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濱海區後,我們前往牛車水,也就是所謂的中國城囉!中國城之所以稱牛車水,是因為早年居民都以牛車拉水來清掃。現今的牛車水是個新舊交雜的地區,南橋路以西是各大百貨,以東除了各式廟宇外,便是鄰近濱海區的新興商業區域。 也因為新加坡近年大規模的都市改建計畫,牛車水過去的房舍及華人社區的氣氛已不復存在,現在只能在小巷道裡的店屋、或是國貨色彩濃郁的百貨店,才較能感受到懷舊的氣氛。

  牛車水我覺得是挺有規劃的觀光區,在某些地點都會設立解說看板,讓遊客了解過去這個地方的歷史與演變。像是碩莪巷曾經有死人街之稱,因為街道兩旁都是殯儀館,如今糕餅飄香,工藝古玩、草蓆藥舖櫛比鱗次。

  而位於馬利安曼興都廟,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興都廟。大門上的塔樓特別高聳,雕畫著眾多色彩艷麗的立體神像,廟裡供奉的是能治癒傳染病的馬里安曼女神,入廟前得先脫鞋--去的時候剛好是星期日,好多信眾都進去了,可以看到門口至少放了幾百雙的鞋子,大家都不怕穿錯耶?哈哈哈。我們雖然沒進去,但光是聽從裡頭傳出來的鼓聲和音樂,就感受到它那股神祕了。另外,到牛車水也可以選擇搭三輪車,讓車伕帶你做老街巡禮喔。



  離開牛車水,我們前往寶石工廠Gem Factory。說真的,這個景點雖然也特別,可以見到一些美麗的寶石畫,但感覺就完全是為了促進旅客在新加坡消費所安排的。

  寶石工廠位置不太起眼,確切位置我也不記得了,但似乎不少旅遊團都會來此參觀。當天週日,沒有工人上班,我們直接參觀二樓展覽室。展覽室裡全是大大小小用各式寶石、玉片組合而成的畫,整個金碧輝煌很貴氣,你也會忍不住讚嘆這些畫需要多麼精密的手工和技術來組合……有標價的都能買,但都不便宜就是了。除了寶石畫,也還有一些立體的雕刻品可選購。



  City Tour的最後一站是新加坡植物園Botanic Garden--不過我們最主要是來看國際蘭花園的。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當地稱為胡姬花(Orchid),所以蘭園裡種植了各式品種的蘭花,大大小小,非常繽紛。只不過天氣已經非常炎熱了,又接近中午時分,我們還在熱帶雨林裡遊走,差點要中暑。逛完蘭園我們也無心再看植物園其他部份,畢竟熱帶植物沒有漂亮(都是些奇奇怪怪的),而且這半年來已經看了太多植物園了……



  植物園逛完,巴士將我們送回飯店,行程便結束。接下來要到傍晚才有night adventure,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後,便決定再到牛車水去吃雞飯、買肉乾--到新加坡一定要吃海南雞飯的,而之前SH tour的大哥跟我們說要去牛車水吃文東紀雞飯,還有林志源肉乾,所以我們才在同一天又跑了第二次牛車水。

  我們是搭新航的免費巴士,只要拿過境隨意行所發的券便可以在固定點搭乘。發現搭車的人還真不少呢,而且啊,車上就有廣播系統,每到一站就會播送此站是什麼景點,附近有哪些商圈和飯店可前往--感覺搭了這免費巴士,根本就不用再參加什麼city tour了,哈哈哈哈。

  到了牛車水,我們因為肚子有點小餓了,先找文東紀雞飯。但照著大哥畫的地點,怎麼都找不到,後來在路邊問了一位林志源肉乾的伙計(他剛好坐在外面抽煙),他說了一句晴天霹靂的話:「這附近沒有文東紀。」可惡的大哥,幹嘛欺騙我們的感情!我問他如果從這裡過去文東紀大概要多遠,他說坐車也要十來分鐘……無言,我和小魚就放棄了,也沒有一定要吃文東紀啦。後來就挑了附近的星和海南雞飯,也是小有名,上過報章的。

  海南雞飯套餐,飯、肉加一盤燙青菜和湯,SD$6,雞肉有分白斬和燒雞兩種,我們各點了一份。還不錯啦,雞肉滑嫩,飯也粒粒分明,充滿了雞油的香氣。



  吃完我們就去買林志源肉乾啦!有看過《小孩不笨》應該都知道肉乾在新加坡還挺有名的吧?林志源應該算是相當老的字號了,生意非常好,客人絡繹不絕。這裡的肉乾多是紙片肉乾,口味有很多種,我們只買了招牌紙片肉乾,300克 SD$11(現在聽說又漲價了)。不管買多少,他們都會幫你包裝,並用美美的手提帶讓你帶走,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有沒有人知道,肉乾到底可不可以帶回台灣啊?

  我們回到飯店才拆開來吃,是不錯,肉片蠻厚的,很香不膩,但除此也沒有特別到哪裡去,可能是因為埔心市場就有更好吃的紙片肉乾了吧……個人偏愛蜜汁口味,林志源的不夠蜜,哈哈哈哈。另外我們還買了肉骨茶包,一包SD$3,可以帶回台灣煮的。

  傍晚的牛車水更顯熱鬧,除了市集充滿了人潮,Smith Street的攤販也一一擺出,似乎一入夜也是熱鬧非凡,只可惜我們有行程了,否則真想再看看夜晚的中國城。買完肉乾後,又搭了免費巴士,繞了一大圈……因為只有一個方向,中間還又回到蘭園換車,而且還是最後一班呢!所幸還是在時間內回到皇后,洗個臉就準備參加晚上的行程囉!呼,真忙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牛車水 Singapore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