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主題取為『台中吃吃吃』,但其實主力只有放在東海啦,因為我們投宿在東海的校友會館嘛。說到吃,台中首選不外乎是逢甲、東海或者一中街吧?其實之前史丹汀就曾在〈流浪旅程_台中晃蕩〉以及〈台中の為吃走天涯〉介紹過台中美食了啦,所以如果覺得這裡不夠看,還可以前去那兩篇複習一下囉。這裡就簡單介紹我們從8/20晚上到8/21下午的東海美食札記囉。




第一站:東海藝術街琵央卡

  當我們離開嘉義來到台中,在東海校友會館放好行李,已經七點多。後來我們決定棄美術館那些主題餐聽,到較近的藝術街用晚膳,剛好也是裡頭只有我和八卦去過藝術街啦,就讓其他女生們到藝術街享受一下人文氣息囉,哈哈。

  原本我們想去吃『春天』,但人多沒有六人座位了,我們便又到處晃,也不知怎麼走的,就來到這間位於藝術街邊邊,不怎麼起眼的巷子中的『琵央卡BiAnCa』。老實說就它火紅的看板,其實並不太吸引我,本想再找其他,但小慈這個生活規律的人,堅持不想拖到快九點才吃晚餐,所以我們就進了這家店囉。整間店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裡頭佈置還挺溫馨的。點餐之前,我們還特地問老闆娘這家店營業多久了?老闆娘說:11年囉。我們好像才有安心,能經營那麼久,應該是不會難吃到哪去吧?



  琵央卡主力放在義大利麵、焗烤和下午茶蛋糕吃到飽。我們六人除了八卦點了焗飯,其它都點了義大利麵(圖片中名稱完全憑印象,大家隨便記就好)--原本以為吃義大利麵應該比較不會太飽,但,不是耶!它的義大利麵真夭受大盤,我吃的是茄汁磨菇的,大概只吃一半就開始小脹了。茄汁味道很夠,料也很多,不會只有醬汁和麵,其實挺好吃喔!其他人沒表示什麼,但感覺都不錯,吃得津津有味。沙拉很一般,只是多了薯泥,不過沙拉醬稍少了些。而湯是自助式的,服務生只給碗,要自己裝盛(這樣的好處是,喜歡的人可以自行再用);當天吃的是磨菇濃場,很香濃,而上頭的麵包丁也可以自己斟酌加或不加。義大利麵一客平均250元上下囉。



  既然有蛋糕吃到飽,那想必它的蛋糕不會太難吃。所以阿伶多點了一塊提拉米蘇,但不便宜喔,小小一塊就要70元。可是!很好吃!綿密紥實的蛋糕,中間的夾層像是摻雜了咖啡、核桃碎片……反正,很讚就是囉,哈哈。附餐飲料很隨便,就甭提了,成本大概都砸在麵吧?呵。

  琵央卡 /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北街六巷6號 / 04-26323390



第二站:東別夜市 東山鴨頭

  吃完琵央卡我們其實在藝術街晃了很久,女生們看一些小飾品、古典裝飾品等等,我啊紹凱、阿伶比較沒興趣就狂拍照(之後再來個寫真番外篇好了,嘻)。回到東海,我們想去東別夜市晃晃,順便買些夜消回去邊吃邊玩撲克片、骰子什麼的。所以我們就走路到東別,在紹凱的推薦下,買了這間東山鴨頭,當時看沒有什麼人,招牌還凹了一塊,好像生意沒很好,但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間東山鴨頭也是挺有名的呢。

  不過我們只是嘴饞,不是真的餓,所以只簡單選了甜不辣、米血和海帶。吃了幾塊,還不錯,只是切得太大片了,有點油,而且胡椒很辣……但還是值得試試啦。(不過比起來,反而史老師家夜市的東山鴨頭更好吃,而東西超多的,很愛它的素肚和百頁呢!但東海這家都沒看到,不知道是沒有還是賣光了)。

  東海東山鴨頭 / 台中縣龍井鄉東園路上



第三站:東海大學

  20日我們投宿的地點是東海大學校友會館,外觀如下圖左,還挺特別的。不過裡面彎來彎去,就有點像迷宮了。和中正致遠樓相比是舊了點,但也不會差太多啦,雙人房一個晚上是一千五,校友還可以折扣兩百元喔。

  睡了一晚,隔天早上我們去東別買早餐給大家吃。找到在廢棄的XX廣場前的葉媽媽的早餐車,雖然老闆娘有點晃忽(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一直記不住我們要點什麼,還好有他先生在一邊幫忙。不過東西還不錯吃啦,重點是套餐漢保或三明治加飲料,不管哪種都只要35元,便宜呢!

