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猶豫到底要把這篇文章規在哪一個類別裡--因為你們也都看到以下的圖片,雖然它是一間咖啡館,但圖中並無任何的食物或飲品,整間店的特色不在食物而是它的內部擺設,我想介紹的也是這。但,衷於我們是去那吃下午茶的,所以我還是把它歸於『食記』。

  我先前並不曉得『沙皇』這家店,它位於環中東路上,並不在市區內,很少走那自然不清楚;會去沙皇是因為那天去中信參加高中同學even的文定喜筵,一堆許久未見的同學同桌,儼如小型的同學會,光吃中午那餐當然覺得不夠,所以當整個喜筵結束後,水溝提議喝下午茶,便帶我們來到這家宛如他家後院的『沙皇』。

  沙皇外表看起來並不怎樣,但一開口進去就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裡頭怎麼那麼多特別的擺飾,琳瑯滿目地放置了四處,每一樣都別具風味,就好像是一個熱愛旅遊的人,放置從世界各地蒐集帶回的紀念品,看得我是眼花潦亂。特別的是--這些裝飾品並不僅是主人家的私有收藏,只要你喜歡的,都可以買回家!出售的商品都附有標籤,價格不一,我沒特別翻來看,但就它們的特別程度都還算合理,不過也有少數索價不菲就是囉!所以如果有喜歡異國風情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到沙皇來看看。

  餐飲的部份,僅提供點心鬆餅和飲料;雖然沒拍照,但鬆餅我吃了一小塊,還不錯吃,而飲料平均一壺(杯)要價兩百大洋,果粒茶的評價都還不錯,店家推薦的是水果茶,而我點的是冰的『田園蜜果』,也OK,內容很豐富,但比較建議點熱的,以免吸到後來全都是小果粒。另外,因為水溝和店長非常熟了,知道even是新娘子,還做了一杯特調雞尾酒贈飲。而坐到後來桌上沒東西吃了,還送上餅乾和香香豆,哈哈,還真是挺耐斯的呢~

  店裡還有賣成包的咖啡豆,不過不曉得好不好喝;聽水溝說,店長開這家店的目的並沒有在那些餐飲(但品質和服務也不差喔),而是在那些擺設品吧?他是想說他提供了茶飲的服務,顧客雖然是為了喝茶而來,但來多了便會注意到那些東西,真的有喜歡,自然也就會掏錢買下了。而且老闆還挺隨意的,雖然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半夜兩點,但店長也會視情況而提早或延長營業(笑)。

  anyway,我覺得這是個很適合和朋友談天喝茶的地方,或者可以一個人,點一壺茶,靜靜享受悠閒時光的地方。推薦給你們啦!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 511 號
     電話:03-4934411
      營業時間:13: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