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是沒有這趟旅行的,只是因為上星期連日來的壞心情,讓我很想出門去走走散心,而剛好印象中聽高中同學紹凱說有說要去南部找阿伶玩,隨口問了一下是不是這幾天,嘿,剛好!正是出發前夕,而他們其實本來就想找我去,只是考慮到我星期一要上班;所以我在得到小老闆的允許後,馬上就答應加入囉(傑森那就管它去屎了,反正他有說要給我榮譽假,噗哧)。然後八月十九日一早八點,由我、紹凱、小慈、老大和庭妤,以及在民雄等候我們的阿伶所組成的超效率美食旅遊團,就這麼駕著紅色小嘉美,浩浩蕩蕩展開了。




第一站:嘉義酒廠

  雖然文章名稱是以台南為主,但史丹汀還是按照行程順序來記錄,所以這裡殺出一張『嘉義吃吃吃』大家也不必太意外,因為我們第二天的主力在嘉義,台南吃吃吃結束馬上就有嘉義吃吃吃了,哈哈哈哈哈。

  原本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就很想吃民雄車站前『鵝肉慶』的鵝翅和鵝腳了(老大是中正畢業的,而阿伶在南華唸研究所,兩人對那一帶都非常熟),還摳阿伶先去買,等我們到了就可以吃--結果,沒開,大家都很失望欸!因為光聊口水就快滴下來了。接到阿伶後,我們決定先去嘉義酒廠吃酒冰,順便解決阿伶帶給我們的一袋牛奶鳳梨……所謂的酒冰,大家千萬別想說是加了酒精、吃了會醉的冰,因為酒精性的東西是無法結凍的,只是它含了一些製酒的香料吧?我點了一枝紹興紅豆,還挺好吃的唷!吃得到紅豆顆粒,一枝好像15元,也不貴啦。

  而牛奶鳳梨真的--超!好!吃!媽呀,我這個人是很討厭吃鳳梨的,怕酸又怕咬嘴巴,但這個牛奶鳳梨卻是十分甜一分酸,大家一口接一口,還不斷說著回去一定要帶幾顆。不過老闆娘的切功有點可怕,有幾塊切得特別大,搞得我們好像在吃棒棒糖,哈哈哈。





第二站:台南市異人館咖啡部屋(慶中店)

  因為要去台南,所以阿伶便向朋友打聽到『異人館』,而這店似乎生意做得很少,連我這對台南不太熟的人也略有耳聞。不過,雖然鎖定異人館,路況我們真是一點也不熟,台南這古城的路彎來彎去的,就算想按圖索驥,也得花一番功力。後來還是問了紹凱在台南工作的妹妹,才知道怎麼去。而晃到女中附近的慶中街,也很剛好店前就有一處停車位;不過那時好像兩點多了,大家其實也都餓昏了。

  異人館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它的火鍋吧?考量到我們後面還要吃不少東西,在服務生的建議下,我們點了三份小火鍋套餐(260元,含120元飲品,再加30還有一個小蛋糕),兩人一鍋,另外再加三份下午茶(120元有飲料加蛋糕)--雖然看起來是還好,但吃到後來我們還是覺得挺飽,可見如果一人吃一份火鍋套餐,大概會脹到爆吧?香茅鍋非常清香,素食也可使用,但加了枸杞我沒有很喜歡,而且香茅好像不用錢,鍋底都是。奶酪鍋很神奇,充滿起司味,阿伶和老大讚不絕口,我們各自拿了一片肉去涮,吃起來果然別有風味。而我和紹凱吃的是壽喜燒鍋,當然是沒有哞哞天堂的好吃,但也勉強能接受啦。刊頭圖片正是火鍋的配料,而它的白飯是不用錢的。



