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東海的豆子,我們便啟程回家囉!只是不知為什麼,有人又突然說要去新竹,而剛好也快是晚餐時間,所以我們就在城隍廟一帶解決了。只是我不曉得短短的時間內,我們還能連跑好幾個地方,哈哈哈。




第一站:元祖潤餅

  元祖潤餅是老大推薦的,其實還挺像中壢車站前的那種大潤餅。生意很好喔,而且店家會做到用紙盒放置,其應該也有一定的規模了喔!(事實上他們可是做了五代呢,每天不賣出上千捲可不罷休的。)我覺得還不錯吃啦,內容大概有香菜、蛋酥、豆乾、肉鬆、花生粉、蘿蔔乾,還有熱熱的豆芽菜、高麗菜,及自家調配的甜辣醬,非常豐富啦,一份35元,胃口小一點的其實當正餐就很足夠喔。值得推薦。

  郭家元祖潤餅 / 新竹城隍廟圓環旁入口 / 03-522285




第二站:阿城號

  來到新竹、來到城隍廟,如果不吃顆紅糟肉圓,是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幹嘛硬要為自己的愛吃找借口!)哈哈哈。『阿城號』也算是新竹很老的店家了,最有名的算是米粉吧?店家在新竹賣米粉已迄八十年之久,傳承三代;但會在城隍廟裡找到這家也是誤打誤撞啦,回家查了電腦才知道,原來它也那麼有名。

  貢丸湯不是我點的,但我想應該也很讚。但紅糟肉圓真的很好吃,味道夠,內餡也好香,只是稍為鹹了一點啦!阿伶還帶了一盒回家孝敬老父老母呢,要不是史老師爸媽不愛吃這些,不然我也很想帶耶,哈哈哈。

  阿城號 / 城隍廟小吃圈內 / 03-528-4517




第三站:柳家肉燥

  這間『柳家』其實我們沒去吃啦,是小慈特地去買了一袋肉燥,裡頭還有一堆滷蛋,我覺得有趣,也覺得好像很好吃,所以便也給大家介紹一下。『柳家』乃新竹半世紀的老店,原本據說以賣香菇肉羹起家,後來卻以肉燥飯闖出名號。許多客人都特地去買它的肉燥,我們初聞覺得奇怪,但其實店家早已裝好一袋袋的供客人拿了就走。一袋好像百來元吧,有點忘了?聽說還有另一項招牌是白菜滷,感覺也很讚,下次有機會再去城隍廟一定要吃吃看啊!

  柳家肉燥 / 城隍廟小吃圈內/ 03-5267980



第四站:新復珍餅舖

  竹塹餅我很愛,但正統的新竹竹塹餅我好像還沒吃過。剛好有機會到竹塹餅的發源地『新復珍』,正好老大要去買,我當然要帶幾塊回家。竹塹餅是如何好吃呢?截取一段新復珍官方網站的介紹:「竹塹餅」的巧思創意將肉粽之香--蔥香、料香、豬油香轉化為餅香 而製做出令人垂涎的新竹肉餅。「竹塹餅」的特色是皮鬆脆,餡柔軟,甜度恰當,香味濃溢, 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就食時佐以一杯茗茶,濃淡相宜,滋味無窮。

  真的好吃呢!不過小貴啦,一片要25元,店中有大小尺寸,也有零售和禮盒。我只買了四個,吃了一個,剩下的三個放在桌上,隔幾天回家已經都消失了,哈哈哈,看來我老媽也挺愛的喔!

  新復珍 / 新竹市北門街 6 號 / 03-522-2105



第五站:黑貓包

  因為有朋友介紹黑貓包好吃,所以為了找這家店,我們可是繞了好多路呢(也是因為實在不太熟新竹市啦)。和克林台包一樣,我們怕不好吃,先買了一個來試試。一個包子,一人分食了幾口。黑貓包包身圓圓的,確實是有點像個小貓頭,皮薄肉多,一撕開,滷汁即湧出來,深色的肉餡飄出特殊的香味。感覺用的大部份是瘦肉,不會很油膩,不過只吃一小口,吃不太出來裡面除了肉,是不是還有其它東西?

  黑貓包其實就是福州包啦,外皮甜內餡鹹,雖然我覺得比不上克林台包厲害,但喜愛包子的還是可以試試啦!一粒要 20元喔。另外,聽說隔壁的鴨肉許也是有名,我們雖沒進去,卻看到店裡有一堆人,或許,大家有去買黑貓包的話,也可以順便去吃吃鴨肉許喔。

 黑貓包 / 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 03-5233560



  吃完黑貓包,回到中壢,我們這從8/19~21連續三天的超效率美食吃吃吃旅行團的行程,也正式結束囉。瘋狂吃喝雖然腸胃有吃不消,但還真是挺過癮的,但也為難了平常吃不多的庭妤,和我們這群胖子一起狂追美食,害她差一點吃到吐,噗哧!

  那三天,很充實也很愉快,和老朋友相處真的沒什麼負擔,一些不愉快的事也完全拋在腦後了,什麼減肥節食也暫時丟一邊了,吃完再說!哈哈哈。anyway,我覺得這樣的旅行安排還挺不錯的,如果你們也有假期,也有這麼一群愛好美食的朋友,不妨也這麼玩看看喔,嘻。『吃吃吃』系列結束,之後還有番外篇,等我把圖片處理完再放上來囉!不過這不代表,史老師的美食生活就這麼結束囉,還有好幾篇等著我寫呢,我都快有截稿壓力了啦,哈哈哈哈。

                                 (完)



延伸閱讀:
0819 遊記│吃吃吃#1_台南
0819 遊記│吃吃吃#2_台南
0820 遊記│吃吃吃#3_嘉義
0821 遊記│吃吃吃#4_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