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想我喔……

  突然間,我變得很害怕再聽到、或看到這句話。
  離開你的這些日子,我總是克制自己的想望。一個人搭車、一個人走在華燈初上的街頭,我聽著大聲的流行歌曲、我體會每一句歌詞的意境,我不想你。工作的時候,我讓自己專注其中,我看到的只有報表和文件、我和初識的同事們高談闊論熱門的新聞事件和流行資訊,我不想你。夜裡回到家,我把自己泡在浴缸、陷在沙發,我享受當觀眾的樂趣,我哈哈大笑,不想你。只是……當你這句話透過液晶螢幕浮現在我眼前,我所有的努力都前功盡棄,思念如江潮層層捲起,原來,我根本無法忘記你。

  因為愛得太苦,被你負得太多,本來也就過得不如意,你的存在與我的不捨一直在我心中的天秤平衡,或許也是我支撐的動力,只是當我發現再也無法承擔你任何傷害、再也不想自欺欺人,毅然決然地離開那環境。

  我座落在另一座城市,想用忙碌與疲憊讓自己沉澱,過著完全與你無干的生活。有幾次我總以為自己成功了,當偶然思念犯癮,你的面孔在我腦中變得模糊,你成了一個無臉的人在我記憶中遊走,我甚至也記不得你說話慣用的語調。理智竊笑者,彷彿要我死了這條心。然而,你一通突發其想的簡訊,證明一切都是我的錯覺,想你的欲望尋求到媒介,從潛意識的底層傾巢而出。

  愛上一個人很容易,當初你不過一個眼神便教我拜倒。但忘記一個人卻是如此艱難,縱然時間終究會是最好的解藥,但結痂時的痛楚,又是何其煎熬?再次揭開我瘡疤的你是不是又太殘忍了?

  有時我真覺得自己處在一種分裂的臨界,我愛著你同時也恨著你。我總希望你挫敗,希望你過得不那麼好,也許如此,你會需要我多一點。只是一旦你過不去,我又充滿了不捨,我沒有自己想得那麼殘忍卑鄙。反而因為如此,我更積極擔下任何我能做的,只是你就像隻線鬃鼠,那是一種天生痛恨同伴的生物,你給的我照單全收,我想給你、想替你做的,你總是拒絕。我變得不知如何才能接近你,我覺得無比惓累,你什麼都不要,我只有離開。

  不要想我喔……

  或許你正因為想念,所以發了這通簡訊,謝謝你。儘管我防衛的城池已被你攻破,但至少你想起了我。或許忘記你很難,我還是無法不想你,但我會努力;我們畢竟是兩顆不同的星球,一旦其一脫離了軌道,便再也無法回到原貌。朵朵曾說:『美麗無法重覆,即使去而復返,也不再相同的美好。』我們的感情只能記取,不能留戀。曾經我為你傷透了心,但我知道一定有這麼一天我將不再想你,當我再次遇見你,檢視過去,一切一切都會是那麼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