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好久沒有寫日劇了(傻笑)
  其實也不是沒在看,像之前就看了國興衛視的《甜蜜婚禮俏佳人》,
  裡頭還有妻夫小聰呢,但因為找不到什麼圖片,加上沒很認真在看……
  就寫不出什麼東西來了。哈哈。
  不過我總算是很認真把北川老師的日劇代表作《美麗人生》看完了!
  自稱是日劇迷卻現在才看了這部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大作,真是汗顏。

  不曉得我是看太多木村的戲(手邊還有他的《極速引擎》呢←但聽說被批得很慘)
  還是我預先知道了《美麗人生》的結局一點也不美麗,
  這部轟動的純愛物品帶給我的感動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不能否認的,這個《美麗人生》真的賺人熱淚,悲傷地讓人肝腸寸斷啊!

  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吧?電視台也不知重播幾次了,
  有一次我還看到GTV有國語配音的(配韓劇我的都覺得還好,但日劇的就很吐血)
  我簡單說一下劇情大綱好了:
  杏子(常盤貴子)是個身體殘障不能行走的圖書館館員,
  她跟柊二(木村拓哉)初次見面的時候相當討厭他,
  但是在偶然的機會下,遇上工作瓶頸的柊二找杏子去當自己的髮型模特兒,
  進而讓兩人的生活有人了交集,慢慢愛上彼此。
  只是杏子因為自己的殘缺,對感情的態度總是消極而缺乏信心,
  又常常愛逞強,使得她和柊二兩個人又分又合,
  直到杏子知道自己病情又惡化了,沒有多少時間能活……

  很佩服常盤貴子,她要演一個只能靠輪椅行動的殘障著,誠屬不易,
  她卻成功的詮釋;而且她實在是太可愛了,就算在戲裡拚命地耍脾氣,
  也讓觀眾不忍心責怪她吧?(只是我覺得她的眼袋真是大到一個可怕)
  木村,就用不著我再說了吧?
  他的演技一直都在水平之上,跟後來的日劇相比,
  我不知道該說是他都演得好呢,還是沒什麼進步?
  不過我很好奇,片中有不少剪髮的鏡頭,都是木村自己來的嗎?
  
  剛開始我超討厭川村悟(西川貴教)這個角色,處心機慮要鞏固自己在髮廊的地位,
  把柊二搞得很慘,幸好他在一半就改邪歸正。嘖嘖
  因為他的聲音,我一度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男的還女的哩?
  之後才想起,他就是那個視覺系藝人西川貴教!竟然也跑來演戲了。
  後半段我則很不喜歡杏子的哥哥,雖然他是在保護杏子,
  怕杏子再受傷害,但他的神經質以及對柊二排斥的態度,
  我想都讓支持杏子和柊二的戲迷們大呼氣忿吧?

  柊二,這個世界好美喔。從這個100公分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好美。
  認識你之後的最後這幾個月,我的人生就像是有星塵飛舞般閃耀……

  我覺得《美麗人生》除了漂亮的演員們,
  最動人的就是它的對白,穿插其中的那些喃喃自語,都讓人失意又感動。
  特別是柊二說的幾段:

  那時,深夜裡送走她,在過度開心之後剩下我一個人……
  她會不會就這樣消失呢?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
  杏子第一次穿上我送給她的紅鞋子,非常合腳。
  但是,結果,那是她第一次穿上那雙鞋子,也是最後一次……
  --
  我沒有哭。雖然聽到他說著杏子小時候還能跑跑跳跳的樣子,實在難過得受不了,
  可是我沒有哭。我要堅強……
  --
  杏子火化的那一天,是個萬里無雲的晴天,而且連一點風都沒有。
  是個適合郊遊的好日子。
  天空是那麼澄澈、安靜。她的骨灰白細的像砂,還帶著點苦澀。

  我想可能因為柊二是留在世間的人,他要背負的傷慟註定比較大,
  而從開始他和杏子的那些細語,觀眾們就可以知道是個傷心的結局了。
  最後在幫杏子畫妝時,堅強的柊二哭了,讓人覺得捨不得……
  美麗的人生究竟該如何定義?
  杏子說:我的人生是屬於我自己的,這件事是你教會我的,這個……美麗的人生……
  那麼對於柊二呢?也許在於他的曾經擁有吧?
  失去杏子後,他實踐了杏子生前的夢想,在海邊開了間小小的髮廊,
  一切擺設都和當初討論的一模一樣,雖然少了女主人,
  但在柊二鼓起勇氣付出行動,過自己的生活,他的人生就依舊美麗動人吧?
  我相信不管怎樣的人生,我們都必須有追求幸福的力量。柊二這麼說道。

  就這樣吧,沒看過《美麗人生》的朋友,有機會記得要去看看喔。
  最後推薦放首主題曲B'z的〈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中譯今夜在看見月亮的山丘,
  很好聽喔,我愛死了。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