  六個人點了四種蛋糕,名稱我也忘光了,我只記得我吃的栗子塔(左下)。基本上口感都不會太差,而栗子塔則是一整個妙吧?外層是脆脆的核果巧克力,中間是兩層不同口味的蛋糕,最內部則是栗子泥,好像還有半顆栗子--我很喜歡唷!非常推薦!不過異人館的飲料我就敬謝不敏了,點了一杯漂浮冰咖啡,看起來很棒,但……咖啡很酸!不曉得是哪種咖啡,曼特寧還是華山古坑,反正一整個酸,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冰淇淋了吧。那杯我只喝了一半就不想喝了,其他人點的,蘇打冰淇淋好像還不錯,玫瑰奶綠很玫瑰……

  異人館 / 台南市慶中街86號 / 06-2249270



  異人館我們呆到快四點吧,要不是還趕著去吃別的,可能會呆更久吧。走出異人館,看到旁邊的巷子裡種了漂亮的花樹,我們就忍不住過去拍了幾張照……乍看照片,大家恐怕都有種感覺吧?那就是……胖!哈哈哈,除了庭妤這個新朋友,其它五個人真的都不算瘦的,沒錯,我們就是一車胖子,擠在小小的紅色喜美跑了四五個縣市,這就是我們的本事啊!為吃走天涯,哈哈哈,減肥的事就留給明天吧。阿伶那張還是在異人館隔壁的『小星星』店前拍的,它外面的擺設和整固裝潢實在太可愛,讓人忍不住留影一下,呵呵。




第三站:克林台包

  這個克林台包完全是意料外的相遇,我們離開異人館後,準備走路去找傳說中的『莉莉水果店』,順便散步消化一下。而就在看到莉莉的同時,也發現路口那大大的看版!對於肉包沒什麼抵抗力的阿伶,看到『八寶肉包』等字樣,而且還自稱『台包』,她當然要買一個來吃看看。果然,不得了,才撕開麵皮看到多汁的內餡就知道它的厲害了。我們幾個人立刻將之分食!外皮帶有嚼勁,八寶內饀更是不必說了,超香的!雖然是有點鹹,但還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是一個要價25元,有點給它貴就是了。它有宅配服務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問問。

  克林台包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8號 / 06-2222257




第四站: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在計畫是排在莉莉水果店之後的,原本我們在莉莉水果店前也站了一會,菜單都拿了,但……人實在太多,高朋滿座,還有不少客人在等。真是很懷疑,到底是怎樣好喝啦?那麼多人來捧場,該不會就是水果比較新鮮吧?因為等下去可能要十幾二十分,我們想想還是放棄了,直接前進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客人也是不少,而且該店採自助方式,自己拿拖盤先到裡面領肉圓,出來會有人替你淋醬汁,另外也可以喝它們的湯。我們一樣是share著吃,一分兩盤,一人一顆。不過肉圓的味道總覺得不太一樣了,記得大學時吃過一次,那時咬一口就愛上了,但這次總覺得沒那麼好吃了,再來米磨漿製成的稍微撥一下外皮就整個綿掉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炸的肉圓多一點。但內饀用的是一整塊滷過瘦肉,好像也沒什麼筍乾其它的,算是一個特色吧。沾醬也很棒,有人說:「福記肉圓的好吃,就在肉圓、醬汁和大骨熬湯搭配起來的整體風味!」所以我想,這個福記肉圓,喜歡的應該就很喜歡吧。呵。

  福記肉圓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孔廟對面) / 06-2157157



  在吃福記肉圓的時候,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同桌後來來了一家三口,小男孩津津有味吃起肉圓,不知問了爸爸什麼,結果爸爸回答他:『你庄腳俗喔?沒吃過肉圓。』害我們在旁邊剉了一下,別醬嘛,先生,偶們也素有人第一次來粗福記肉丸啊~(噗)


                                 待續。



延伸閱讀:
0819 遊記│吃吃吃#2_台南
0819 遊記│吃吃吃#3_嘉義
0820 遊記│吃吃吃#4_台中
0821 遊記│吃吃吃#5_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