  吃完早餐,我們當然要到美麗的東海校園走走、拍照。雖然我兩年前就去過,但再次去看,還是那麼漂亮呢!(照片留到番外篇再貼吧,要不然大家也可以直接去相簿看。)拍完照,紹凱說可以到牧場附近喝鮮奶,我們便開到『東海乳品小棧』--旁邊還有頂好超市呢,東海的小朋友會不會太幸福?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假日吧?牛奶沒有來,他們只好買了兩瓶東海才有的優格來吃。那優格之前邵邵老師有請我吃過,小小一杯,但非常的酸!可見它非常的原始喔,沒添加太多糖分……我對這種東西倒沒太多興趣,但女生們說酸得很好吃(昏)。



第四站:Moon Cat

  沒多久就又是中午了,哈哈!時間過得還真快耶。想了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紹凱便提了這家『月亮貓』。我們從東海走過去,還有點遠呢,算是東別的尾巴了吧?而從巷口看到它的藍色招牌,我們就不停驚呼--好可愛!可愛的房子、可愛的店車,整個佈置裝潢也是可愛到不行,而且它還很大間呢!算是間寵物餐廳吧?店家養了好幾隻貓(當然是被關起來了),而客人應該也能帶去啦?而且裡面還定期有樂團表演呢,我就看到『蘇打綠』留下了他們的第一次在櫃台的玻璃上。

  裡面還販賣了一些小玩意,比如那群被宰殺的鴨子和雞,就有在賣,大家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擺飾,真的有夠特別!當然,最多的就是一些貓咪的小玩具了。而整個藍色的設計,充滿了海洋風味,還有木桌、五顏六色的沙發和擺飾,有種來到綺麗世界的幻覺。



  整間店是那麼特別,但餐點和服務就真的有點遜掉了……好像真的只能去吃氣氛一樣。不曉得店家那麼大,為什麼只看到兩位服務員,我們八個人(多出來的兩個是阿伶的大學同學,剛好他們也在台中生活)點個菜等半天,上菜也等半天,讓我們陷在沙發裡,都快睡著了。

  泡飯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種店裡看到耶?所以幾個人覺得有趣(也比較便宜啦,一份約160元)便點來吃,我們以為泡飯不就裝一碗飯,然後湯頭倒下去,加一些食材就好了?怎麼還等那麼久。後來端上來,整個燙,感覺它有是煮出來的吧?而且很大一鍋,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我吃的是味噌泡飯,是不難吃啦,就是味噌味淡了點。小火鍋一上來,果然就是小,什麼東西都被丟下去了,因為不是涮涮鍋,所以也沒有額外的一盤肉。反而啊,最好吃的是等最久的焗烤,小慈點了一份鮮果XX焗飯的,才一上來就被我們一人一口,挖得滿目瘡痍,哈哈哈,但真的不錯吃,早知道就點焗烤了呢。

  它的飲料也堪稱一絕,花茶都只做熱的,但我們又很想喝某種口味,就只好冒汗享用(因為冷氣不強)。我點的奶酪莓果還不錯喝啦,但其它有點什麼草莓煎茶、什麼鬼的,聽說喝起來簡直像在喝香水,一整個詭異。反到是最普通的冰桔茶最好喝吧?這種飲料是用餐再加幾十元就有的,如果不想加錢,那就是一般的附餐飲料吧。

  所以綜合以上,想和朋友開心聚會,這家店真的夠氣氛,夠歡樂,但想要用美食的,除非你特愛焗烤,不然就甭考慮了。

  Moon Cat /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5巷9號 / 04-26318557



第六站:豆子

  豆子啊豆子,這家店真是吃多少次都不會膩,加上這次,我已經吃第四次了呢!吃完月亮貓,我們又說要去吃東海三寶之一的豆子--其實前一晚我們去夜市時,就先買了兩碗回家(有一碗是我的,哈哈)。第一次吃到豆子的阿伶驚為天人,覺得真是好吃,值得再去吃一次,所以呢……咳咳。晚上吃的是芋圓仙草凍,所以這次我們就換芋圓紅豆,其它人只點仙草凍,也是一樣好好吃呢~~它的芋圓真的太讚了!又香又Q,簡直是愛不釋口!有去東海,就算拚了命,也請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會不會太誇張?

  吃完豆子,我們又去對面的蓮心冰買也是東海三寶之一的雞腳凍。其實我沒有很愛吃這種東西,只是看那麼多人買,就也帶了兩盒回家。雞腳凍沒什麼特別,我就沒拍了啦。而原本想帶去學校給大家吃,但老爸沒東西配酒,就乾脆都留給他了。我也吃了幾隻,還不錯,只是稍嫌小隻了點。我老媽則是嫌太鹹了。聽說員林有家雞腳凍更好吃,而且又大隻,我那小老闆吃過一次超懷念的,害我也很想吃吃看,哈哈。

  豆子 /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一巷內(東海別墅) / 04-2631-9359



                              待續。(就快吃完了啦>ω<)



延伸閱讀:
0819 遊記│吃吃吃#1_台南
0819 遊記│吃吃吃#2_台南
0820 遊記│吃吃吃#3_嘉義
0821 遊記│吃吃吃#5_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