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嫣紅的淺笑,盪漾進他的心底。
  仇怨了無痕跡,將愛戀延伸至天堂的彼岸……

  《對不起,我愛你》是第一部讓我這麼認真收看的韓劇,
  常常我在看電視時,總會一邊看一邊處理電腦或手邊的工作,
  但看《對不起,我愛你》時就只想專心地看…
  放下手邊的任何時,唯恐疏忽漏看了什麼…
  (也所以我真是不喜歡突然而來的廣告啊)。

  被觀眾一致評為南韓電視史上最讓人魂牽夢縈肝腸寸斷的電視劇之一,
  《對不起,我愛你》在一片韓流蔓莚下,
  的確是很值得收看、韓劇迷不容錯過的一部…
  再次重播,我想應該是有不少朋友看過了吧?
  但我還是貼一下劇情大綱給沒看過的朋友了解一下好了。

  車武赫(蘇志燮飾)剛出生就被父母拋棄,
  後與韓裔女孩智英相愛,但為了錢,智英棄他而去。
  在智英的的婚禮上,武赫為了保護她而不幸中彈,其中一顆子彈還留在了腦中。
  無奈之下,武赫回到了南韓,他極力尋找親生母親,
  卻發現她和弟弟崔允(鄭京浩飾)過著殷實的生活,
  想到自己淒苦的身世,他決毅報復生母。
  武赫留在了明星弟弟的身邊,成為他的經紀人,
  並碰見了曾在澳洲偶遇的女孩宋恩彩(林秀晶飾)。
  在和恩彩的相處中,武赫不知不覺愛上了她,並想為她放棄復仇計劃;
  武赫的狂放不羈也深深吸引著恩彩,兩人迅速墜入愛河,
  但那顆留在武赫腦中的彈片,卻時刻威脅著他的生命……

  這部戲裡夾雜了太多感人的元素,
  身世可憐的武赫,出生就被棄養,到了領養家庭又不曾好好被對待,
  他在街頭搶劫勒索,過著不堪的日子,
  彷彿為他未來的死亡埋下伏筆……

  敢愛敢恨的恩彩從小和崔允一起長大,後來又當他的造型師,
  以為自己愛的人就是小允,直到武赫的出現。
  我很喜歡他們兩個人的對話,
  恩彩叫武赫變態大叔,而恩彩因為一次自己不懂得表達情感,而罵自己是石頭,
  武赫便一直喊他石頭、笨石頭……
  每當武赫生氣或揍人時,恩彩就會制止他,連自己被人揍了也不准武赫插手!
  (這點其實我挺滲不透的,恩彩在倔強什麼呢?)
  但當武赫乖乖聽說時,她會捏他臉或拍拍他屁股說:唉唷,我們大叔最乖了。
  或者是:我們大叔真可愛!
  從這裡我進一步看到恩彩的純真與可愛。
  另外,每當恩彩在哭的時候,武赫從不溫柔地安慰他,
  他總是跟恩彩說:醜死了!石頭哭起來最醜了,比史瑞克還醜。
  每次看到這我都忍不住大笑……
  (其實這部的國語配音還挺不錯的,聲音都挺適合角色的)

  我看過的韓劇不多,但以報復為主軸的故事似乎也僅有少數,
  特別是以報復自己的母親……
  武赫只看到奧黛麗和小允活在多麼光鮮的表面下,
  他們富有、快樂、什麼都不缺,
  卻不曉得奧黛麗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還在世上,而且還是對姊弟;
  到最後武赫得知連崔允也是被領養的,
  他用盡餘生的努力,處心機慮的作為,彷彿都被炸空了!
  他再也無法恨自己的母親!
  如果看過的人,應該都對最後一集武赫吃麵那段那以忘懷,
  他吵著要奧黛麗煮飯給他吃,雖然奧黛麗為了小允的事心煩不已,
  但還是拗不過他,煮了泡麵給他吃。
  武赫吃著麵忍不住痛哭起來,卻又摀著嘴不敢哭出聲音,
  臨走前他在門外向奧黛麗叩首,並說:來生還要做媽媽的孩子……
  看到這,大家的眼淚都要跟著噴出來了!
  而奧黛麗在洗碗的時候,嘴裡唸著:武赫這孩子真不討人喜歡,叫我怎麼疼呢?
  但淚水卻從眼角不斷湧出來,也許這就是母子連心吧?
  儘管他們沒有相認,還是感受得到那種生離死別的痛。

  其他的幾個角色,也真是或缺不可。
  崔允的存在突顯了武赫的淒涼,還有恩彩的貼心;
  剛開始他的依賴與幼稚,甚至眼中只有敏珠,讓人感到討厭,
  但遇見武赫,知道真相後的成長和改變,也讓人不禁也替他感到欣然。

  姜敏珠算是這齣戲最無辜的角色吧?
  她剛開始只會玩弄愛情,和小允在一起或許只是抵不過他的追求,
  但武赫的出現,一次次出其不意的交集,明白她渴求的,
  她的心竟也被他拐走了!
  然而,這都只是武赫報復的手段,敏珠同時失去了小允,也得不到武赫。
  她變得孤獨可憐,我到最後突然同情起這個女人。

  恩彩的爸爸宋大釧,是這場悲劇的始作俑者,
  如果他沒有一直隱瞞,一切也許都會不同,
  只是我們似乎也無法再怪他什麼,因為他失去了恩彩,那是種更巨大的懲罰。

  整部劇都帶著哀傷的色彩,
  武赫活著時承受的許多的苦痛與傷情,他總是無語卻表情憂傷,
  恩彩善良與單純,為了愛情不顧一切,但也傷痕累累,
  最後甚至願意付出生命去陪伴孤獨一生,在地底長眠的武赫……
  『即使活著,也極度孤獨的他,無法把那樣的他獨自丟在那裡。
  我的生涯中就這一次,要只想著我自己,要為我自己而活。我會接受懲罰的。』
  最後在墨爾本追憶過往的恩彩這麼說。
  結束後,真是心痛得難以言喻,心緒宛如被掏空,久久無法抽離,
  連聽到樸孝信的《雪之花》都忍不住一股鼻酸。

  真的真的含著淚,十二萬分的感動推薦給大家了。

  【對不起,我愛你】鈴聲下載網(含人物介紹、分集大綱)
  【對不起,我愛你】韓國官方網站(劇照桌布
  【對不起,我愛你】喵喵相簿(桌布,內地空間)
   恩彩痛徹心扉的21聲『我愛你』(星空傳媒討論區
   樸孝信《雪之花》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