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故事

  故事從一名叫金杰游(金來沅飾)的學生轉學到海德鎮高中開始。杰遊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很快便和座位隔壁的同學余蘇永(金正鉉飾)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摯友。兩人天天同出同行生活的也很快樂無憂。可是沒過多久,班上的女生荷娜愛上了杰游,三番兩次誘引杰游。兩人在年少懵懂的衝動之下發生了越軌的第一次。同時蘇永也被剛調來的女班主任殷正韓(陳熙瓊飾)所深深吸引,並無可救藥的愛上她,只是礙於師生的身份,他只能將感情收在心中。

  一段時間後,杰游想把重心放在課業上而想與荷娜分手,荷娜覺得杰游辜負自己的深情,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於是便在眾目睽睽下跳樓自殺,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目的只是要大家記住這件事。而蘇永忍不住滿腔愛火,一個夜裡向正韓老師表明了愛意。但正韓出於對蘇永的愛護,要他好好考上大學,出了社會再來說感情;她給了蘇永一個美麗的謊言。

  兩人一個帶這對何娜的愧疚。一個帶這對正韓的眷戀,來到異鄉就讀同一所大學。杰游成了一個遊戲人生的情聖,但心中卻依然受到荷娜陰影的困擾,即使耽溺在性愛之中卻從未得到快感,苦不堪言。而蘇永始終堅守正韓的承諾和眷戀,他總是固定給正韓寫信。生活如此無味地過,直到某天杰游因為染了性病而與護士娜茉(裴斗娜飾)相識,娜苿的主動使他們走在一起。她用細膩真摯的情感把杰游徹底從何娜的陰影中釋懷了出來。

  而這時的蘇永卻被本能的衝動和對正韓的思念抑制的幾乎崩潰了,在無從宣洩的壓力下,他淪為了酒吧老闆華和的性奴。最終蘇永由於忍受不了華和的蹂躪和精神的空虛,回到了家鄉找到了正韓,再次向正韓表明了這麼多年的思念與眷戀。此時的正韓也被蘇永多年的不懈所感動,在自然的情況下與蘇永結合了。只是,正韓畢竟是成年人,很快便回復了理性,向蘇永表明了斷絕來往的心意。蘇永萬念具喪,表面一切無事地和杰游打笑怒罵,卻偷偷跑到一處深淵,絕望的結束了自己這段孽戀和年青的生命!在得知蘇永的死訊之後,悲痛不已的杰遊終於明白了真情的可貴!在故鄉的車站,他用公共電話打給娜茉,一聲思念告別了他青春的困惑,重新找回自己的心。

●關於青春

  《青春》是來沅2000年的電影作品,當年他以此片拿下韓國第21屆電影青龍獎 的新人獎項,於是我一直尋找這部電影的蹤跡,總算皇不天負苦心人,讓我順利找到影片。而原本以為《青春》會是個關於少年少女的青澀愛情故事,但真的看了才發現原來不如我所想像,反而是部充斥著性愛,卻又帶著遠遠意涵、發人深思的劇情片。

  從沒想過,向來羞澀的來沅會有這麼大膽的演出,更別說那時的他才十九歲呀。為了強調少年的懵懂,沈溺於魚水之歡的生活中,整部戲至少有十來場限制級的場面──來沅在這部不斷露出清瘦的身軀和結實的屁屁(真羞)。而裴斗娜更是大方地袒胸露點,得體不扭捏。雖然我覺得性愛的鏡頭有點過多了,不去瞭解劇情,真的會以為這是部鏡頭掌握不當的三級片;但主角們在詮釋這些角色時,卻非常自然,不會感到矯柔或淫穢的感覺,這是《青春》可取的地方。

  杰游和蘇永兩人雖然是好朋友,常常廝混酒吧,或做一些荒誕怪異的事,彼此是對方的精神支拄,但處理感情的方式卻形成一種對比;一開始知道蘇永愛上自己的老師,我原以為會有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發展,沒想到卻是彼此都緊緊地壓抑住,狂熱的愛終究要在道德的束縛中委協。而荷娜的死讓杰游在性愛的世界中沉淪墮落,蘇永的死卻將讓他得到新的救贖,願意認真面對始終沒有埋怨在等待他回頭的苿娜。當看到杰游在車站中的電話中聽到苿娜的聲音,那突然而來的哽咽,我想誰都會被感動的;而那種感動來自為一個少年重新找回自己的由衷喜悅。

  因為《青春》是部限制級的電影,所以史丹汀沒辦法那麼大聲鼓勵大家都去找來看(畢竟還是有不少小朋友會到這裡走走吧,笑)。但如果你自認年齡夠了,心智夠成熟了,有機會倒是可以藉由這部電影,從一個少年的人生轉變中,找到另一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