅,香脆好吃,旁邊則是以醬汁調配芹菜、蘿蔔與蚌類,儘管裡面有我不喜歡的芥茉,但味道還是非常之棒。

  濃湯:我點的是以香芋料理的奶油濃湯,看起來非常濃,但味道卻很淡;也不能說不好喝,但就表現平平。(另一種湯是蕃茄口味的清湯,據朋友的評論也是……有蕃茄味的湯,噗)

  水果優格沙拉:還不錯吃的沙拉,很清爽,使用的香甜的哈蜜瓜、奇異果、蕃茄等,蔬菜也都很新鮮,另外還加了些玉米片,更添口喊。

  碳烤義式香料嫩雞腿:和我想像的差很多。外形黑嘛嘛的實在沒有太塊朵頤的衝動,不過雞腿是真的很嫩喔,如果是女性朋友絕對不用擔心會有吃相不文雅的問題。不過它用了咖哩來調味,感覺有點奇怪,但又說不出哪裡怪……但也不難吃啦,十分大概還可以拿八分吧?(其他人吃的評價有高有低,不過功夫菜如比目魚倒是料理得有點失敗。)

  飲料:我喝的是玫瑰果茶,我覺得還蠻好喝的!顏色也很漂亮。

  甜點:很好吃的提拉米蘇,上層的略苦的巧克力粉,加上內層的蛋糕體和慕絲,搭配得恰到好處!好吃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塊了!哈哈哈哈。(但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了。)我另外還品嚐了焦糖奶酪布丁,也很好吃,濃郁奶味混合著焦糖特有香氣,簡直是妙不可喻呢!



  以前的菜點我是覺得還不錯啦,雖然以套餐480是稍貴了點,但是可以看見主廚的用心。而EST的服務也相當好,服務生都超sweet的,上菜有禮貌,也不時會主動幫我們倒水。唯一需要改進的是,以這樣的套餐規格,從頭到尾只給我們三隻刀叉匙,都在重覆使用--這似乎不太符合西餐禮儀。

  anyway,EST是我覺得可以去品嚐一次的餐廳,只不過荷包要塞滿一點就是了,哈哈。吃飯的時候還遇到電腦老師在把妹,好害羞喔……離開中壢,有事的先離開了,沒事的幾個人又搭著水溝的寶馬往大溪老街開去續攤,但沒想到人真是爆多!而且雨要下不下,天氣好熱好悶,我幾乎要中暑了,後來我們也只吃了一碗賴媽媽豆花,就又回中壢了(攤)。


  義斯特義式創意料理
  營業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台路15號1樓(近中台路與復興路交叉口)
  營業電話:03-4264142 傳真號碼:03-4264142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