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和前一篇連在一起的,再寫下去稍嫌長了些,雖然也不過是去吃個東西,但還是把它獨立出來。

在聖陶沙看完海之韻後,我們便搭遊覽車要回旅館。SH TOUR在這點安排還算是貼心,會依旅客所住的區域而安排不同的遊覽車,不必搭同一輛回到總部再換車。說到這,我不禁要為皇后酒店Royal @ Queen抱屈一下,好歹也是間有年紀的酒店,雖然稱不上什麼派頭,但也不用老是被遺忘吧?要不然就是和豪紳Alson排在一起--好笑的是,明明豪紳就在皇后附近,可是那麼多天下來我還是不知道豪紳在哪裡?(有可能在另一條街,而我們從沒走到那吧?)

之前在旅遊櫃台訂行程時,熱心的大哥有跟我們推薦,如果要吃道地美食,老吧剎和紐頓美食街是不能錯過的。但它們都是晚上才熱鬧,算了一下,我們也只能在行程結束後去。於是我們沒有坐車回皇后酒店,而是坐到最近的停靠站牛車水,再走十幾分鐘到老吧剎Lau Pa Sa--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遊覽車的路線,只是突然發現這個點離老吧剎最近,就匆匆下車了,完全憑運氣啊。

老吧剎白色的建築內是放射狀的設計,兩側是賣熟食與冰品,中間有很多座椅,只是有不少攤位已經搬空,看得出老吧剎的丰采已經大不如昔。但熟路的人都知道,要吃沙嗲SATAY就一定要來老吧剎。戶外的Boon Tan街入夜後便封路,一整條十幾個攤位都在賣沙嗲。你一走進老吧剎,就會陸續有手上拿著菜單的人來問你要不要吃沙嗲,坐裡面的話他們可以送進來;但我們走得實在很渴,在聖陶沙又沒喝半滴水,想先喝個涼的,再來吃沙嗲,所以一開始我們都拒絕那些『拉客的』。

我跑去買了碗摩摩喳喳剉冰,以為大概是剉冰加上料和椰奶,但不是耶,整個都是椰奶冰去打出來的,很讚!爽口又好吃,一碗$1.5SD。摩摩喳喳看是比較低價位的冰品,事實上攤子裡還有數十種口味可以選擇(但幾乎每家的廣告看板都差不多,讓人有種它們是連瑣店的錯覺)。小魚則是買了杯鳳梨汁,但根據她的說法,新加坡的果汁雖然很便宜,但也……很水……

後來我們吃完冰,剛好又有賣沙嗲的服務生走過來,我們就順便跟他點了。由於沒有很餓,所以只想點幾隻雞肉和羊肉沙嗲來吃吃(這兩種口味比較好吃)--但我想這可能是現世報,因為當我們說XXX各四枝時,服務生說至少要十枝才行,然後就走了。無言……他大概覺得這兩個年輕人也太不懂行情了吧?這麼好吃的東西才點那幾枝,還要他來送?呿!



事實上我們後來走出去,看到沙嗲的真面目,也才知道,為什麼至少要點十枝。因為一枝沙嗲真的很……小。串肉的部份大概只有長竹籤的三分之一吧?而烤沙嗲的人,一次就是一大把握在手中,天氣那麼熱還得在火爐前賣命,手又得拿扇子狂搧--當然是對著沙嗲。他們不賣多一點,怎麼划算啊?後來我們在某服務員的極力推薦下,點了一個套餐(對方其實不太會講華文,馬來英文又聽不太懂,溝通老半天);雞肉和羊肉沙嗲各十枝,烤蝦五枝,另外還送你一塊Rice Cake,總共$20SD。

我最喜歡羊肉沙嗲,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也吃不出羊的騷味。雞肉則是口味淡了點。烤蝦,不是很特別,而且我討厭剝油油的蝦殼,想說是在套餐裡就隨便了。而最神奇的是Rice Cake,不知誰發明這玩意,把米飯壓的很緊很緊結成一塊,然後就變成糕狀了;在沒有碗筷的沙嗲攤子,這樣吃算是最方便了,竹籤插了就能吃,也不沾手。而看著整條街的人都一桌桌地吃著沙嗲和烤海鮮,像我們隔壁就坐了一桌韓國人,啤酒沙嗲堆滿桌,聊得可起勁!我心裡有種特別的感覺,我不太會形容,大概就是覺得入夜的新加坡,和白天高聳密集的大廈,竟有如此落差……

吃完沙嗲我們還去買印度拉茶,這也是來老吧剎一定要喝的,而且只有唯一一攤喔!正港印度人開的,就在Boon Tan街上。買的人還真不少!只不過印度拉茶主要還是賣熱的,也似乎熱的會比較濃醇。熱的一杯$1.5SD,但冰的整個整子裡都是冰塊,卻要$2SD喔;我也想喝濃醇的,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沒辦法。而我很無法理解的是,除了拉茶銷售好,印度老兄坐到杯子不夠用,但有一種整個是桃紅色的玫瑰什麼鬼的,還不少小朋友買來喝哩!那東西一看起來就是色素很多的感覺,怎麼還賣的那麼好?(老闆還自製銷售排行榜,哈哈哈。)另外就是,拉茶的英文實在很難唸,De-Da-Le,實在不曉得要怎麼發音,跟老闆說我要Two iced Dedale時,講得自己都很心虛,不過老闆見過那麼多觀光客,大概看個表情就知道要買什麼了吧。(笑)

後來我們打算坐計程車回去,在路邊招計程車時,說要到皇后酒店,計程車司機還一臉『啊不是就在附近嗎?』的表情,雖然都在濱海行政區,但真的要我們走回去,還是會出人命的,何況都累了一天。但司機當然也不會不載,而且還一路跟我們聊天!我們問車資貴不貴,他就新加坡計程車行一半是政府一半是人民,所以很便宜。又直說新加坡沒有人權,人民很辛苦,但同時又不斷露出身為新加坡人的驕傲,說到那些建築、將至的世界第一次夜間F1比賽、還有新加坡即將把海水變成飲用水等等,還真是眉飛色舞呢!後來車資好像花了$11.5SD吧?還算OK,不過其中有五元好像是週末夜間市區加收。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老吧剎 singapore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