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A-banner

這篇記錄東羅和伊卡邁兩間老店,
也都是擁有高人氣的曼谷在地美食~


[Mae Varee]
很受歡迎的 30 年水果店,還被不少人譽為曼谷最好吃...
遠近馳名到之前曾和klook 合作,
在網上可先購買優惠券,我看到也是傻眼了哈哈哈哈

既然如此盛名,來到 Thonglor 那當然要試試。
店址離 BTS Thonglor 站不遠,
就在轉角路口旁,門口放了整排芒果很顯眼~


曼谷美食-Mae Varee-02
曼谷美食-Mae Varee-01


店裡也有不少泰式甜點和傳統食物,
我是沒有多看,就直接進店要了一份芒果糯米飯 100b。
網路上看蠻多人寫之前買是 150b,
我想價格浮動可能和芒果的時價有關吧?
像是門口的芒果單買就是秤重的,也有分不同等級。
看別人照片,有的是有附藍、綠色糯米飯...
那天沒看到,就只有白糯米飯,也許看店家心情出吧 XD

各位觀眾,非.常.好.吃!
糯米飯 Q 彈,配著烤過的綠豆仁,一次兩種口感。
椰漿給得很足,淡淡的鹹味,細緻不膩口,
最重要的是,芒果夭壽甜!軟硬度也恰好。
我相信他們是真的有挑過的~ 整個吃得好滿足欸。
所以貴一點是可以接受的啦,名店嘛...
不然其實一些小店,或美食街裡,三五十就可以吃到了欸!
喜歡芒果糯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囉!


曼谷美食-Mae Varee-03
曼谷美食-Mae Varee-03


Mae Varee 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
地址 ▸ 1 Thong Lo Rd,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電話 ▸ +6623924804
營時 ▸ 06:00–22:00
--


/////


曼谷美食--05
曼谷美食--06
曼谷美食--07
曼谷美食--08


/////


郭炎松
擁有 50 年歷史,以潮州美食藥膳牛肉湯聞名,
在 Ekkamai 伊卡邁地區是極具代表性的美食!
2018、2019 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所以後來不再推是why? 哈哈哈哈)

[郭炎松] 離 BTS Ekkamai 也是一個遙遠,
Thonglor 和 Ekkamai 差不多就是兩條平行線,
中間有幾條巷子相通,
我們從 [theCOMMONs] 過去,走有超大間 [Donki Mall] 那條,
大概走 10 多分鐘就到了。

其實我更想去的是在同一條路上的 [Here Hai],
就在 [Donki Mall] 而已,
螃蟹瀨尿蝦專門料理,是這兩年的必比登推介,
但基於太熱門、合菜式兩個人也吃不了什麼,還是作罷囉。


曼谷美食-郭炎松-09
曼谷美食-郭炎松-10
曼谷美食-郭炎松-13


不過 [郭炎松] 人也沒在少,
兩層樓坐滿滿,我以為平日、又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間人應該不多,
結果還是等了快 20 分鐘才入座...
當時看起來幾乎都還是在地人。
一樓雖然有老店風情,但二樓有冷氣,
還好後來店員領我們上二樓,
不然天氣那麼熱還喝熱湯,我真的怕會吃到滿頭大汗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店門口那鍋標榜幾十年不關爐火的牛肉湯鍋,
真的是蠻威的,大家肯定要看看拍拍的~


曼谷美食-郭炎松-11
曼谷美食-郭炎松-12
曼谷美食-郭炎松-14


只是上樓後有點小混亂,沒給菜單,
店員又只有一兩個樓上樓下跑,
我們矇了一會,也懶得喊店員,乾脆直接用 google map 上的照片點餐 XD

旅伴吃 “牛筋燉藥料”
看得出來就是帶筋的藥膳牛肉湯。
帶有一點濃厚度,微微可以感受到湯裡的膠質,但又是相當溫潤的。


曼谷美食-郭炎松-15


我想說選個不一樣的,點了 “牛肉什會” ... 明明是中文還是一知半解,
店員問我要搭麵或飯,我選了 noodle,
心想應該燴飯燴麵一類的吧?
結果來的是一碗湯麵!
還蠻豐富的,我有點喜歡,
什錦的原來是指牛的部份:牛肉片、牛雜和牛丸...
湯頭也是帶一點藥膳味,應該都是來自那一大鍋的吧?
但喝起來有比較清爽一些,也許有加一些高湯稀釋吧?
麵體用的是粿條~ Q 彈滑溜,好吃呀!


曼谷美食-郭炎松-16


菜單上完全沒有價位,
我們還心想該不會一碗好幾百吧?畢竟是必比登!(到底哪來的膽子也不先問?哈哈哈)
還好還好,後來店員來結帳,這兩碗總共 300 銖,
雖然以份量來說還是不便宜,但 OK 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吃看看,
人多的話可以學當地人,我看好多人都點牛肉鍋,
想必應該也是讚的!


郭炎松(牛肉/羊肉湯) วัฒนาพานิช
地址 ▸ 336 338 Ekkamai Rd,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電話 ▸ +6623917264
營時 ▸ 10:00–19:3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WattanaPhanich/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