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陳淑芬

  一直不讓自己有機會再聽到你和她的任何事情,雖然表面裝做若無其事,但心裡在意的狠。每次聽完關於她的一切,我總覺得難堪,一股悲傷從喉嚨深處湧了上來,巨大的失落感無法隨著脈博穿越軀體通道,我幾度窒息,張大著口卻呼吸不到空氣。

  感情中總有許多無法預期的事,而愛上你是我最大的難題。因為她,這樣的情感找不到一份出口釋放,我只能將這壓抑轉換成對你的付出和關心,然而盼不到等值的回饋,我陷入掙扎的迴圈,逼著我走向必然悲劇的命運。我試圖要疏離你,抑或誇張我的情緒和你爭吵、和你冷戰,然而,我還是那麼容易屈服於你的溫柔,你由衷的貼心舉止。

  如果要將討厭的人做個排名,你肯定排在第二。你不該這樣闖進我的生命,不該時而對你的冷漠自私毫不掩飾;而排名第一的,是我。我竟然對這樣的你沒有任何招架能力。我恨自己這麼愛你。

  沒有預警地,你還是對我說了關於你們之間的一些事。你說她是個乖巧聽話的女孩,她能包容你所有的缺點,所以你們的感情維持了這麼長久。我在心裡理直氣壯地想著:「我也總是順著你,能包容你的一切啊!」但短暫的思考後,一計悶雷砸向我。我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偉大,你的輕佻浮誇、你擅於忘記承諾、你戀物的狂熱以及你嗜菸酗酒的生活都叫我看不過去。我曾經想要改變你,但我無能為力,或許我也自不量力。儘管我對忍讓格外拿手,可以漠視可以什麼都不說,但千百次的紊亂心緒,卻是難以言喻。我沒有法因為愛你就看不見你不好的那一面。理智揚著旗,與其矇騙自己,我寧可坦然承認自己的敗陣。只是我不明白這樣的我究竟患了什麼失心瘋?當發現自己無法離開你,愛得無可救藥,我想我的心真的盲目不堪了。

  有時我分不清楚我們的角色是什麼?星座專家說我是那種一旦愛上某個人,就全掏出全部的自己,只要能讓對方愛自己,怎麼辛苦都無所謂。我們是願意用付出來證明自己在對方心中存在多少的一群人。因為我的付出,將你制約成「需要我」的人。你像一株檞寄生,用觸鬚纏附在我的枝幹吸取我生命的養分。我努力讓自己茁壯,卻讓你成為我逃避現實的保護層,只是,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消失了,或者遺忘。我想你的心中自始至終都沒有我能容納的位置,於是我註定淪落至枯萎的收尾。

  每一次與你交集,我總得收拾自已的情緒。我的心愈來愈洗鍊了,但你卻依然故我。究竟是你太簡單,還是我過於複雜,逼得我們走到這地步;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支撐下去了……也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多慮,我陷入多重人格時的幻想。我對你,從來就什麼也不是。




                        

 假面的_告白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李偉菘 編曲:Terrence Teo

 ★好像缺(碎)了一塊 再拼(補)不回來 再不存在 比空白更空白
  每一次我想起來 其實你都還在 藍色悲哀 流過我的靜脈
 ☆我不要愛 我不要愛 可是我離不開 假面的告白 不坦白的坦白
 ●你不會愛 你不會愛 你只愛接受愛
  眼睛睜不開 看不到未來 也哭不出來
  --
  Repeat ★☆●
  --
  被時間活埋 從盛開到腐壞
  然後愛 從潔白到蒼白 從蒼白到塵埃

  我想離開 我想離開 可是我還期待 假面的告白 對自己不坦白
  你不會愛 你不會愛 你害怕接受愛
  把兩手張開 抓不到未來 抓不到未來 有你的未來
  好像碎了一塊 再補不回來 再不存在 比空白更空白
  每一次我想起來 其實你都還在 濃的悲哀 化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