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約莫三點半,我們便回到酒店大廳等候SH TOUR的車來接我們。之前聽人家說聖陶沙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小島,有美麗的沙攤和設施、景點,可以悠閒地享受假日時光……所以這個行程教我們非常期待。但不曉得是我們不該參加行程,還是說剛好是週末,聖陶沙擁入大量人群,再加上天氣窒悶還一度下起雨來,把我們搞得非常不耐,整個結束有種不堪回首的無奈。(是有沒有這麼悲情?)

  決定參加TOUR是為了省事,但卻也相同地耗了許多時間在接送旅客。一台小巴要接好幾間飯店的旅客,然後再到總站集合,換大的巴士再行出發,前前後後也差不多要一個小時了!而其中幾乎都是外國朋友耶,只有我們兩個是台灣人,嘖嘖,這代表什麼?這時間很少台灣人去新加坡?還是台灣人都肯自己的團來,不會參加這種行程?而雖然第一晚就讓我們有點後悔,但錢都繳了,算啦!就往好的方面想吧。但奉勸大家,有機會參加新加坡過境隨意行,真的,自己隨意行就好,他們也有免費的巴士可以搭乘,不然就花一點錢坐計程車,不要參加 TOUR,這樣你會玩得更盡興。



  行程開始後,我們先到南端的花柏山Mt. Faber準備搭纜車到聖陶沙,但……有夠多人!一般遊客和其他團的都擠在這時去聖陶沙,光要坐上纜車就得排四個大彎。排隊時還遇到超煩人又超老成的中國表兄妹,『我沒有騙你呀~』、『姨,妳看這東西真實惠』,然後又四處跑來跑去,搞得我很想抓起來扁一頓。

  纜車路線真是超乎想像的長,很少見到空中纜車還有停靠站的;從花柏山到碼頭是一段,乘客可以在此下車,或者繼續前進,但如果是要進聖陶沙的,會多收入島費$2SD。纜車速度還挺快的,坐在上面還真有點讓人怵目驚心,但視野很好啦,能夠看到整個港灣還和聖陶沙。



  搭乘纜車進入聖陶沙,首先會看到的是高聳的天空塔Sky Tower,和紐西蘭奧克蘭的天空塔有相同名稱,不過高度超很多。有人說這玩意值得一坐,但坐一次要$13SD,圓盤升到頂端轉一圈,前後大概五分鐘便又降下來了,賣點是可以看到整個新加坡,甚至是馬來西亞半島,但那天雲超多,升上去視野也不會多好吧。(這是酸葡萄心態嗎?)而嚮導說她可以替我們買到$11SD的票,但後來也只有一個印度家庭去坐--八成是挖石油或賣橡膠的吧?哈哈哈,我們看到的印度人都很捨得玩錢耶!

  我們的第一站是海底世界The Underworld,我一直就很想去海底世界,忍住了不去奧克蘭世界第一個海底世界(說是沒什麼),而期待著聖陶沙號稱亞洲最大的,結果……唉!就整體設計和海洋生物的種類,它的確是具規模,但到處都是人,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來看魚還是看人的?匆匆走完一圈就忍不住想出去了,而我們也大概只有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啦。所以啊,真的要再次奉勸,去聖陶沙千萬別挑週末,人一多真的很難悠閒起來。

  走出海底世界,有點小餓,在門口買了如上圖的烤麵包,聞起來很香,有奶油、朱古力、咖啡數種口味可選,一個$2SD,但咬一口--很不紮實!一下就吃完,覺得很沒意思。事實上,聖陶沙的東西都不便宜,特別是水,一小瓶就要$3SD,要去之前最好自己先準備水和食物喔。



  離開海底世界,我們來到魚尾獅塔The Merlion,這是聖陶沙最顯著的地,落於島上正中央,高37公尺;有兩個觀景台分別位於9樓獅嘴處及12樓的頭頂位置,遊客可以乘坐電梯登高遠眺,飽覽新加坡都會風貌及鄰近島嶼之風光。一樓除了販賣部,還有一間視廳室會固定播放一段關於魚尾獅由來和新加坡傳說的動畫,裡面並佈置了各種海怪的雕塑或圖片。進去前嚮導給我們一人一枚特殊金幣,內部有一台機器,將金幣投入會得到一張小卡片,出去前可以到櫃台換取小禮物--但大家的卡片都一樣,真不曉得這樣一個動作有什麼意思。而小禮物是什麼就得看櫃台給什麼了,一般人都是拿印有魚尾獅和煙火的扇子。

  大家一定會到觀景台去走走,但位置不大,人一多就顯得擁擠,好的取景位置拍個照都得排隊。而最奇怪的莫過於9樓獅嘴的觀景台,大家都在那排隊拍照,也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拍--意思是要你去買照片,但他們也可以用遊客的相機再拍一張,那這樣除非遊客本身沒有相機,不然誰會去買哩?而且照片拍起來根本沒什麼,除了魚尾獅的兩顆牙齒,nothing。不講根本沒人知道是哪裡……(汗)

  魚尾獅塔前的那條大道,有著一排很可愛的戲水區,以海怪為造型,色彩非常鮮豔。往前延申就是聖陶沙海岸,那有海灘捷運站和海之韻的表演場地。



  海之韻Songs of the Sea,是這幾年才建好的水舞表演,耗茲百萬打造,利用海水與燈光、加上真人的歌劇演出,全新的感官體驗,儼然也成了聖陶沙一大特色景點。海之韻每晚7:40和8:40固定上演,一個人$6SD。看表演的人很多,最好提早進去才能選到好位置。

  一開始看一群人在沙灘上唱唱跳跳,覺得還挺無聊的,但當水舞開始,水與聲光的結束,真有一種莫名的魔力,特別是看到居然能在水幕上投射出人影,真教人嘖嘖稱奇!故事大概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其中有個少年的歌聲充滿魅力,他的嗓子能讓失去能力的神怪重生,而那些聲光水舞是祂們的能力展示。最後少年也用歌聲找回她最愛的女孩。而故事中有隻色彩鮮豔的獅子魚叫做奧斯卡,牠算是水舞虛擬出來的吉祥物吧,販賣部有一大堆牠的紀念品。

  光看我寫感受不到,我拍了幾段影片,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到《影音:旅遊記錄》觀賞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新加坡 聖淘沙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